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最帅老男人"走红 男人要大胆学会"装"起来

2015年04月06日 10: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几天前,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一场以“东北大棉袄”为设计元素的时装发布会上,一位须发皆白年近八旬的“老头儿”登上T台,一夜之间走红网络。这位赤裸上身、仙风道骨的老人名叫王德顺,今年79岁,曾在电影《重返二十岁》中饰演李大海一角。

  另一位不甘寂寞的潮爷,是62岁的老戏骨张双利。他以一组时尚的穿搭,神似宫崎骏的造型,引来大批粉丝围观,一时间人气爆棚。在最新曝光的一组黑白大片中,张双利霸道范儿十足,一件白夹克、一双铆钉鞋、一副墨镜,随性而不随便。

  一直被小鲜肉霸占的时尚圈,居然转眼之间迅速被“潮爷 style”刷屏,这不能不说是时尚的最新动向。虽然王德顺在微博上说“八旬老人重登T台走秀,实在是不好意思,献丑了”,却立即获 得 3 万 转发、6万点赞,粉丝也一路涨到17万。而张双利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则对广大中老年男性同胞说了句:“男人,要大胆学会‘装’起来。”

  时尚是一种态度

  年龄并不是障碍

  早在1988年,张双利就进入影视圈,曾在正剧《雍正王朝》里饰演八王爷胤禩、《共和国往事》里饰演孙成伟,同时他也是古装喜剧《无敌县令》里的包大海、悬疑剧《大唐女巡按》里的武承嗣。在近日热播的抗战剧《英雄联盟》里,他饰演上海市副市长欧惠民,既是慈父,也是恶人。闯荡荧屏27年,张双利已经快到大爷的年龄,还是熟脸但叫不出名字。然而在一个看脸的世界,一组时尚街拍就能迅速引发热议,让张双利收获“中国最帅老男人”的头衔。

  无论是绅士黑西服、嫩黄色彩的西装,还是迷彩工装范、骚红街头朋克风,张双利都能轻松驾驭,穿出成熟稳重的潮爷范儿。他甚至挑战了让一票男星栽跟头的中长款风衣,亲自示范“霸道总裁”,并接连登上《男人装》《男人风尚》和著名时尚公号“我们的街拍时刻”等,成为新的时尚ICON。有趣的是,网友翻出他在剧中的“闰土”造型,发起了“男人可以不帅,但不可以不会倒饬自己”的热门话题。

  张双利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意外走红的经历:“这种颠覆和转型没有特意的安排,也完全不是策划营造出来的。就是偶尔的一次,我突发奇想,想尝试下全新的风格,就大胆去做了。结果周围的朋友特别震惊,传到网上去了,可以说我是一夜成名!”

  一面是荧幕上的老戏骨,一面是时尚界的新男神。在62岁的年龄,如何让自己与时尚同步?潮爷张双利说:“我始终认为,时尚是一种态度,与年龄无关,所以我会尝试很多种不同的风格。心态是最重要的,什么时候都不要觉得自己老了。只要用心,就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私下穿衣就很潮

  银发白胡全天然

  在生活中也是潮爷吗?张双利笑言:“当然是啦!其实我私下里也都这么穿衣,能把自己倒饬得高大上,干嘛不去‘装’呢?”他对时尚没有特别的定位,一个原则是舒适,另外还要自己喜欢。“喜欢了,就争取把它们演绎出来。”

  有的网友在其微博下提问,这些潮爆了的造型背后,是否有个专业的造型师帮忙设计?他回应,这些造型基本都是自己的构想,请造型是在帮忙处理细节。“简单地比喻下,就像是我设计蓝图,请人施工。”

  成为潮爷之后,张双利每个月的置装费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他透露,置装费随着整体收入水平水涨船高,但没有固定标准。尽管有些品牌给予赞助,更多的时尚单品都是他的私人物品,从大牌到平民服饰不一而足,甚至也有“无牌”的产品,是他在普通小店淘换来的。用心搭配之后,穿在身上的整体效果就是时尚时尚最时尚。

  “银发、白胡、浓眉,这些完全是纯天然的,没有漂染,没有着重描画,很感谢老天给了我独特的东西,我只用在造型上稍加设计。”面对“撞脸宫崎骏”的评价,张双利坦言,刚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很神奇,真没想到自己会跟他有些像,不过不存在刻意为之。

  据悉,王德顺为了保持完美体态,经常逼着自己锻炼身体。张双利也不例外,快步疾走,伸展拉筋,还有平板支撑,都是他日常的健身项目。不过,他对潮爷王德顺的T台秀不置可否,礼貌回避“这个问题暂时不回答了”。

  走红网络之后,为潮爷形象量身定做的片约纷至沓来,但是张双利还在慢慢挑选剧本。他更看中人物形象的丰满、性格鲜明有特色,不会刻意为了“潮”而脱离故事本身。引用他的微博:“痞到老,彩色是我,黑白也是我。”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曾洁

【编辑:姜贞宇】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