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拍戏要尿检被疑炒作 片方否认:避免毒星影响作品

2015年04月01日 09:2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昨日,刚在苏州开机的电视剧《奶爸当家》的两名主演刘冠翔、罗云熙先后在各自的微博上晒出尿液体检单,称自己还是第一次进组前遇到尿检的要求。该片的投资方,贺盈时代影视负责人张郡涵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也是无奈之举,受“劣迹明星封杀令”影响,希望通过尿检来避免“毒星”,以避免“连坐”影响作品的播出。

  演员曝光检验单:第一次碰到演戏要验尿

  昨日,演员刘冠翔在网上晒出一张尿液、体液体检单,并附言:“拍戏十五年……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随后,演员罗云熙也在网上曝光了相同的体检单,并附言:“进组要验尿?第一次遇见这种状况……你们怎么看?”成都商报记者从体检单编号上看到,这两张体检单是相连的。此外,公章显示,此为电视剧《奶爸当家》摄制组,这部剧刚在苏州开机,主演包括黄宗泽、罗云熙、刘冠翔、黄小蕾等人。26岁的罗云熙来自成都,因在大热电视剧《何以笙箫默》中扮演少年何以琛而受到关注,刘冠翔则参演过《大汉天子》《新水浒传》等电视剧。

  昨日,《奶爸当家》投资方负责人张郡涵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部剧才开拍几天,演员也在陆续进场。“我们会安排每位艺人尿检,在此基础上,还需签署一份道德协议。目的就是为了阻绝不良的吸毒艺人进入剧组,让剧组声誉抹黑,造成社会负面效应。如果艺人拒绝尿检,我们就不会对其启用。”

  投资方否认炒作:为避免毒星影响作品

  当下明星嫖娼、吸毒,剧组“连坐”遭殃的情形频繁报警。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去年9月颁布的暂停播出有吸毒、嫖娼等劣迹艺人的作品的规定,演员王学兵涉毒被抓,至少殃及其主演的两部电影《印度神游》《一个勺子》几乎不可能如约上映。还有黄海波嫖娼导致电视剧《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被迫中止拍摄,柯震东吸毒使得电影《小时代4》至今未能上映等。

  张郡涵称,这是一部偶像剧,演员都比较年轻,正是可能有吸毒情况的年龄段,所以做好必要的进组前检查尤为重要。张郡涵还透露,此剧的拍摄持续大约90天,最终呈现的剧集大约40多集,如果演员在拍摄之间出现违约,“他们的赔偿至少是自己片酬的两倍以上。”

  对于是否借此炒作,张郡涵连连否认,称此举完全是为避免毒星影响作品,完全和炒作沾不上边。张郡涵也表示,今后会有更多的剧组也会做这样的检查,道德协议也会成为今后演员和剧组的一项必要协议。

  质疑声四起:太夸张、尿检时效有限……

  昨日,刘冠翔的经纪公司、北京风华堂影视文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基于对艺人的信任和了解,对剧组提出的正常、合理、合法要求会全面配合。罗云熙的经纪人表示,剧组是昨日给的这个单子,要求艺人验尿,要了解艺人身体情况,“因为以前没有这个情况,艺人会比较惊讶。”她还特别提到,验尿绝对不是逼迫,会全力配合剧组的合理要求。

  对于这份尿检要求,有人称好有人质疑,影视评论专家李星文就表示,这可能还是有找噱头的成分。导演赖水清表示,剧组这个举动有些夸张,都成惊弓之鸟了。但赖水清认为,自从“劣迹封杀令”出台后,制片方是最受伤的,如果投资一部影视剧,却因为演员吸毒、嫖娼而无法正常播出,损失太严重了,在他看来,剧组对演员有约束肯定是好事,现在不少剧组都会在演员进组前签署道德协议,明确赔偿责任。

  制片人刘小枫认为,在娱乐圈频频爆出涉毒等丑闻的情况下,资方和演员都显得很可怜和无奈,只有用这种方法来证明清白,投资方也希望用演员是放心的。在刘小枫看来,自己也希望这样做,但并非每个艺人都能配合,或者是自己是否有权这么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人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尿检一般只有7天时间,如果在7天之内没有吸毒,也不会检查出问题,“万一进组后沾染怎么办?难道是每月都检查?”

  圈内声音

  期待保险行业

  早日进军影视业

  如今,随着明星吸毒、嫖娼等违法行为频发,受牵连的影视作品也日渐增多。

  刚在电视剧《嘿!老头》中担任制片人的黄磊就表示,处罚劣迹明星是对的,“希望这一问题未来能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不然对于我们搞制作的真的提心吊胆,毕竟我们不可能知道演员的隐私。”

  据了解,在好莱坞,制片方与演员之间签署的复杂的《演员雇佣协议》中,一般都会有“诚信与保证条款”,要求演出方必须就档期、演出水平、诚信道德做出保证,很显然,像吸毒、嫖娼等行为,属于诚信保证条款的范畴。

  制片人刘小枫就建议,美国的保险公司制度很靠谱,期待保险行业早日进军影视业。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实习生 张涵

  假如演艺圈

  人人都如张国荣

  那般完美,该多好!

  今天,4月1日,哥哥张国荣离开这个世界第12个年头。12年来,每到这个日子,思念的潮水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为什么大家会那么怀念张国荣?或许,他太美好了,美得不像真人;或许,他是一个意韵无穷的多面体,越是接近,越是解读不尽。他是大胆前卫的艺术先锋,他是传统守礼的谦恭伙伴,他是深刻影响社会的文化符号,他是……他是被所有人念念不忘的哥哥。

  亦舒在1988年的专栏里写他“多累还准时到达现场,一点没有怨言,有时候发觉他疲倦得眼睛都红了,仍然赶通宵,而且及时完工,接着再归队拍电影”。

  细节往往决定成败,这就是张国荣的魅力所在。

  现在的演艺圈,吸毒的、打架的、嫖娼的……乌烟瘴气。

  假如演艺圈人人都如张国荣那般纯净、完美,那该多好!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