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峰谈女友吴千语:她其实不像90后,她很成熟

2015年01月12日 15:5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由林峰、张晓龙、张檬主演的古装武侠剧《陆小凤与花满楼》正在深圳卫视热播。林峰近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畅谈戏里戏外的故事。自从去年离开TVB签约英皇后,林峰坦言在工作上有了新的目标,希望跳出以前的框框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关键词:视帝

  “相比奖项,观众的认可更重要”

  虽然林峰在TVB主演的最后一部作品《使徒行者》收视口碑双赢,但他还是与“视帝”奖项无缘,让不少粉丝愤愤不平。对此,林峰却表示自己不觉得遗憾,因为得到观众的认可比拿到奖项更重要。

  羊城晚报:古龙小说的经典人物“陆小凤”在影视作品中曾有多个版本,这会给你压力吗?

  林峰:我没有看过其他版本,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都不一样,我也是把自己作为一个读者的理解以及导演的要求表达出来。这是我首次演古龙先生笔下的人物,之前演黄易先生的人物比较多,也演过梁羽生的。这个版本的“陆小凤”可能偏重情感戏多一点,特别是他跟花满楼的关系,甚至超越了他跟身边众多女性的情感,我觉得他们俩是“真爱”。

  羊城晚报:近几年内地翻拍古龙和金庸的影视作品很多,但播出后引发了不少争议,你担心自己的“陆小凤”会惹来争议吗?

  林峰:我觉得这不叫争议,这叫话题。做娱乐行业就是要娱乐观众,如果大家有话题,我们就成功了,当然希望正面一点,最重要是大家看得开心。我觉得就当做一种娱乐吧,也不用看得太沉重,没必要。

  羊城晚报:你对自己目前在内地发展的成绩满意吗?

  林峰:能不满意吗?《卫子夫》已经在好几个地方拿收视第一了。其实也挺意外的,我真正投入时间去拍内地电视剧,也就是从2013年开始的,《卫子夫》、《陆小凤》都是2013年拍的,以往都是拍港剧,能被这么多内地观众接受已经很不错了。

  羊城晚报:《使徒行者》在内地点击率过亿,可是你还是没有拿到“视帝”,觉得遗憾吗?

  林峰:无所谓,我觉得演员最大的满足感就是得到观众的认可,网上观众的数字已经摆在那里了,数字比奖项更重要。这部剧能重新掀起一个追剧的热潮,我真的很惊喜。但这也关乎天时地利人和,真的可遇不可求。

  关键词:突破

  “在TVB时,有个框架把你框死”

  离开了TVB,林峰在事业上也有了新的目标,接下来他不仅要推出新专辑,还计划冲击大银幕。林峰坦言自己在TVB时被不少条条框框“框死了”,如今签约新公司后,希望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羊城晚报:《使徒行者》“爆seed”一角颠覆了你以往公子哥儿的形象,你觉得这是自己演艺生涯上一个很大的突破吗?

  林峰:其实我以前也演过市井角色,只是大家没有特别留意。我一直以来都没有给自己定位,但碰巧大多数监制都找我演出比较斯文的角色。我跟《使徒行者》的监制认识了十几年,从《寻秦记》就开始跟他合作,他知道我不喜欢固定在一个位置上。当时他就跟我说,现在给你一个角色,肯定有得发挥。其实演员的脑子也要不停地在转,在看别人作品的时候就会想象如果是自己该怎么演,一直都在不断吸收,只是等着去用的那一刻。

  羊城晚报:接下来会不会继续做一些冒险的尝试?

  林峰:没有说冒险不冒险的,一个新的角色拿到手,我就会开始在脑子里创作,创作一个属于你的角色,这个过程是很开心、很满足的。我其实一直很想做一些不寻常的角色,但是因为电视剧面对的是家庭观众,所以通常角色都比较正派,能发挥的空间很有限,因为真的有个框架把你框死了。

  羊城晚报:签了新的公司,接下来会有什么新的发展方向?

  林峰:还是会以影视为主,音乐也会做,但是时间要分配好。接下来几个月,我会专心做音乐。

  羊城晚报:在电影方面有更大的野心?

  林峰:不能说野心,但很想去学习。我一直以来都非常热爱电影,因为从表演的角度,可以得到更大的提升和发挥。大家都问我想跟谁合作,我会说都想啊,因为我才刚起步,跟不同的人合作,我能从他们身上学习更多东西。

  羊城晚报:你会介意在电影里是不是男主角吗?

  林峰:最重要的是角色,有时候主角的发挥空间也不一定是最大的。

  关键词:女友 “她不像90后,我也有向她学习”

  入行已经十多年的林峰,也不可避免地加入了“我是看着他的电视剧长大”的明星行列。不过他表示自己没有年龄危机,一直保持着年轻的心态,更不讳言90后女友吴千语对他影响不小。

  羊城晚报:你现在做采访,好像比你在TVB的时候放松多了。

  林峰:心态上的确有了一些变化,那种轻松是正面的,不是懒散,是真的感觉有一个很清晰的目标,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以前是手头有什么工作就做什么,但现在会有计划。

  羊城晚报:现在已经有很多人都会说:“我是看着林峰的剧长大的。”周杰伦也曾说自己有年龄危机,那你呢?

  林峰:没有,演员三十来岁正是开始,因为一定的人生经历会让你对角色和剧本的理解有了一点改变和进步。我觉得这正是一个演员的黄金时代。

  羊城晚报:你能保持年轻心态,是否跟有一个90后的女友有关系?

  林峰:我觉得她其实不像90后,她很成熟,只是平日没有特别表现出来。在这方面我也有向她学习。可能过去十几年来我一直很忙,接触的东西不多,所以我现在会去上课,想多接触一点自己专业以外的知识。 记者 郑惟之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