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亲洒泪送别姚贝娜:小姑娘,我们来生还做父女

2015年01月21日 07:5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核心提示

  有人问“为什么姚贝娜去世引起这么多人和媒体的关注,难道只因为她是明星?”如果真是这样,答案过于廉价。

  其实除了姚贝娜的铁杆粉丝外,很多人关注此事与其说是对姚贝娜本身的关注,不如说是对其年轻早逝、生命脆弱的惋惜和慨叹,从而反思自己的生活状态并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当今社会压力山大,多少青年天天拼命加班工作,如不注意身体,谁知道明天倒下的会是谁呢?姚贝娜的去世提醒了我们,在打拼的时候爱惜身体,因为,你还有爱你的父母朋友。

  1月16日,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去世,年仅33岁。

  昨日,姚贝娜追悼会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数千人前往送别,除亲友,还有歌手那英,以及几位中国好声音的学员。她的父亲姚峰致悼词时难抑悲痛,全场哭成一片。

  昨日,姚父在告别仪式后接受成都商报采访,他告诉记者,计划把贝娜的骨灰葬在其出生地武汉。而他希望尽力帮女儿出一套歌曲全集,纪念女儿,也让她的歌声继续留在人间。此前“记者冒充医务人员拍摄一事”在网上引起争论,姚父对此说: “我们知道,大家都是好心,不会有怨言。”

  那英挥泪:

  以后我们都是姚贝娜父母的孩子

  为了送姚贝娜最后一程,昨日早上六点粉丝就陆续到达深圳市殡仪馆,他们捧着花,举着“你是最短暂的花朵,最长久的琥珀”的横幅,现场一直播放着姚贝娜的《金缕衣》《红颜劫》等歌曲,她的歌声一直回荡在上空,无数的粉丝们眼里含着泪花,一起跟着哼唱。

  68岁的董宝珍及78岁的李英棣是现场最大年龄的歌迷,他们从2008年青歌赛舞台认识姚贝娜,被她的歌声及为人深深打动。听说姚贝娜过世,他们从江西乘坐高铁赶来深圳,昨天早上6时便随儿子来到现场等候。

  此外,华谊董事长王中军、歌手那英也前来悼念。亲友悼念首先进行,且不对外开放,仪式上,王中军致辞时数度哽咽,他说,心疼的感觉无法说。他跟姚贝娜的父亲交流得知,这三年是姚贝娜最开心的三年。王中军说,愿她美好的形象,永驻在每个人心中。

  随后,那英说她在知道姚贝娜去世时感到四肢瘫软,感觉自己失去了亲人。她告诉姚贝娜的父母,“以后我们都是你们的孩子。”

  父亲忆女儿

  姚贝娜是我的老师,教会我太多

  最后,姚贝娜父亲姚峰的致辞让全场几千人已经泣不成声,泪流满面。

  姚峰足足停顿了半分钟,他不断抹去眼泪,现场只听到他的叹气声,平复心情后,他说:“姚贝娜啊,是个精灵。音乐精灵,艺术精灵,在这条路上不断跋涉,不断攀登,她每一个时段都在进步。我对姚贝娜非常了解,如果给她时间,她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姚峰说,姚贝娜太热爱唱歌了,她太拼了,总在顾及别人的感受,包括她的爸爸妈妈,“十几天前,她说,爸,我不怕死,可是我的爸爸妈妈怎么办,白发人送黑发人很难过的。 我的粉丝对我太好了,我喜欢他们,舍不得他们。”。姚峰继续说:“她现在没了,我还不能说她完美吗?她妈妈不准我说她天才,她现在没了,我还不能说她是天才吗?我是一个老师,你才是我的老师。姚贝娜这一生,教会我太多。小姑娘走好,我们来生还做父女。”此时,站在场外的亲友和歌迷已哭成一片。

  与姚贝娜父亲面对面

  宽容面对争议“大家都是好心”

  “我觉得贝娜心地善良、纯洁、透明、干净。”姚贝娜的父亲在仪式结束后,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问候,以及简单的采访。最开始,他的声音颤抖着,眼眶湿润。他向记者回忆姚贝娜是怎样的歌手,又是一个怎样的女儿。

  成都商报记者问起:“如你刚才所说,在你心目中,贝娜是精灵,很完美?”姚峰点点头,他说,姚贝娜是完美主义者,总是对自己很严格,在音乐上精益求精。大家都觉得她唱得很不错,但她觉得自己在好声音上某首歌不够好,对自己很严格。姚峰说,女儿是自己的老师,也是自己的朋友。

  姚贝娜最后带给这个世界的是一首《鱼》,录制的时候咳血了,他的父亲回忆,规定要唱四首歌,女儿咳得要命,可以不唱四首,但她非要坚持把四首歌唱完。

  除了捐献眼角膜,姚贝娜是否还有其他的遗愿,姚父颤抖着说:“没有。她一生最爱的是唱歌,所以最大的愿望就是唱更多好听的歌给大家。一唱歌,她就快乐,满足。”姚贝娜的父亲说着,顿了顿,眼眶红了。此时,姚贝娜的母亲也被众人围住慰问,不停抹眼泪。姚峰说,他的愿望是为姚贝娜出一套完整的歌曲专辑,这其中除了姚贝娜自己演唱的歌曲,还包括她创作的歌曲等。

  随后,记者提到此前网上争论“媒体冒充医务人员拍摄一事”,姚峰很宽容,他说:“我们知道,大家都是好心。”

  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