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段奕宏马苏将登央视春晚 一刚一柔诠释儿女风貌

2015年02月16日 08:30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张明春

  对于春晚来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但这也是个看实力的时代。在羊年央视春晚的彩排现场,有两个节目起到了诠释中国男人和中国女人风貌的作用,一个是由张丰毅、段奕宏、朱亚文表演的歌曲《中华好儿孙》,一个是由秦岚、佟丽娅、马苏、王丽坤表演的创意舞蹈《国色天香》。这两个由当红影视演员完成的节目,既有着表达春晚某种主题的目的,也有着启用各类明星、满足观众“看脸”的意愿。巧合的是,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国投集团·精石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出品,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制的长篇史诗大剧《大连故事》的男女一号,段奕宏和马苏,分别出现在了这两个节目当中。本报记者曾在现场观摩彩排,之后又辗转数次,对两名演员进行了采访,两人对创作《大连故事》的过程至今还历历在目并充满怀念,而对登上春晚舞台,他们更是带着惶恐一般的虔诚,去完成自己的表演任务。

  段奕宏

  说春晚:春晚不容易做,准备很卖力

  按目前的节目顺序,晚会开场没多久,就是歌曲《中华好儿孙》,歌曲铿锵悦耳,掷地有声,三人台风稳如泰山,确实表现出了中华儿女的精气神。三位表演者,声音形象都很男人,却又有细微的区别,张丰毅金属光泽足,朱亚文颗粒性强,而段奕宏,是粗犷之中还有温柔。

  说起唱歌,段奕宏表示,上大学时确实练过,所谓“声台形表”,都是需要学习的。但“毕竟也不是专业唱歌的,很多年不唱了”。然而,如今需要登上万众瞩目的春晚舞台,段奕宏说:“紧张感肯定会有的,上任何一个舞台都会有紧张感,况且这个舞台不一样。虽然还有俩同伴,但还是有点小忐忑。但紧张也是好事,因为在意嘛,必须把这种紧张化为一种动力,还是先把自己的活练瓷实,所以每一次的彩排都得去找、去总结、去摸索、去发现问题,又请了老师专门去上了几堂声乐课,去准备这首歌,重视一点,也准备充分一点吧。”

  段奕宏说,来到了春晚,才知道春晚不容易做,确实是一项严峻的任务,而此前作为普通观众的那种挑剔,如今却变成了理解,“各部门群策群力,来弄这么一台晚会,所以它能吸引十几亿人的关注,确实是有原因的。”段奕宏说。

  谈及对彩排时自己的标新是否满意,段奕宏说:“要说满意,其实每一场都不一样,有时候觉得表现挺好,有时候觉得会有一些小瑕疵,我觉得这些都是正常的,好的感觉就保留,不好的感觉也是给你一个发现问题的机会,避免重复出现这些问题,我反而觉得在正式表演之前出现问题都是好的。”

  段奕宏还说:“毕竟自己不是专业歌手,比不了《我是歌手》那里的音乐家,但我的演唱还是要揣摩导演意图,去表达歌曲中需要我表达的形象。”

  说《大连故事》:作品内容丰富,很大气

  刚刚走出《大连故事》拍摄的段奕宏,发际还隐约能看到“鲁长风”的痕迹。说起《大连故事》,段奕宏表示,能接拍高满堂的这部史诗巨制,确实是自己的荣幸。毕竟,这部剧所涵盖的内容太丰富了,作为一部电视剧,太大气了。而对于“鲁长风”这个人物的塑造,段奕宏进一步阐释说:“对于这样一个有丰富经历的人物,成功的人物,我不想简单地表现成一般的吵吵呼呼的所谓东北爷们儿。你想,一个成功的男人,必然要有他的风骨,有他的人格魅力,另外他也要有细腻的一面,柔情的一面。”

  段奕宏还表示,塑造了这样一个血肉丰满的人物,自己当然希望早点看到。但是,“每一部作品不是早点面世的问题,我觉得很多东西还是在于充分的打磨、完善,后期的剪接、故事的流畅,这些东西都是不可或缺的,只有准备的充充分分、尽善尽美,你才能端上桌来,没做到这个,心里都没这个谱。”

  而在连拍戏的那段日子,他也对大连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在羊年新春来临之际,段奕宏想通过本报向大连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拱着手,朗声说:“给大连的观众朋友们拜年了,祝大家羊年喜气洋洋,身体健康,顺心顺意。”

  马苏

  说春晚:准备十几天,紧张而骄傲

  在羊年春晚的彩排中,创意舞蹈《国色天香》大概在零点钟声前后出现,四位女演员,身着戏曲服装,手持折扇或者琵琶,翩翩起舞,尽显东方女性的柔美。其中马苏的表现十分抢眼,妩媚有加。但接受记者采访时,马苏透露的情况,却足以让人感慨台上的光鲜与台下的艰辛之间的距离。

  马苏说:“哎呀这个过程可太难了。通知我们四个人从四面八方的拍摄地赶到北京,开始练这段舞蹈,也就十几天的时间了。虽然说每个人小时候都学过舞蹈,但已经扔下十几年了,肌肉记忆和身韵全都不行了,其实都不会了,这次等于重新捡起来。我第一次走台,根本都没有和过乐,不知道音乐是什么样的。上了台,走位跟在教室里不一样嘛,大家都差点摔倒了。那时候还有两天就要带观众彩排了,大家就玩命地练,睁眼闭眼都是练这个舞蹈。几次彩排,也是逐渐熟练吧,有时候确实出点小状况,跳到今天(第五次彩排)才进入状态。”

  对于上春晚这事,马苏高兴地说:“大家紧张肯定是紧张,但因为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还能让爸爸妈妈以及全国观众看见,大家都有点小骄傲。”

  说《大连故事》:这部戏值得期待 大连话亲切

  说起前不久在大连拍摄《大连故事》,马苏表示,“我多次到大连拍戏,大连是我特别喜欢的城市,那里有我很多好朋友,大连美食我喜欢,城市建设很美,大连人我也喜欢,大家素质很高,大连话特别亲切,Dei!哈哈。”而对于《大连故事》这部戏,马苏认为“这部戏真的值得期待,不仅是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她是告诉人们,大连是怎么成为大连的。这部戏表现出了大连精神和人文厚度。”对于这份辛勤创作的成果,马苏表示十分期待。

  在羊年春节来临之际,马苏愉快而调皮地表达了对大连朋友的祝愿:“祝大连朋友羊年吉祥,喜气洋洋,洋洋得意,还有什么‘羊’?‘三羊开泰’!”

【编辑:姜贞宇】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