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晚3个节目涉及反腐 苗阜王声作品讽刺力度最强

2015年02月12日 08: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是农历小年,而这个日子的到来也意味着春节的序幕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了。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全国有12家卫视均精心烹制了“春晚”大餐,而最先亮相的便是今晚湖南卫视的小年夜春晚大餐,紧接着它们将一个个扑面而来,不过,年三十晚上仍旧只有央视春晚一台独霸——大多数省级卫视均将转播央视羊年春晚,而央视更动用多个频道并机对海内外直播。

  央视春晚:语言类三个节目涉反腐

  央视春晚目前已经进行到了第三次带妆彩排,每天零零星星的节目联排更是彻夜不断,据记者了解,目前春晚时长已经压缩到五个小时以内,共有38个节目入选,其中语言类节目10个、歌舞类节目22个、杂技魔术创意类节目6个。语言类节目中的小品,由开心麻花、德云社等喜剧社团演员奉献,而贾玲、瞿颖等“女笑星”也有节目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中“最红”的题材是“反腐”——有三个节目涉及。据其他媒体公布,这三个作品分别是苗阜、王声的相声《这都不是我的》,周炜、武宾的相声《圈子》和沈腾、马丽的《投其所好》。其中,《投其所好》讽刺的是巴结领导的不正之风,《圈子》则针对“认识不同圈子的人好办事”这一圈子文化进行批判。而苗阜、王声的作品《这都不是我的》讽刺力度最强,内容中直接刻画了行贿的细节,尺度更是大到收钱、收房、收情妇,甚至还暗示情妇怀孕等细节。据悉,早在2014年10月,央视就向苗阜、王声定制了这个“反腐”的选题。为了了解官员腐败的心态和具体细节,陕西籍的演员苗阜称,“当时联系上陕西省委宣传部,他们非常配合,问好时间就立马组织了纪委领导干部开了座谈会,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真实素材。”据介绍,该作品目前已经改了多个版本,内容与最初版本有很大不同。

  此外,花团锦簇的歌舞类节目,全是大明星面孔,段奕宏、朱亚文、鹿晗、吴亦凡、陈伟霆等新老帅哥,还有在节目中扮演“中国四大美人”的佟丽娅、马苏、秦岚、王丽坤等。有意思的是,昨天网传TFBOYS与央视春晚导演密会,但是此消息迅速遭到央视春晚宣传组的“回击”,他们称,“2015年央视春晚剧组从未邀请TFBOYS参与春晚表演,更不存在与导演团队密会等类似行为。”据了解,今年央视春晚将设立两个演播室,主持人也从原来的5人增加到了8人,他们究竟各司何职?有3人负责2号厅的语言类节目、魔术杂技的表演,1号厅是5个主持人,有人专门负责与吉祥物互动,有人专门负责每小时数据发布。

  江苏卫视:最红女子团体SNH48来了

  江苏卫视羊年春晚将于大年初一(2月19日)与观众见面,目前晚会正在紧张地录制之中。据悉,本台晚会大打歌舞牌,请来的很多都是年轻人喜爱的组合,例如早前的TFBOYS,以及昨天在北京参与录制的偶像女子组合SNH48,这也是这支大红的女子组合首次三队共聚。据江苏卫视方面透露,此次SNH48将在春晚献唱三首歌曲,分别是首支MV作品《激流之战》、第一张总选举专辑的主打歌曲《一心向前》以及全新单曲《告白趁现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单曲《告白趁现在》也将是第一次电视首发。今年江苏卫视春晚主打“怀旧”这张牌,老歌金曲成为晚会的主旋律。那么,青春气息洋溢的SNH48组合是不是会成为怀旧基调中一个独特的音符?SNH48成员鞠婧祎一语点出了这个团队的优势所在:“这次我们来了三个队,每个队16个人,人数是我们的优势。有个江湖传说,我们会是现场用麦最多的。此外,和前辈们比起来,我们是青春活力派。”人气最旺的鞠婧祎自曝近来也加入追剧大军,尤其是当下的《武媚娘传奇》、《何以笙箫默》、《千金女贼》等偶像剧更是集集不落。鞠婧祎称,有的剧剧情太虐心,看看里面的人物就好。话题也由此转向姑娘们眼中的白马王子类型。在乖学生邱欣怡眼里,“对我好的、大叔型的最令我心动。”而鞠婧祎则自称,虽然偶像剧里都是些俊男靓女,但她其实并不在意另一半的外表。

  湖南春晚:今晚小年夜春晚先开席

  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大餐即将于今晚(12日)和观众们见面,今年湖南卫视春晚以“在一起喜洋洋”为主题,汇聚了包括韩国、新加坡、中国港澳台地区等世界各地明星大咖的加盟,还将通过情侣档、亲子档、家庭档、闺蜜档等众多别出心裁的形式让明星们团聚在一起。

  在各台晚会上到处出现的TFboys将带来一首《快乐环岛》,而“天娱一哥”张杰加盟献唱一首《My sunshine》,当然了,现场还有他和谢娜之间的有爱互动。此外,在热门电视剧《秘密花园》、《屋塔房王世子》、《九家之书》中献声主题曲演唱的韩国“OST女王”白智英也将献上一首《英式情歌》,作为韩国歌后,白智英极具辨识度的嗓音一直拥有特殊的魔力,相信她的表现一定能让中国观众喜欢;而韩国首席型男乐团C。N。Blue的实力和人气更是无需多言。《我是歌手》第三季中陈洁仪惨遭淘汰,成为了不少观众心中最大的遗憾,而创作型才子胡彦斌的离开也让大家十分惋惜,尽管《我是歌手》的残酷赛制我们无能为力,但是在春节这个象征着团聚和欢乐的时刻,春晚节目组让他们“在一起”带来一首《爱与承诺》,相信两位实力唱将的精彩演绎一定会给大家最震撼的视听感受。自从在去年央视春晚中以一首《倍儿爽》成功占领中国广场舞半壁江山之后,大张伟对神曲的热情就一直有增无减,这次春晚,更是和“广场舞音乐巨头”凤凰传奇一起合作,共同打造一首神曲,据了解目前两支团队的合作已经有了成果:《在一起》,从目前节目组提供的资料来看,这首歌旋律十分朗朗上口,歌词也十分“魔性”,大张伟也十分有信心地表示新歌一定会让观众们过耳不忘。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