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爱女频出镜被疑赚快钱 陆毅:以她兴趣为先(图)

2015年01月26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爱女频出镜被疑赚快钱陆毅:以她兴趣为先(图)

  关于婚姻,他相信“臭味相投”

  在将于1月29日晚登陆东方卫视的青春励志剧《长大》中,陆毅饰演一个毒舌冷酷的医生导师,并与白百何展开一段师生恋。前日,陆毅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作为快40岁的偶像,陆毅面对戏中小鲜肉的厮杀,却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老,也不怕别人说“装嫩”。对于女儿贝儿频繁出镜是否为赚快钱的质疑,他说一切都以她的兴趣为先。至于婚姻,他更相信“臭味相投”。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说毒舌:

  “我私底下很温暖”

  广州日报:你从小的愿望就是当医生,这次演医生会不会很过瘾?

  陆毅:会。从外形来说,我觉得医生穿着白大褂很帅,做演员是我意外入的行,这次算圆梦了。我以前演的角色都比较温暖、痴情,而在这部戏里面我演的是非常严格甚至有点冷酷的导师。

  广州日报:白百何说你私底下比较毒舌,和戏中的角色比较相似,你怎么看?

  陆毅:其实我本人是比较温暖、细心的,但因为跟我合作过的工作伙伴爆料,都没有说过我的好话,所以我经常要多说说自己的好话。我在生活中非常喜欢跟人开玩笑,包括演戏的时候也喜欢跟人开玩笑,所以大家开始爆料说我喜欢整蛊别人,其实彼此关系好才会这样。

  广州日报:医疗题材的作品经常会由于专业性不够而被质疑,《长大》能避免吗?

  陆毅:我们尽量做到精益求精,不要让大家产生质疑。作为电视工作者,你不可能每个行业都了解得那么细。在拍摄现场也有专业医生为我们把关,每一个字、每一个手术细节都不会放过。不过,播出时质疑可能仍会有,我觉得无所谓。

  广州日报:与白百何拍亲密戏要跟陈羽凡通报吗?

  陆毅:不用,我和陈羽凡很熟,他来探过班。我们这部戏里面的感情戏没有那么激情,而且我们都是专业演员。

  说事业:

  “我比较懒,不会做幕后”

  广州日报:作为一个快40岁的男人,你这几年主演的作品以古装偶像剧居多,会不会担心别人说你装嫩?

  陆毅:这两年确实拍了很多古装偶像剧,我觉得这是我拿手的东西,可能我的形象就适合演偶像之类的角色。我倒不担心别人说我装年轻,我很自信“装出来”的感觉与年龄没差多少。戏里还有很多年轻人,在他们面前,我都很有信心。

  广州日报:现在艺人都纷纷涉足副业了,你未来会有可能转向幕后吗?

  陆毅:至于转型,我一点儿都没想过。我身边有很多朋友转到幕后做导演、制片,我拍了那么多年戏,幕后工作我也都能做,但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懒的人,我嫌累。

  说家庭:

  “频繁让贝儿出镜是以她的兴趣为先”

  广州日报:做爸爸后心态上会不会有一些变化?

  陆毅:没有什么变化,我一直是非常乐观的人,我觉得我的心态跟我的家庭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自己一直把家庭看得比事业更重要,家庭是我最温暖的港湾。当了爸爸之后,我的心变得更宽大了,对于一些事更无所谓,得失心没那么重也导致我看起来比较年轻。

  广州日报:说到“长大”这件事,你有没有担心贝儿长得太快了?

  陆毅:我担心啊,我希望我的贝儿能够慢慢地长大,我觉得从她的身上能够看到很多我们曾经拥有但现在已经没有的东西,都是很美好的东西,很善良,很纯真,我希望她能够保留这些东西越久越好。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让她往演艺方面发展?

  陆毅:我没想过,不会让她这么小就往演艺方面发展,但因为我是一个演员,不可避免地让她知道或者能够看到我工作的一种状态。现在她也有机会自己去尝试一些,我觉得更多的是以孩子的兴趣为先,我不会强迫孩子,我会问孩子:你觉得有意思吗?你想去做,那爸爸陪你去。

  广州日报:贝儿最近很忙,又要配音,又要录音,怕不怕影响学习?

  陆毅:影响学习倒没有,因为她还在幼儿园大班。我觉得上小学之前,可以让她尽情地去玩、去疯,而且有机会接触一些别的孩子接触不到的东西。但是,我目前绝对不会让她去拍戏,不做童星。鲍蕾不反对她出来玩,只要我带着她。

  广州日报:你对婚姻保鲜有什么方法吗?

  陆毅:我觉得脾气性格要比较像的人在一起才会比较和谐,我是不太相信两个人脾气能互补的。关于婚姻保鲜我没有什么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方法,我一直觉得,每个家庭、每个人都不一样,可能适合我们的不一定适合大家。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