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五一”档看点:小鲜肉拼颜值 熟男帮玩烧脑

2015年04月24日 15:21 来源:都市女报  参与互动()

  随着《速7》的上映,使得原本属于淡季的四月影市不再淡,也将“五一”档热度提前。记者从济南各影院了解到,“五一”期间一方面是《左耳》、《何以笙箫默》等影片领衔的鲜肉团拼颜值“致青春”,另一方面是张学友、张家辉、张震等领衔的《赤道》熟男帮玩烧脑,让“五一”档影市荷尔蒙迸发。小鲜肉拼颜值“致青春”

  新世纪影城李言鲁介绍,“五一”档原本集合了《何以笙箫默》、《左耳》、《万物生长》等三部充满青春荷尔蒙的大片,虽然《万物生长》和《左耳》分别提档到4月17日和24日,但“五一”期间三部影片的PK在所难免。

  小说《左耳》讲述了张漾、李珥、吧啦、许弋等一群拥有不同性格的年轻人的青春成长故事。今年是小说《左耳》出版十周年,作为青春派电影,电影版《左耳》在拍摄期间就备受粉丝关注。李言鲁表示,不论是作为实力歌手加演员的苏有朋执导,还是小说原著的影响力,都使这部青春派电影获得极高人气,影片中的欧豪、陈都灵、杨洋、胡夏、马思纯、段博文等各色小鲜肉,也对粉丝有着十足吸引力,“这几年来青春派电影势头迅猛,相信《左耳》能够延续这种风格,给观众带来新的视觉体验。”

  《何以笙箫默》可谓是“五一”期间颜值最高的电影,该片由辣妈杨幂、霸道总裁黄晓明领衔主演,又有360°无死角美女Angelababy、实力演员佟大为、世界超模何穗、小鲜肉黄子韬等助阵。电视剧版《何以笙箫默》前不久引发收视狂潮,因此电影版还未上映就话题十足。虽然教主自嘲容颜已老,但据提前看过点映场的记者表示,教主在影片中还是美美哒。此外,《何以笙箫默》小说本身的影响力也不容小觑,和同是热门小说改编《左耳》有的一拼。

  “合家欢”动画或成黑马

  目前还有几部电影没有具体的

  定档时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陈建斌的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陈建斌凭借该片收获金马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两座奖杯,原本定档“五一”的《一个勺子》不管是口碑还是“钱”景都被看好,但因为王学兵的“吸毒事件”让上映日期变得扑朔迷离。王学兵被取保候审后,曾有传闻称该片于“五一”上映,但是李言鲁表示,目前还没接到上档通知。该剧的出品方之一山东嘉博文化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如期上映很悬。”除了“小鲜肉”和“熟男帮”,“五一”期间还有动画电影《疯狂外星人》、张艾嘉文

  艺片《念念》上映。《疯狂外星人》由《疯狂原始人》和《驯龙高手》的制作班底打造,改编自儿童小说《斯麦克节的真正意义》,讲述了啵啵星“技术宅”和地球怪咖女合力拯救地球的故事,英文原版配音由“谢耳朵”吉姆·帕森斯和蕾哈娜担任,国语版则选择了暖男佟大为与李宇春。作为该档期唯一“合家欢”动画题材的电影,该片或许能成为黑马。

  由张艾嘉导演,梁洛施、张孝全、柯宇纶和李心洁主演的电影《念念》原本4月中旬上映,也许为避开《速7》,将内地上映时间调整至4月30日。电影中,几个年轻人怀揣着对父母的心结,不断找寻与自己和解的方式以及各自人生的位置。张艾嘉说,《念念》包容了亲情、爱情等多种深沉的情感,“但愿大家看完《念念》,会有被拥抱过一样的温暖感觉,并从中获得安静和力量。”梁洛施选择《念念》复出,也让影片赢得了不少话题。

  熟男帮拼脑力玩悬疑

  从《战狼》到《速7》,大银幕的男人戏接踵而来。将于“五一”期间上映的《赤道》也将以全男神阵容传递电影的雄性荷尔蒙。作为该档期唯一超级警匪动作片,《赤道》走的是细节悬疑烧脑的路线。该片主创由《寒战》原创团队担任,延续了香港经典的警匪片模式。在演员阵容方面,由张学友、张家辉、张震、王学圻、余文乐、池珍熙、崔始源组成的“赤道七雄”也让影迷期待不已。李言鲁坦言,《赤道》是他比较看好的影片,“因为张学友、张家辉等实力大腕的加入,《赤道》会成为吸金作品,警匪之间展开高智商角力,明星云集,自然票房不成问题。但是口碑如何,还需观众来说。”

  《速7》自4月12日上映以来,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的众多之最,上映5天票房突破10亿元,其速度之快令世界震惊。《速7》的排片量之满、上座率之高也让同期上映的电影毫无还手之力。不少院线工作人员表示,4月本是影院的淡季,但是因为影片《速7》让4月影市不再淡,而且热度会延续至下月初,“‘五一’期间《速7》会继续上映,排片量也不会低,这就预示着《速7》的票房会继续走高。”

  被问及这是否会影响到国产片票房时,他们的答案几乎一致:“应该会。”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