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盖乐队自曝没想能拿冠军 称走红后应更加冷静

2015年03月29日 08: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刚刚在好歌曲夺冠的杭盖乐队在京庆功并宣布签约天浩盛世。杭盖乐队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将进军主流音乐市场。“这样更多的人才有机会听到杭盖的音乐,看到杭盖的演出。音乐方面,我们没有做任何变化,只是舞台会变得不一样。也许会不合适,那我们就还回到我们自己的领域,就这么简单。”杭盖乐队队长伊立奇说。

  夺冠

  参赛时根本没想过拿冠军

  伊立奇介绍,《好歌曲》第一季的时候就联系过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去参加,当时因为各种原因均未能成行。这次参加《好歌曲》,对于杭盖乐队来说,原本只是想让大众可以听到杭盖乐队,完全没有想过要拿冠军。“其实当时也没有想到第二轮、第三轮,我们连这个赛制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就是想能在这个平台上,让大家听到一次杭盖就行了,就是这么一个想法。

  因为晋级这些事,对于我们来说不是那么重要。最后得了这个冠军,当然大家都挺高兴的。但我们觉得,因为我们和其他的选手不算一种音乐类型,有很多选手也很棒,其实都很有特点,音乐也写得非常好,其实没有太多高低之分。”

  聊到导师刘欢,伊立奇透露了一个小细节,刘欢在家会给朋友们放杭盖乐队的歌。“几年前,我们参加了深圳卫视金钟奖的演出。演出之后,很多专业音乐圈的人觉得不错,也包括刘欢老师。刘欢老师后来评价说,我们带着一种原始的力量而来,这是这个时代最缺乏的一些东西,就是民族魂。我觉得这可能是他比较喜欢我们的原因。我们曾把专辑送给他。后来吉克隽逸去他家,说你知道杭盖乐队吗?他说:‘当然,我还有他们的专辑呢。’然后拿出来就放专辑,并且说:‘我家里来朋友什么的,我都给他们放一放杭盖的音乐。’”

  签约

  “粉丝”吉克隽逸当红娘

  吉克隽逸是天浩盛世旗下歌手,她透露,自己是杭盖的忠实粉丝,曾多次向公司推荐杭盖乐队。“因为吉克隽逸和公司里所有的人都讲过我们的音乐,在吉克隽逸成名之前,她的微博上就发了关于杭盖的音乐。可以说她对于我们是非常喜爱,就是因为她的这种影响,整个公司的人都被她影响了。当时我们在保利剧院演出,天浩盛世的老总都去了,现场亲身感受了我们的音乐确实是一种很不同的声音。所以后面我们就开始探讨签约的事,然后就签了。”伊立奇说。

  忠实粉丝吉克隽逸除了不遗余力地推荐杭盖外,还和杭盖乐队在《梦想星搭档》中有合作。“因为节目是合作形式的,这是我们和吉克隽逸很开心的一个合作。另外,这个节目是公益的,我们都希望为这些聋儿做一点事。”伊立奇说。

  心态

  走红之后应该更加冷静

  借由《好歌曲》的平台,杭盖乐队红了,最有感受的非主唱胡日查莫属,经常被认出来不说,求合影的次数递增,让他觉得有点不自由了。“以前别人说的时候还不太理解,真的到自己身上以后才体会到。”胡日查说。《好歌曲》结束后,杭盖乐队谢绝了一些类似节目的邀约。他们认为越是这个时候越应该冷静。“我觉得越是这种时候越应该是冷静的态度。大家还是很明白我们到底是做什么的,其实我们和很多歌手不一样,比如《好歌曲》里面很多歌手,他们所向往的东西和杭盖追求的东西不是一样的。也有一些歌手就说杭盖都来了,我们还怎么比呀。但是我们也需要让大家知道,之前知道的全是这个圈里的。杭盖的这种凝聚力、追寻的音乐梦想,大家还是没太多被影响到。有好的反响当然非常好,大家也很开心,但是还是按照自己的步伐、自己的轨迹来走。”伊立奇说。

  转变

  从音乐节走向主流市场

  伊立奇说:“我们在签约的时候,自己做了一个决定,我们要下决心进入中国主流音乐市场。过去偏向独立音乐节,现在已经到了让杭盖的音乐更广泛地让大众所了解的时代。杭盖并不只是局限在民族音乐的领域。我们比较特殊的一点是我们有草原上的那种情怀,与生俱来的血液里面流淌的坚持,通过音乐流露出来的贴近自然的东西。”

  在杭盖乐队看来,他们的音乐因为之前很少在大众舞台上面露面,因此大家不了解,在不了解的前提下,更谈不上喜欢。

  “之前的领域空间就只有这么大。比如每年的音乐节,在音乐节的舞台上,我们该做到的都做到了。然后我们制作专辑也好,巡演也好,这些东西我们都完成了。所以我们就想能不能在更广泛的空间里继续努力。也许不合适,那我们就还回到我们自己的领域,其实就这么简单。未来,推动我们到很主流的音乐平台上,这样更多的人才有机会听到杭盖的音乐,看到杭盖的演出。所以只要大家有机会了解,就会感觉到杭盖确实是一个他们喜欢的、能用歌声感染他们的乐队。就音乐而言,我们没有做任何的变化,只是舞台不一样。”

  无论是在《好歌曲》的舞台,还是在其他电视节目上面的反响,让杭盖乐队有了信心。“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再次被验证。“大众给我们的反馈非常强,特别是这两期做《好歌曲》的节目,很多人认识了杭盖。还有其他音乐人,比如马条、赵牧阳,他们都是比较独特的声音,都被很多人所认同。可能这个时机已经到了,大众需要这样的声音。而在这之前,大众没有机会感受到这一类的音乐。”

  伊立奇还透露,导演乌尔善在新片《鬼吹灯之寻龙决》中计划选用杭盖的歌曲。除此之外,今年,杭盖乐队还将制作全新专辑。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编辑:姜贞宇】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