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剩9个 反腐题材成宣传点

2015年02月16日 11:39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

  羊年春晚将至,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必定又将视线聚集在了大年三十的央视羊年春晚。除了央视春晚,各家卫视春晚也都在默默发力,与央视春晚打起时间差,攻占大年三十周边的黄金时段,包括腊月二十九、大年初一。本期水煮娱我们特意为观众呈上一份央视和卫视的春晚观看指南。——编者

  记者数日驻扎北京,蹲守在央视西门内外,几番目睹羊年春晚彩排,留心每一个节目的表演及生死上下,自信比大家多知道那么一点点,提前与大家分享出来,也算送给广大读者的新春礼物吧。

  陈慧琳走了,张杰、张靓颖走了,吴亦凡、鹿晗、陈伟霆、宁泽涛也走了,甚至玖月奇迹都走了:上学的都走了,年轻观众是不是走了一大半呢?羊年春晚依旧有可以看的歌舞节目,只要你是年龄合适的观众。不还有华仔吗?不还有莫文蔚吗?不还有邓紫棋吗?

  莫文蔚也能翻唱别人的歌,《当你老了》是去年《中国好歌曲》中赵照的作品,大家都熟悉。刘欢演唱的《从前慢》,则是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的作品,是学员刘胡轶为木心的诗谱写的——能因此让更多人了解木心,也算春晚为文学做出的巨大贡献吧。

  语言类节目,从最初的12个,减到目前的9个,比起去年,已然是个丰收年了。反腐题材,成为今年语言类节目的宣传点,涉及的作品有相声《这不是我的》《投其所好》,原本还有周炜和武斌的相声《圈子》的,拿掉了。苗阜和王声的《这不是我的》,说的是某干部巧立名目收受贿赂的事,豪车收了,豪宅也收了,却称“这都不是我的”,是“试用”,多会说啊!

  历经风雨终将见彩虹的开心麻花的《投其所好》,应该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小品吧。马丽、沈腾及杜晓宇的表演那叫洗练、地道,人家可是一年到头奋斗在话剧舞台上的。内容就不再剧透了,否则大家届时看就没意思了。总之就是马丽喜欢拍领导马屁,啥都舍得,沈腾有才华而不思进取,杜晓宇比较识时务。蔡明的,冯巩的,不说也罢。贾玲和瞿颖、沙溢的,有点意思,不肯祸祸自己的演员不是好笑星,贾玲就舍得祸祸自己。

  戏曲节目,不能少,今年出现了两处:羽泉演唱《三家店》与于魁智演唱《奔跑》混搭,后边还有一段京剧联唱。这类节目,戏迷感觉不过瘾,非戏迷感觉鸡肋,不说也罢。武术节目,吴京搭档张震,在塔沟武校的孩子们的衬托下,演绎《江山如画》,习武者的精气神令人振奋。杂技节目《青花瓷》,孩子们的着装很美,画面感极强,技巧倒在其次了。魔术今年用的是香港的周家洪,朱迅当托儿,他会像刘谦一样红吗?不会了,“要饮头啖汤”。如果除夕夜后有人开始揭秘、吐槽他了,那他也算成功了。

  央视羊年春晚节目单

  (节目以播出为准)

  1.联唱《四世同堂合家欢》

  表演者:凯丽、韩童生、李光曦、佟大为、关悦等

  2.相声:《我忍不了》 表演者:岳云鹏、孙越

  3.歌曲:《中华好儿孙》 表演者:张丰毅、朱亚文、段奕宏

  4.小品:《小棉袄》 表演者:冯巩、高晓攀等

  5.反串: 张也 《小镇姑娘》 陶喆《万事如意》;羽泉《三家店》 于魁智《奔跑》;凤凰传奇《小苹果》 筷子兄弟《最炫民族风》

  6.儿童街舞

  7.小品:《车站奇遇》 表演者:蔡明、潘长江

  8.歌曲:《回家的路》 表演者:刘德华

  9.歌曲:《当你老了》 表演者:莫文蔚

  10.歌曲:《拉着妈妈的手》 表演者:刘和刚

  11.杂技:《青花瓷》

  12.小品:《喜乐街》 表演者:小尼、贾玲、沙溢、瞿颖、李菁

  13.魔术:表演者:周家洪(香港)、朱迅

  14.歌曲:《爱的距离》 表演者:邓紫棋

  15.小品:《投其所好》 表演者:马丽、沈腾、杜晓宇

  16.武术:《江山如画》 表演者:吴京、张震、塔沟武校

  17.舞蹈:《丝绸霓裳》

  18.歌曲+沙画 表演者:那英

  19.小品:《一定找到你》 表演者:郭冬临、刘涛

  20.小品:《高手在民间》

  表演者:毕福剑,朱迅,星光大道选手

  21.歌曲:《蜀绣》 表演者:李宇春

  22.京剧联唱

  23.歌曲:《共筑中国梦》 表演者:廖昌永、殷秀梅

  24.小品:《社区民警于三快》表演者:孙涛、邵峰、朱迅等

  25.歌曲:《从前慢》

  表演者:刘欢,钢琴伴奏:郎朗,小提琴:吕思清

  26.歌曲:《乡愁》 表演者:雷佳

  27.歌曲:《人间天河》 表演者:韩磊、阿鲁阿卓

  28.儿童歌曲 表演者:陆毅、鲍蕾、贝儿

  29.歌曲:《搭把手》 表演者:孙楠

  30.歌曲:《把心交给你》 莫华伦、吕薇

  零点钟声

  31.舞蹈:《大地春回》 少数民族歌舞大联欢

  32.相声:《这不是我的》 表演者:苗阜、王声

  33.创意舞蹈:《国色天香》

  表演者:秦岚、佟丽娅、马苏、王丽坤

  34.歌曲:《强军战歌》 表演者:阎维文

  35.歌曲:《时代的勇气》 表演者:王莉 张英席

  36.歌曲:《难忘今宵》 表演者:李谷一及全体演员

  (记者 张济)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