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龙新书回忆与邓丽君恋情 女方家人:盼别再消费她

2015年04月08日 11:15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是成龙的61岁生日,亦是他的自传《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于内地发行的日子,这本书回顾他一甲子的得意人生,内容提及父母、太太林凤娇、儿子房祖名、旧爱邓丽君及情人吴绮莉。出版前夕,成龙在微博写道:“我是武行出身,读书不多,对于写书更是想都不敢想,今天居然能拿出一部作品给大家,要谢谢我的朋友朱墨。这本书里有我过去几十年来的喜怒哀乐,我这个人不太擅长讲话,常常因为词不达意而被误会。我想,有些往事,与其让别人去说,不如我自己来讲,希望大家能在这本书里看到一个真的我。”新书有多达145位名人的合力推荐,包括陈凯歌、陈鲁豫、冯骥才、冯小刚、葛优、巩俐、黄玉郎、张艺谋,原来大哥也是要刷人情卡的呀。而该书由成龙口述、朱墨记录,那么朱墨是谁呢?我马上告诉你。(周素狄)

  成龙解画:“这个女孩子(朱墨)是做宣传的,每天都跟我跑,大概跑了半年。每天没事怕现场闷,我就讲一些故事,因为她是发微博的人,就一直收集,她说‘有些不能发微博,我帮你出一本书吧’,我说‘出什么书’,她说‘让我试试’。她一写就写了三年。我说,要不就讲真话,要不就不讲,有些伤害到其他人的我不讲,伤害到家人的我也不讲。”

  写林凤娇一开始两人的恋情不被看好,还有日本影迷因为他结婚的假消息而自杀。但是林凤娇却意外怀孕,成龙安排她去美国生子,临盆前在当地一间咖啡馆举办了简陋的结婚仪式。“我们到了一个小包间,依然很吵,还能听到隔壁座的人讲话。牧师就在那里帮我们主持了仪式。你愿意吗?两个人都点点头,仪式就算完成了,很敷衍。”

  还写房祖名“(房祖名涉毒)其实我觉得是坏事变好事,我和娇姐没有这么好过。因为担心她一个人在家苦闷,我就学着吃饭前拍照,每顿饭都微信传给她看。她也开始跟我微信聊天,我们第一次这样讲话,这半年,感情好得不得了。我也犯过错,改了就好。接下来房祖名要像个真正的男子汉,坚强地独立地去面对应该面对的一切……”

  朱墨是谁

  1983年出生,河北高阳籍人。北京师范大学、伦敦大学电影学双硕士,曾担任华谊兄弟电影公司宣传总监一职。

  2006年,朱墨刚到华谊上班的时候,因为负责宣传《宝贝计划》,所以认识了成龙。

  2008年,成龙宣传《功夫之王》,朱墨随他去拍杂志封面。那天杂志准备了很多他平时不穿的正装,他就一边换衣服一边跟杂志的女总编开玩笑:“我平时从来不穿这样的衣服,这次要不是为了你,我才不要穿!”

  2012年,朱墨随成龙去戛纳宣传《十二生肖》,回来写了一篇文章《大哥》放在微博上,引起很大反响,有记者对她说,这样一篇文章抵过十篇宣传稿。成龙看到后专门打电话来,邀请朱墨跟他去缅甸和泰国做慈善并写点东西。后来,朱墨又写了一篇文章叫《世界永远不荒凉》,并在那次旅程中形成写书的构思。

  2013年初,朱墨准备出国留学,在随成龙去新加坡宣传《十二生肖》时讲起自己的计划,成龙为她写了一封推荐信,同时用5分钟敲定写书这件事。后来,朱墨把过去她听成龙讲的故事全都整理出来,并且一有机会见到成龙便像“跟屁虫一样追着他”,一边问,一边记,就这样写成了这本《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

  新书书摘

  写吴绮莉“当时媒体上(关于私生女)的报道像爆炸了一样,我想要打

  电话给她(林凤娇),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没有办法解释。这个错误不是我说对不起就能弥补的,我没有任何办法去弥补。后来我就想,不用解释,就离婚好了。我犯了这么大错,一定是要离婚的了……”

  大哥,小龙女才真的是还没长大就老了

  1月“不知会伤得这么深!”3月画风变得更忧郁。

  大哥的自传名为《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殊不知他的15岁私生女吴卓林才真是担得起这个书名。小龙女虽然自小失去父爱,却继承了父母的艺术和演艺天分,除爱在网上晒画作外,更自编自导自演拍短片上传YouTube。心理学家表示,小龙女的画作令人感觉孤单和不安,而她拍摄的悬疑短片,题材也甚为黑暗。

  卓林扮演的杀手手拿利刃,神出鬼没地追杀一名少女。剧情最后,少女昏迷,醒后发现脸上出现十字疤痕……

  写邓丽君“有一天她带我到一个法国餐厅,

  那时候的我,餐牌也不会看,红酒也不会点。她就把餐牌拿过来,点菜的时候会穿插一些英文和法文。我那时候就像闹小脾气一样,她说牛排五成熟好吃,我说要吃十成熟。她说要喝红酒,我说要啤酒。她拿着红酒杯,细细地闻,我拿起酒杯一口就灌进去……”

  书中大哥还表示跟邓丽君分手是最正确的决定。邓丽君家人昨日再次对香港媒体表示,希望成龙不要再消费邓丽君。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