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薇否认“惯”女儿:为上课揍过她好几次

2015年04月24日 14:2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作为赵薇暌违荧屏七年之久的回归之作,都市话题家庭喜剧《虎妈猫爸》将于5月3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这部拥有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等全明星阵容,汇聚著名导演姚晓峰、编剧申捷和金牌制作人黄澜的作品,被誉为本年度国产剧“剧王”。

  昨天,刚刚摘得香港金像奖影后桂冠的赵薇接受《法制晚报》记者访问,从刚出道被虐的“小燕子”到如今化身现代版“容嬷嬷”,赵薇笑说还是给她定位得再年轻香艳一点吧。

  起点高、人缘好、丈夫宠爱、小四月可爱再加上闻名于世的酒庄和各种投资,赵薇俨然是现实生活中的“人生赢家”,不过赵薇本人却排斥这个完美用词:“真的不是。我就是个演员,同时也是个导演。”

  演虎妈 现代版“容嬷嬷”? 让我再年轻香艳一点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七年后再度回归电视荧屏,“虎妈”这个角色里有你自己的影子吗?

  赵薇:我演的,当然跟我自己有一些类似的地方。但是我本人去处理跟孩子家庭的关系,肯定是完全不同的。

  法晚:刚刚佟大为在接受采访时说有一场戏是他带小孩出去玩,回家就被你打了,剧中的你这么强悍?

  赵薇:是,我在里面特别凶,我自己看了一些,他们在背着我做坏事的时候,猫爸跟小孩回家后我都替他们捏把汗,我回来你们怎么办?(笑)

  法晚:一般电视剧中的恶人都不会被同情,你怎么看?

  赵薇:所以不像佟大为的角色特别的讨喜,就是全正面,我是那种会有一些争议的这种性格。

  法晚:为了塑造虎妈,你平时怎么去找这样的感觉?

  赵薇:我就没把这孩子当我孩子。(大笑)

  法晚:听说你在现场调动小孩子的情绪,尤其是哭戏,有自己的一套。

  赵薇:有时候导演需要她哭,她还没感觉,我就会吓她,她就被我吓哭了。小朋友非常不容易,我在里面各种虐她。

  法晚:能举个例子吗?

  赵薇:就是她已经睡觉了,我会把她从床上一把拽起来给她做功课。她不会游泳,我一巴掌给她推进游泳池。她跳舞什么的,老师说她骨头有点硬,我不知道在哪听的酸的能软化骨质,天天给她吃酸的,各种虐。

  法晚:小演员演到后来会怕你吗?

  赵薇:她在生活中当然不怕我了。这个孩子特别了不起,因为我当时看剧本的时候,我就跟导演说,你上哪找这样的孩子,会弹钢琴,会说电影文,会跳舞,会游泳,然后还识字,还会算术,然后才六七岁。

  法晚:那怕不怕播了以后,观众各种负面反应?

  赵薇:你做任何事情都会有一堆来提意见的。

  法晚:综上你的种种表现,你怕不怕观众以后叫你“现代版容嬷嬷”?

  赵薇:(大笑)我怕你说了以后大家都这么说了,还是给我定位稍微年轻一点。

  法晚:会不会给观众一种“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感觉。

  赵薇:请给我定位稍微香艳一点。

  当亲妈 惯着“小四月”? 为上课揍过好几次

  法晚:现实生活中你是个虎妈吗?

  赵薇:我有个虎妞(小四月)。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见到她的时间比较少,所以以惯着为主。(笑)

  法晚:生活里你有给小四月报课外班吗?

  赵薇:有。跳舞、画画、珠心算,还有英语什么的。

  法晚:小四月有没有对什么表现出兴趣?

  赵薇:我的小孩儿说我只要玩,我什么都不要干,我就要玩。

  法晚:像你吗?

  赵薇:像。我跟我妈也说过:“妈,我什么都不想干,我只想玩!”(笑)小朋友都会经历这段过程。

  法晚:那不去上课会生气吗?你和她爸爸。

  赵薇:打她。

  法晚:你有打过她吗?

  赵薇:动手。

  法晚:打得最狠的一次是什么情况?

  赵薇:好几次,我就不说我如何虐她了。

  法晚:她在家比较怕你吧。

  赵薇:相对而言吧。

  法晚:好像女儿跟爸爸都比较亲。

  赵薇:欺负她爸。

  法晚:你女儿现在夏天会看《还珠格格》吗?

  赵薇:我试图逼着她看,她没看下去。(笑)

  法晚:她平时喜欢看什么?

  赵薇:动画片啊,小朋友嘛。

  法晚:万一她长大了看了,喜欢容嬷嬷怎么办?

  赵薇:(大笑)怎么可能?!

  真朋友 从不说假话? 尽量少说话答应得做到

  法晚:前两天拿了影后,林心如在微博上喊你一起庆功,后来有一起庆祝吗?

  赵薇:到现在一点儿庆功没有,一直在忙活。

  法晚:会有安排吗?

  赵薇:还没有。第二天我就回北京帮《好莱坞》去配音,全是英文歌,配得满头汗,配了两天,然后就来这儿了。

  法晚:前段时间也看到你去帮苏有朋的电影唱主题歌了。

  赵薇:其实这次去帮他唱主题歌,我也是被逼的,因为我这个人唱歌老是缺乏自信跟热情,虽然大家说我唱歌也不难听,但他说你来唱主题歌,我说你去找王菲吧,我帮你联系。他说不,就你唱。我说是因为我很久没唱了,你想让我出个丑是吗?

  法晚:范冰冰的《万物生长》也在热映,你会想到过去包个厅支持她一下吗?

  赵薇:我一定会看这部戏的。

  法晚:会带朋友一起去吗?

  赵薇:对,我现在实在是没时间看电影,但是一定会去看一下这部戏。

  法晚:大家也挺期待“还珠帮”重聚的。

  赵薇:我们当然希望有机会能重聚,其实大家都太忙了。

  法晚:苏有朋说他很相信你,你不说假话。你觉得这个是你在朋友圈中好人缘的根源吗?

  赵薇:对对对,所以我老是跟我自己说,尽量少说话,尤其是跟朋友吃饭喝酒聊天的时候。

  法晚:都说真的?

  赵薇:对,都说真的。前两天吃饭有朋友来敬了一杯酒,一下坐了俩小时,我实在没忍住,就说你为什么还不走呢?敬了一杯酒坐俩小时了,我们其实有事儿要谈的,你知道吗?那个人也喝多了,马上站起来跑掉了。

  法晚:这么率真是不是强悍的代名词?

  赵薇:我不是一个很强的这种性格。别人找到我的事,我都很怕把事做不好,答应别人的事我都老老实实给他做好了,就是这样,我倒不是一个很强悍的人。

  真努力 变身“金燕子”? 就是提高自己的业务

  法晚:起点高、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你在很多人心目中就是“人生赢家”。

  赵薇:哪有,当然不是了,不要用这个标题,我就是一个演员,同时也是个导演。

  法晚:你现在的身份很多,除了演员、导演,还是投资人。

  赵薇:在这个行业久了,感受多,认得比较清。但是说到投资,我不是很擅长做那些,我还是比较擅长当演员跟导演。

  法晚:如果来找你投资呢?

  赵薇:其实我很少管这些事情,我不知道,跟我没关系。

  法晚:现在外界都觉得小燕子变成“金燕子”了,你有什么心得体会?

  赵薇: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就是这样的。

  法晚:现在很多演员自己出局当制片人,你是不是也倾向于全面掌控?

  赵薇:其实你刚刚说的那些事情,都有专门的人去做。我其实挺怕做一个事,所有的署名都是自己,我觉得每个部门都有非常好的专业工作人员,我不太喜欢一个人把所有的活都干了,还觉得自己是最棒的。

  法晚:有没有想往国际化的道路上走?

  赵薇:那随便,这事也不能强求,国内都忙死我了。

  法晚: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赵薇:从去年开始我就没休息过,今年想多休息一下,在家多陪陪孩子,我妈那天还批评我们俩太忙了,不管孩子。(笑)

  本版文/记者 王磊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