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董子健:陈道明曾告诫演员表面风光 实际背负很多

2015年05月14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董子健:陈道明曾告诫演员表面风光实际背负很多
董子健
董子健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张曦)5月12日,董子健抵达戛纳,等待他的不仅有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还有影帝的提名,但对于这个21岁的大男孩来讲,戛纳对他最大的意义是“感受世界顶级电影节的氛围”。

  近日,董子健接受了中新网独家邮件专访,谈到这次跟随贾樟柯的电影《山河故人》出征戛纳电影节,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

  谈入围戛纳“影帝”:没信心拿奖

  董子健此次的戛纳之行安排得很满,他要参加红毯、影片的放映活动,中途还要抽空回国录制节目。

  董子健告诉记者,能参加戛纳电影节他很开心和激动,对于将以“华语电影最年轻戛纳影帝竞逐者”之姿,与多位实力男星展开影帝的角逐,他谦虚回应:“没信心赢,能去参与、去学习就已经很开心了。”

  虽然是第一次赴戛纳影展,但董子健没有把时间花在造型上,他在微博中展示自己参观的街道和建筑,并写道:“爬山登高,俯瞰戛纳,让我有种奇妙而熟悉的异乡感,很亲切。”

  “奇妙而熟悉”的感觉是来自董子健对电影的热爱,他在戛纳与电影大咖擦肩而过,在电影宫看众人排队买票,电影对他而言,是种宛如生命般热烈的存在。

  谈出道心得:铭记陈道明告诫

  2012年,还在念高中的董子健参演了刘杰执导的电影《青春派》,首次“触电”的他挑起大梁饰演男一号居然。

  随后,奖项纷飞而至,他先后获得了201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2014年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2014年第8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男演员”奖、2014年第10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青少年最喜爱男演员”奖项等。

  时隔3年,他又凭借贾樟柯的电影《山河故人》入围戛纳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浮华背后,90后的董子健却依旧保持一颗平常心。

  “现在对工作的态度是平凡平淡。”董子健坦言,自己出道至今心态没有多大变化,还在努力学习和努力工作,“陈道明老师曾告诫我说,‘演员看起来表面很风光,实际背负的东西很多’,这对我来讲是一个忠告,到现在一直影响我很深,让我在这个圈子里很静,在工作中保持自己的节奏和个性,沉淀下来”。

  谈《山河故人》:和贾樟柯合作很幸运

  在拍摄完《山河故人》后,导演贾樟柯曾公开夸赞董子健的演技沉稳松弛:“是我看过不多见的,在镜头前非常自由自在的演员,毫无拘束感,有与生俱来掩盖不住的潜质和天赋。”

  “去年在上海只和导演见了一面,后来导演就选定我了。”董子健坦言,自己一向热爱导演贾樟柯的作品,他如数家珍地说:“印象最深的应该是《站台》,是我看贾导的第一部片子。”

  《山河故人》中,董子健的角色是一位在澳洲长大的中国孩子,开拍前他做了很多功课,不仅从各方面找来背景资料,还给角色做了“人物小传”。提及全片需要用全英文对白,董子健坦言挑战颇大,“刚开始的时候很不适应,但后来在导演和张姐(张艾嘉)的帮助下越来越自在,发现用英文演戏是件很爽的事情”。

  对于和贾樟柯的合作,董子健用“幸运”二字形容,“导演很好,很亲切,让我在镜头面前和拍戏的过程中感到很自由,交流也很顺畅,工作中的热情也一直在感染着我,我们合作得很开心,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谈母亲王京花:她很开明,鼓励我体验感情生活

  董子健的走红,也引来了不少猜测,其中有网友质疑他“拼妈”,因为他的妈妈,正是一度被誉为“内地第一经纪人”的王京花。

  王京花带过的明星数不胜数,其中包括陈道明、夏雨、胡军、周韵、李冰冰、范冰冰、佟大为、郭晓冬、任泉、李小璐、江一燕等。

  但董子健却不为这些质疑所动,他坦言相信未来会有一部又一部的作品可以为自己正名。同时他也告诉记者,在自己接戏方面,妈妈只提供建议,“具体事宜还是由我决定”。不过,问到从小就很熟悉的李冰冰、范冰冰等大姐姐,董子健也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合作。

  在董子健看来,妈妈王京花十分开明,“她不干涉我谈恋爱,很开明,甚至会鼓励、怂恿我去多体验感情生活”。

  如今正在中央戏剧学院就读的董子健除了拍戏,也十分享受充实的大学生活,“作为90后演员,我觉得我们是重回梦想的一代,敢做,但需要更多的努力”。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