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蔡康永缺席“康熙”录制:节目陪不了你一辈子

2015年05月14日 15:5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这一期应该叫“豆雅来了”

  “《康熙》陪不了你一辈子,时间到了就该去找更广阔的世界……”蔡康永此言引发网友恐慌和伤感

  当有一天,蔡康永和小S(徐熙娣)都不主持《康熙来了》,节目还能叫做“康熙”么?这个令“康熙”迷们最担心的情况,就在上周发生了。上周五,拿了11年“全勤奖”的蔡康永毫无预警地缺席《康熙来了》,再加上小S也在休息养伤中,最终坐在主持席上的是阿雅和纳豆。外界因此纷纷猜想:已经播出11年的《康熙》是否真的走到了尾声?幸好,在京录制《奇葩说》的蔡康永回应称,节目还要继续录制,缺席原因只是“天真地以为可以趁机放个假”。不过,他也提醒观众要有心理准备:“没有什么能陪你一辈子,《康熙》也不能。”

  【缺席】

  阿雅+纳豆,收视不错,但已不是“康熙”

  5月8日,由阿雅和纳豆主持的《康熙来了》播出,主题是《记者大人,我不是故意得罪你》,讲述明星跟娱记和“狗仔”的恩怨纠葛。虽然节目中阿雅知性大气掌控全局,纳豆也大爆自己与“狗仔”的过招秘诀,最终收视率成绩并不差,达到0.81,超过大S代班时的0.6和小S在位时的0.7,但整期看下来,就是没有“康熙”的感觉,好像完全变成了另一档谈话节目。纳豆也说:“听到网友批评,心情还是有点郁闷。不过看到收视很开心啦,有松口气的感觉。”

  【回顾】

  11年来,“铁打的康永,流水的代班女星”

  上个月,小S以骑单车摔伤脸部为由,向《康熙》节目组请了1个月假。过去11年来,小S因为怀孕和身体抱恙等原因曾多次告假,而且这次又有大S产后复出给妹妹代班,所以观众们并不以为意。而蔡康永缺席,却是11年来破天荒头一回。哪怕是在2013年,蔡康永患上严重的面部神经失调,也就是俗称的“面瘫”,也依然戴着面具坚持录影。因此有人调侃,这节目是“铁打的康永,流水的代班女星”——除了大S,阿雅、林心如、贾静雯、“hold住姐”谢依霖、Selina、曲家瑞、天心、Makiyo等都来给小S代过班。

  【澄清】

  蔡康永否认退出,会等待小S伤愈回来

  5月11日,热门网络辩论节目《奇葩说》第二季在北京开录,蔡康永一上台就说起缺席《康熙》一事。他说:“我天真地以为11年来没放过一次假,这次可以趁机放一次假。和电视台沟通后,他们愿意给我这个奖励,试着让我少录了一期,没想到观众完全不能接受。”蔡康永说,他随后就会回到《康熙》舞台,等待小S伤愈复出。

  【预言】

  到了合适的时机,《康熙》就会说“再见”

  虽然蔡康永作出否认,但他缺席《康熙》,转而带着大S一起到大陆录制《奇葩说》,还是被视为台湾综艺节目式微、《康熙》走向末路的征兆。近年来,《康熙》虽然一直保持着稳定的收视,但已经疲态渐显,蔡康永和小S也陷入重复自我的境地。蔡康永也坦言,到了合适的时机,《康熙》也许会告别:“当你觉得一个节目重复的时候,就是你离开那个节目的时候。什么叫做长大?就是我们终于体会到有一件事情不再那么迷人,有更迷人的事情值得追求。对于所有跟《康熙》挥别的观众,我都充满了欣喜,很高兴你们找到了更广阔的世界……《甄嬛传》也好,《流星花园》也好,有一天,你会跟它挥别的。你会长大,所以,《康熙来了》可不打算陪你一辈子,千万不要让我们陪你一辈子。”

  【网友伤感】

  蟑螂娘娘A同同:其实阿雅的主持能力还不错,每个嘉宾都有合理的出镜率,纳豆太顾着说自己了,忘了自己是主持人,还是希望小S和康永哥回来,毕竟这是《康熙来了》,没有他们根本不是一个完整的节目,也希望如果真的要收掉至少给观众一个理由和预告。

  笑笑_qqazcm1:我还以为点错了!这期应该叫“豆雅来了”。对这两个主持人没什么意见,可是《康熙来了》,我就是来看“康熙”!

  aifeifei881213:这就不是《康熙》,不想看了。阿雅和纳豆还挺喜欢,但希望就一次好了。

  Wuli都敏俊xi:还是喜欢小S和康永哥,家庭的感觉。这集就完全没有以往《康熙》那种热闹的景象。

  我经过一首诗:听康永哥说总有一天要说再见,舍不得,虽然不得不承认以前很多好看的台湾综艺现在都在走下坡路了……

  链接

  曾因影棚太简陋“罢录”

  蔡康永出身书香门第,硕士念的也是常青藤名校——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身书卷气看起来与《康熙》闹腾的综艺氛围格格不入,但他却能在读书人、畅销书作家、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等这些看似不同的人生跑道中轻松自如地转换角色。他说,单是主持《康熙》让他见识到的世界,就足够好玩了。

  说起《康熙来了》这档节目的诞生,还要多亏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的灵光一闪。2004年,王伟忠萌生了一个念头,要在晚间10点档打造出一档“有点怪怪的”节目,把娱乐圈的人和事,用一种与众不同的角度呈现出来。他再三思量,邀请了蔡康永和小S来挑大梁,因为“康永是个会说话的知识分子,小S是机灵的女丑角,两个人的搭配正好非常奇怪,符合当时节目的构思”。

  节目执行制作人詹仁雄在《康熙来了》10周年特别节目中爆料说,《康熙来了》最初的预算折合人民币每期不到10万元,录影棚不大,里面的背景也是相当简陋:透明玻璃背景、跑马灯、现代艺术罐头布置、立式主持座椅……“10年前,蔡康永和小S第一次进棚录影,他们俩说的第一句话是‘可不可以不录了’。”被詹仁雄揭发旧事,一旁的蔡康永接口说:“我不想录是因为布景太烂了,你当时跟我说来不及,就先拿仓库里的东西拼一下,我看到都傻掉了,好可怕!”但就是在这个不到50平方米、简陋到“寒酸”的摄影棚里,制作出了台湾地区最热门也最长寿的节目。《康熙来了》目前已经播出超过2600期,全亚洲网络点击量高达53亿,也是大陆年轻人最爱的综艺节目之一。 (记者 张越)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