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翰称交女友看重感觉:有结婚想法会公开

2015年02月28日 16:30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

  不知哪一天开始,“霸道总裁”成了热门词语。说到这个词,很难不想到“这一片鱼塘都是我的”的知名“塘主”——张翰。日前正在热映的贺岁喜剧《神探驾到》中,他依旧演个高富帅,但一点不霸道,倒挺温柔。实际上,因《一起去看流星雨》中“霸道总裁”形象为观众所熟知的张翰,这几年一直在变化。或许还不那么明显,但他始终努力着。从去年初创立个人工作室起,一直被演员职业限制困扰的他,终于开始一步步尝试实践自己关于表演、关于中国内地现代剧改变的想法。与此同时,他也开启了大银幕的新天地。《神探驾到》正是一个起点。近日,张翰随剧组来深宣传该片,接受了晶报记者的专访。私下里的他谦谦有礼,感情事完全遵从感觉。而谈到演艺事业,张翰不但想法十足,还有超强行动力——活脱脱“霸道总裁”即视感。

  挑战大银幕

  新作讲述建国初期事

  晶报:很多观众在看《神探驾到》前,以为你这次演的是个玩弄感情的坏角色,看完片才发现,并不是。甚至都不“霸道”。

  张翰:其实这个戏里,我们每个人的角色都犯了一个错误,比如贪念。我的角色是一念之差,跟周秀娜饰演的那个女孩产生了一点小情愫,但其实最终并没在一起,因为我这个角色有未婚妻,就是吴千语。这个戏的初衷实际上是在经过一系列的笑料之后,引起观众的反思和警醒。其实我们每个角色都很接地气,影射着生活中的一种人,犯的错误也是生活中常见的。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喜剧给观众一些提醒吧。

  晶报:现在听到“霸道总裁”四个字会腻吗?

  张翰:不瞒你说,今年来找我演这样霸道总裁的电视剧很多,我基本都推掉了。接下来,我会更大幅度尝试一些改变。像我有一部新电影,就是讲建国初期的事。我会在电影里挑战电视剧没挑战过的东西,因为电影质感很好。

  成立个人工作室

  为自己争取更大空间

  晶报:这是代表要从电视剧往电影侧重吗?

  张翰:不能说侧重哪一边。电视剧这边,我自己的工作室也在做。现代偶像剧其实有模式,男主角条件要很优越,这样才能给女主角很多发梦的空间和条件。但我希望能反过来试一下,可以以前有钱,后来变落魄。这个想法已经很成形,希望工作室在下半年就可以动这个戏。

  晶报:成立个人工作室让你有了更多空间?

  张翰:对。去年1月我就自己做工作室了。具体到各方面,我的团队会各自分工。当然,我会有一些自己想演的角色的想法。因为演员终究是偏被动,我想要的现代戏,现在市场上并没有。比如之前的《杉杉来了》,故事其实很简单,但在现场,我和导演聊自己的想法,碰出了很多火花。

  现在看来,韩剧还是亚洲电视剧的主流。它有很精准的流水线,从前期到编剧再到拍摄,这个理念是很好的。而国内则太看重风向,觉得电视台喜欢播什么样的就很容易一窝蜂去拍,哪怕很狗血。不像韩剧,每出一个新戏,都是不同类型。所以我希望用我的想法尝试进行一些改变。其实《杉杉来了》就是一个突破,一开始没人知道这么一个清淡的故事,既没有小三也没有虐情,到底会不会被观众喜欢,结果被证明是好的。我就是希望做一些新的东西。

  想做导演

  但更在意“成果”质感

  晶报:你提到韩剧的优势,其实美剧、英剧现在也很受内地观众欢迎。

  张翰:美剧、英剧我也会看。但我们现在的基础,貌似距离美剧英剧太大。所以目前来说,我们最快能赶上的就是韩剧。从他们诠释剧本的方式、想法去学习经验。实际上我们现在的市场是最好的,我相信接下来就是中国剧影响整个亚洲了。当然还需学习、改变。

  晶报:具体如何学习韩剧?会进行一些合作吗?比如邀请韩国演员。

  张翰:不会。因为从表演基础上讲,语言不通会让戏大打折扣。现代戏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现场发挥,比如对手戏演员互相丢东西,临场碰撞出新东西。如果语言不通,就完全不能做到。

  晶报:说到现场,以前徐峥在拍《人在囧途》时,就参与甚至主导了大量现场部分,他说自己其实那一部已经可以称作导演了。你同样有这个“爱好”,也是有导演计划吧?

  张翰:我是很想做导演,很喜欢。但真正要开始拍的话,我还是会找一位专业导演来帮我把关,而我自己会参与创作,比如具体到镜头语言的表达。我觉得现在内地戏最不好的一点就是赶时间,为了赶快完成而完成。我希望能做有想法的现代戏,特别在运镜上,要做到通过运镜能帮到演员表演。

  我平时很喜欢看韩剧,我会注意片中镜头语言的表达。就比如一场接吻戏,他们会拍出三种镜头。而这些细节,我们完全没有做到。

  晶报:所以你似乎是更在乎最后的成品,而非“导演”这个头衔?

  张翰:我觉得第一步还是把自己的戏做好吧,这样才会有人信任你,才会想跟你合作。

  不会放弃“霸道总裁”市场

  晶报:那么角色类型呢?除了对一部戏质感的追求,你现在有什么想尝试的角色类型?

  张翰:当然会有很多想法。当初拍完《一起去看流星雨》后,我记得导演就说过,你拍完这个戏,要用十年时间去抹掉这个帽子了。不得不说,这部戏影响力很大。之后的差不多有两年,别人看到我,都会说,哦,这是拍《流星雨》的,因为没有作品可以盖过它。

  接着大家说我没拍过古装,我就去拍了,可惜质感不好。大家就说我拍不好古装,我又拍了《隋唐演义》。其实演员就是在经历一个证明自己的过程。后来,大家说我只能拍偶像剧,我就接了一个很接地气的戏,可这个戏卖了独播权之后,电视台没有给播完。再后来,我又挑战其他的,有比较有质感的现代戏《胜女的代价》。之后又拍了《华丽上班族》,但这个戏没能卖出去,其实演员是很被动的。

  晶报:所以你要自己做想做的戏。那么“霸道总裁”呢?以后不想再接了?

  张翰:不,我希望每年还是能拍一个霸道总裁的戏,这一块的市场我当然也不想丢掉。

  交女友看重感觉

  有结婚想法会公开

  晶报:事业上已经想法清晰、目标明确了,感情方面呢?

  张翰:我是一个很凭感觉的人,有就有了,当两人关系上升到结婚层面时,我一定会告诉大家。而且我很喜欢孩子。

  晶报:会找圈外女友吗?粉丝有可能吗?

  张翰:我觉得女朋友是什么职业一点不重要,关键是感觉对了就好。

  晶报:几年前你说过喜欢温柔乖巧型女生,现在这个标准变了吗?

  张翰:没变吧,我还是比较喜欢温柔乖巧的。当然啦,还是那两个字,感觉。一定要有感觉。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