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薇炒股"赚"近29亿 范冰冰投资增值1.6亿

2015年05月12日 15:43 来源:西宁晚报  参与互动()

  新一轮牛市来袭,参与本轮牛市的不光有在证券营业部门外排队的“中国大妈”以及满仓的90后,还有各路的明星。而赵薇无疑是明星炒股团中的大赢家,她甚至已经被媒体称为“娱乐圈的巴菲特”,5月4日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赵薇夫妇减持阿里影业,套现约8亿元,净赚4.71亿元。而85.6万元入股唐德影视的范冰冰,目前持股市值也已经超过6亿元。相比之下,也有明星“错失牛市”,比如孙俪“说好的”2亿元说没就没了,杨幂的资本市场之旅也告吹,陈鲁豫、周立波的股市“掘金计划”也最终搁浅……几家欢喜几家愁,看明星如何经历股市“过山车”。赵薇和孙俪,这两位女明星都曾经塑造过家喻户晓的影视人物,但她们在资本市场的地位却相差悬殊。

  赵薇炒股“赚”近29亿

  说起娱乐圈明星中的投资达人,赵薇必定是其中之一。她甚至被媒体称为“娱乐圈的巴菲特”。

  5月4日,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赵薇夫妇减持阿里影业,套现约8亿元,净赚4.71亿元。

  记者根据赵薇炒股、买房等投资进行粗略的统计,其账面身家已超50亿元。若仅计算“炒股”,目前赵薇在多家上市公司的持股市值,合计约45.5亿元,浮盈约24亿元。加上已落袋的4.71亿元,已“赚”近29亿元。

  赵薇在娱乐圈内交际广泛,在财经圈内同样如此。她与马云、任志强等私交甚密。母亲节时,赵薇也曾在微博晒出与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夫人林宁的亲密合影。

  2009年黄有龙和赵薇结婚。对于黄有龙具体身家资产,并没有公开的数据。

  2014年6月5日,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黄有龙曾现身发布会现场,为马云助阵;6月8日,马云出现在赵薇公公80大寿宴会上;6月17日,马云安排中国企业家与比尔·盖茨吃饭,黄有龙也出现在饭局中;赵薇还曾和马云一起拜访过“气功大师”王林,在微博上分享过与马云一起挥毫泼墨的照片,互动频繁。

  赵薇在谈到阿里影业时表示,在影视方面马云曾与其交流过对影视行业以及电影未来的看法。赵薇说,“与马云搭戏一定非常刺激。”

  阿里影业更名后,其投资发行的第一部影片便是由陈可辛导演、赵薇主演的《亲爱的》。

  范冰冰:不足百万投资增值1.6亿

  截至上周五收盘,唐德影视股价131元,范冰冰作为第十大股东持股129万股,这些股票的价值超过1.6亿元。

  如今价值1.6亿元的股票,当初范冰冰的投资成本仅为85.6万元。

  招股书显示,范冰冰是2011年4月投资唐德影视的,当时认缴新增注册资本85.6万元。与她同时投资唐德影视的还有赵薇,认缴注册资本77.64万元。此外,演员张丰毅、霍建起,编剧盛和煜也都获得了入股机会,分别出资37.83万元、29.86万元、9.95万元。

  2014年12月31日傍晚,证监会宣布发审委会议的审核结果,唐德影视获得首发通过,这让唐德成为2014年唯一一家IPO成功的影视公司。就在这个消息传出之前不久,能量影视的IPO就被证监会否决。

  2015年2月17日,范冰冰和赵薇手牵手出现在深交所,为唐德影视敲响上市钟,因为明星的到来,深交所特意安排唐德影视第一家敲钟,“小燕子”和“金锁”成为不少财经媒体的“头条”。

  冯小刚成中国导演“首富”

  华谊兄弟的股票还曾让冯小刚等多位明星、导演获得不错的收益。

  早在华谊兄弟上市之前,冯小刚就曾持有288万股,占华谊兄弟的2.29%。2009年10月30日,华谊兄弟上市第一天,“明星股东”冯小刚身价超过两亿,当天,著名导演冯小刚和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肩并肩站在一起,面对着显示屏上节节高升的股价,笑得合不拢嘴。这一场景被摄影记者捕捉到,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经典一幕。

  2014年华谊20周年的活动上,冯小刚的妻子徐帆透露,冯小刚持有的华谊兄弟股票已套现2亿多元,成为中国导演第一个赚到2亿元的人,纳税达到了4000万元。

  在冯小刚之外,华谊兄弟的上市,也让张纪中、黄晓明、李冰冰等十多位导演和明星成为“明星股东”。

  其中,黄晓明2008年入股时的价格是每股3元,一共购入了180万股,出资540万元。张涵予、罗海琼等一众明星也于华谊兄弟第二次增资扩股时以每股3元的成本价入股。华谊兄弟上市首日,收盘价为70.81元,明星股东所持有的股份价值暴增。

  孙俪“说好的”2亿元没了

  孙俪手中持有的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简称“海润影视”)股票,要想在二级市场变现,又得再等等了。

  5月7日晚间,★ST申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海润影视借壳★ST申科最终以失败告终。

  早在4月29日晚间,★ST申科就曾发布公告,宣告重组失败。由于海润影视股东中有影星孙俪的身影,上述重组事项一直备受瞩目,如果海润影视能够借壳成功,孙俪持有的海润影视的股权价值将达2亿元。

  杨幂资本市场财富之旅告吹

  2014年,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欢瑞世纪”)的“借壳上市”大戏,由于杨幂等众多影视明星股东参与其中,一度搅动了资本市场和娱乐圈。

  不过,随着欢瑞世纪“借壳”泰亚股份失败,杨幂、贾乃亮、杜淳、李易峰等一众明星,也与唾手可得的财富失之交臂。

  “潜伏”资本孙红雷败北

  孙红雷,这个从小角色一路攀爬影视圈,直至被一部《潜伏》捧红的实力派男演员,曾差点成为“又一个明星富豪”。遗憾的是,随着上市公司万好万家拟收购青雨影视等三家影视公司股权的宣告失败,作为青雨影视前十大股东的孙红雷,不得不继续当他的实力派男演员。其首次资本“潜伏”暂告失利。

  陈鲁豫、周立波股市“掘金计划”搁浅

  如果北京能量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能量影视”)成功IPO,陈鲁豫和周立波二人将轻松获取千万身家。但资本市场没有假设。随着能量影视上市折戟,陈鲁豫、周立波两位为这家公司“既出钱又出力”的明星股东,其财富之梦也暂告中断。

  吴秀波借款入股或产生320万利息

  在“持股守望”的明星中,吴秀波的心情或许最为焦灼。作为幸福蓝海的股东,他曾在2011年为了筹钱入股,借款4000万元,并将即将到手的幸福蓝海股权作为这笔借款的抵押。

  由于吴秀波持有的股票有三年的限售期,这就意味着,即便幸福蓝海2015年内可以顺利上市,吴秀波也要到2018年才能卖出股票套现。如果当初的借款一直没有归还,那么幸福蓝海上市进程每拖一年,就会多产生一年的利息成本。

  记者了解到,股权质押的年利率一般在8%到9%,即便按照8%来计算,4000万贷款一年就将产生320万元的利息。

  陈凯歌“致富”还得再等等

  今年4月7日,证监会宣布,新丽传媒等4家企业在信息披露质量抽查中被抽中,未来,证监会将对这4家企业的信息披露质量及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进行检查。

  新丽传媒早在2012年就启动了上市进程,这家公司的股东榜可谓是群星闪烁,陈凯歌、胡军、李光洁等等都是公司股东,甚至马化腾、王长田等人也出现在新丽传媒的股东名单上。

  但时至今日,新丽传媒能否顺利上市仍存在一定的变数,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此次被抽查,无疑又将拖后新丽传媒的IPO进程。

  这让陈凯歌、胡军等明星陷入了“持股守望”的焦灼境地。按照持股比例推算,陈凯歌持有的新丽传媒股权价值约4132多万元。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