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邓超:是我把孙俪带坏的,会极力阻止她上"跑男"

2015年05月29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邓超 胡友军 摄(资料图)  

  5月28日,邓超发起的“超人插班生”活动走进北京培新小学,他和小学生们上体育课、撕名牌,疯玩得不亦乐乎。从去年的《分手大师》开始,邓超就扔了“偶像”包袱,扎上喜剧路,在微博上自黑,还和老婆孙俪互黑,成了逗比青年。现在他也没有在这条路上停下来的意思,“我也黑周星驰、吴亦凡,正搜集猎物呢”。

  邓氏喜剧

  释放心中小贱人

  大三之前,每次在学校汇演,邓超都会演喜剧,观众多,大家都乐,笑完后,却同声说俗,“好像只有能让人哭的作品才是高尚有深度的。”正在读大三的邓超主演了舞台喜剧《翠花,上酸菜》,这部戏让他尝到了成名的滋味。他说,自己骨子里就喜欢喜剧,平时也是个乐天派,喜欢模仿别人,让周围人开心,只要有观众,随处都可以是舞台,“我想要的生活是放松、舒服、不刻意。我觉得此时的我已做到。”

  现在邓超当起了老板,准备打造“邓氏喜剧”品牌,“喜剧就像一团篝火,让人们在这个冰冷的世界取暖。就像在电影院坐着,每个人都不认识,但是大家共同发出来的笑声就像久违的朋友,把心中的小贱人释放出来,在空中拥抱。”

  下部电影

  准备600个笑点

  去年,邓超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分手大师》上映,如今他执导的第二部电影《恶棍天使》已经在北京秘密拍摄,预计12月上映,阵容暂时不便透露,不过他说:“第二部作品是个更疯狂的旅程。故事发生在2至3天的时间里,我演一个讨债的,这是一个在高危状态下发生的故事,主人公的压力很大,一上来就面临各种考验,既要找线索,还有人追你。”邓超透露,如果《分手大师》的笑点有200个,那这次600个都打不住。《分手大师》的成功并没把邓超冲昏,“我心态好,一直做好了失败的准备。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总有一天会败,只要此刻乐在其中就好。我是个电影的小学生,前几天跟徐克吃饭,他给我很多建议,那些经验只有像他那样的专业导演才能给。”

  为跑男团

  包子脸变粽子脸

  除了电影执导,邓超通过《奔跑吧兄弟》让观众从荧屏真人秀又看到了可以无止境奔跑的他。前不久他在微博上晒出满是伤痕、贴着创可贴的膝盖。有网友猜测是他在家被罚跪了,邓超大笑:“这是我们在塞班录跑男时受的伤,那期我们要抢一个东西,大黑牛(李晨)把东西藏在自己的屁股沟里。我一个‘想象中’的飞扑扑过去,拉掉了大黑牛的裤子,可是那个沙滩超硬,结果就伤成这样了。”邓超不仅是“跑男”队长,还时常参与到节目策划中,为此也熬白了不少根白发,“看我有多拼,就能证明我有多爱。”邓超把当跑男队长的经历当修炼,“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传球手,而不是球星。传球手要精准的把球传到队友的手里,让整个队伍获胜。当导演之前我是做不到这点的,因为演员只活在一个人物的世界里,而导演是理性的掌控全局的。”邓超一有空就和节目组开会,像个制片人一样事无巨细,比如说给大家争取睡眠时间,帮嘉宾消除陌生感紧张感等,“大家体力消耗很大,每天跑完之后都能跑掉一两公斤的汗水。郑恺他有一个手环,记录长跑的手环,比较装。我没有任何东西,我唯一记录的东西就是一个包子脸变成粽子脸。”

  黄杨领证

  去他们婚礼撕名牌

  前天,黄晓明和Baby(杨颖)领证,邓超却没发微博表示表示,邓超笑言:“我本来发了一条别的,结果看到晓明的微博,我就把自己那条删了。唉,跑男又被拐走一个!我还在绞尽脑汁想怎么祝福他们,想发个特别逗的。我不像包贝尔那么恶心,转发黄晓明领证的微博,说男神只剩他自己了。”邓超很好奇黄晓明和Baby为什么着急公布婚讯,“不会是有了吧?Baby大着肚子怎么撕名牌啊!”邓超笑言要去黄晓明和Baby的婚礼上撕名牌,“我们穿运动服去,谁穿西服就撕谁衣服。”

  自述 喜剧是座山我们是登山家

  谐星完全是不负责任、错误的、不经过深思熟虑的定位,那只是我的冰山一角。演员就像登山家,喜剧这座山峰是大家现在最需要的、最爱的,所以我没有什么理由不做。

  以前的“男神”状态都是装的,我更喜欢“逗比”。它是个更亲切的词,就像叫邻居大哥。从我决定不装的时候开始,我就想社会、行业给人太多枷锁,有很多看不清的东西,当自己慢慢成熟,决定真正的快乐来源后,不管你是逗着让大家快乐,还是哭着让大家思考,那都是一样的,我未来也想做个逗比男神。

  在我的带动下微博界都开始逗比了。其实它就像自己的花园,大家都来放松,爱吐槽来我这吐,我也会贱贱地发点微博,让大家来吐我。我也黑周星驰、吴亦凡,现在正搜集猎物呢。

  快答 孙俪把美好留给了别人

  记者:你和孙俪微博秀“眼保贱操”,是你把她带逗比了,还是她带你?

  邓超:其实我是被她带坏的。娘娘同学生活里是很逗的一个人,她把所有的美好、美丽聪慧都留给了大家,其他都留给了我。

  记者:孙俪说希望第三季来跑男?

  邓超:在家里没有练过撕名牌。我很担心她来跑男,因为她曾经号称要把我踩在地上撕名牌,撕我,所以比较恐惧。她现在在练跆拳道、搏击、泰拳、普拉提,我会极力阻止她来跑男的,因为我不想我的惨剧在亿万人的面前发生。

  记者:在家里你和孙俪是怎样分工的?

  邓超:我觉得在家里没有什么具体的分工,我和孩子他妈还是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中,实现这种身份的转换,我们也会有很多困惑,很多快乐,也会有很多分享,还有很多从没遇到过的和孩子之间的化学反应,我觉得其实和大家都是一样,包括他们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跑,他们开始会和你交心,我觉得每一天都是新鲜的,每一天都是值得学习,值得珍惜。

  我是企鹅爸爸萌萌哒

  记者:儿女心目中,你是怎样的父亲?

  邓超:我是一座山,(汗)其实我在当他们的朋友,而不是扮演父亲。和他们相处时,我会努力回忆自己儿时的感受,有多渴望多看一分钟的动画片,有多希望自己生病,这样就能吃到一罐橘子罐头。

  记者:你是虎爸?还是猫爸?邓超:我是企鹅爸爸,熊猫爸爸。因为我比较萌,跟孩子一起的时候不从长辈的视角出发,比如我的时间来不及了,就催孩子快走;下雨我带着等等踩水,在雨里跑,他玩够了还谢谢我。

  记者:如何规划孩子们的未来?

  邓超:对等等没有规划。在他们不懂事的时候,尽可能给予呵护,懂事以后尊重、支持他们的选择,父母永远都这样。他现在很喜欢停车场,喜欢停车场的杆子,所以他未来要是喜欢做一个停车场收费员,我觉得我也会举双手赞成,只要他快乐,快乐就好。

  京华时报记者 赵楠楠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