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古巨基回应《我是歌手》被淘汰:回去唱给老婆听

2015年02月0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7日电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六场竞演昨晚落下帷幕,谭维维位列第一踢馆成功,古巨基排名垫底成为三季以来第一个出局的主持人,高品质和精制作的节目内容成功抢过观众手中的遥控器,使得《我是歌手》继续蝉联收视冠军,力压同时段其他电视节目,牢牢占据综艺节目头把交椅。

  收视率蝉联冠军 网路热度居高不下

  2月6日《我是歌手》播出第六期,CSM全国测量仪收视率1.72%,收视份额11.58%,同时段排名第一,领先排名第二卫视2.3倍,并呈现四大收视亮点:1.昨日观众规模继续保持高位,是周五晚观众量最大的大型活动;2.大学以上学历观众份额继续上涨,份额达22.5%;3.观众忠实度32.45%,有12.2%的人全程收看;4. 昨天全天湖南卫视再获全天第一(今年以来第25个),且晚间、黄金档、“歌手之夜”均同时段第一,《天天向上》与《我是歌手》联动,收视率2.11,份额5.9%,同时段排名第一。《我们的纪录片》份额9.49%,同时段排名第一。

  收视率高歌猛进的同时,《我是歌手》大数据成绩也表现不俗,来自酷云EYE实时电视台市场占有率数据显示,湖南卫视2月6日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6.8%稳居首位,足见其强大的品牌效应和观众忠诚度。当晚,微博也陷入了一片“歌手”效应,《我是歌手》微博话题阅读量以118.3亿阅读量和1856.3万阅读量高居微博热门话题榜和综艺排行榜榜首,遥遥领先于第二名节目46亿阅读量和337.2万讨论量,“我是歌手古巨基”、“我是歌手李健”、“古巨基老婆照片”、“胡彦斌单身的原因”等节目相关子话题也冲入新浪微博热搜榜和热门话题榜,《我是歌手》贴吧里直播讨论帖更是达到近九千余条。

  网友热切关注的同时,《我是歌手》高品质的音乐呈现和真诚的音乐态度更是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口碑好评,朋友圈等各大社交平台都被有关《我是歌手》的消息刷屏,刘亦菲、白百合、张歆艺、梁欢、爱地人等知名音乐人和微博认证用户纷纷发文肯定歌手们当晚的表现。

  古巨基淘汰引泪奔 网友:今夜我们都是陆依萍

  由于谭维维成功杀入前四,按照踢馆赛规则,排名第七的古巨基最终被淘汰出局。面对暂时离席,古巨基笑言之前为了备战节目一直将很多私人事务延后,这次淘汰正好有时间筹备婚宴,还邀请大家一起来喝喜酒。一向乐观的基仔称:“无论最后大家对我的印象是‘一个会唱歌的演员’还是‘一个会演戏的歌手’我都觉得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回报,因为我的心态一直都很好,这次离开并不是永别,大家还是会碰面的嘛。”他也坦言唯一的遗憾就是原本打算在接下来的竞演中唱一首歌给老婆听,可惜没机会了,“不过也没关系,可以回去在她耳边唱”,三言两语尽显暖男风范,而其与老婆之间惺惺相惜的默契温馨也羡煞旁人。

  面对古巨基的离开,不少网友大呼心痛,新浪微上“舍不得古巨基”、“还我古巨基”等相关话题一夜之间暴涨一千多万,而古巨基昨晚本人发布的一条道别微博截止到目前已转发过八万,评论十万余条,苏有朋等不少知名人士也转发微博力撑老友:“不管怎样,我喜欢你的匆匆那年!”网友们纷纷在基仔微博下留言表示:“你淘汰感觉跟自己失恋了一样,好难过。”、“眼泪都奔出来了,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情歌王子”、“书桓别走,今夜我们都是陆依萍”、“好想好想你古巨基,有你就有正能量,我们等你回来。”在为古巨基的离开表示惋惜的同时,不少网友也呼吁基仔这段时间回去好好休息备战,养精蓄锐重回突围赛。

  一直以来古巨基的主持风格都大受称赞,也有传言称其主持萌技会让其获得“免死”金牌,未料成为《我是歌手》史上第一个被淘汰的主持人,令全场哗然。基仔一走,接下来的主持之位会花落谁家也引起诸多猜想,不少人力挺李健接棒主持,网络上也掀起一阵讨论热潮,引得网友们大呼“开播前猜歌手,播出时猜名次,现在居然又要猜主持,太折磨人了”、“基仔主持已经深入人心了,难以想象谁能超越他。”

  下周再迎“超级战舰” 补位歌手呼之欲出

  从陈洁仪到胡彦斌再到古巨基,包括曾经铩羽而归的李荣浩,每个离席的歌手都会引起观众的热议和不舍,《我是歌手》舞台的残酷性日益彰显,受众对节目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也正因为如此,在线歌手们都不敢松懈,在接下来的竞演中会继续放大招,给观众们展现令人惊喜的一面。

  第二场踢馆赛落下帷幕,韩红、孙楠、A-Lin、张靓颖、李健、谭维维将进入下一轮的竞演,与此同时,他们也会迎来本季第二位补位歌手。比赛排名能否重新洗牌,夺冠热门人选是否能不负众望走到最后,究竟哪位实力唱将会成为下一个“超级战舰”?谁又会来接棒古巨基成为新晋主持?敬请关注每周五晚22:00湖南卫视《我是歌手》。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