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暑期来临 常有“熊孩子”影响观影

2015年06月10日 10:00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

  经常看电影的人肯定在电影院领教过这些孩子的威力:哭闹、捉迷藏、大声说话……这些孩子们天真的行为,总会让想好好看电影的观众无奈。眼下暑期临近了,“熊孩子们”有大把大把时间跟着爸爸妈妈来电影院了。如果你想回忆下自己的童年,刚好选择了他们也爱看的动画片《哆啦A梦:伴我同行》,小朋友大朋友共同观影时就难免碰到吵闹不停的“熊孩子”,这观影质量可想而知。

  记者昨天也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比较头疼的“熊孩子”大致分为三类。然而对于“熊孩子们”的行为,影院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另外家长也有难言之隐,电影院里很难找到一部“全家欢”的电影,保证孩子能全程看完,顺便还能受点教育。

  大哭型

  小桔观影体验:不停哭根本没办法看

  上周末,小桔和男朋友一起去南坪一家影院看《哆啦A梦:伴我同行》,看到一半,突然后排传来了阵阵孩子的哭声,“其实早就有预感小孩子会哭,因为从电影开始就听见小孩子‘哼哼’,大概是不太适应电影院里的气氛。”小桔告诉记者,“进场的时候就看见她妈妈抱着她,看样子也就两三岁吧。”孩子的哭声持续了几分钟,家长也一直在安抚,但哭声并没有减弱,“后来她妈妈就把她抱出去了,在外面呆了大概十几分钟,又回来了。糟糕的是,过了几分钟,她又开始哭了。”整个观影过程,小桔都被干扰,“根本没办法投入进去。”

  小桔碰到的孩子年纪比较小,也有一些六七岁的孩子被电影吓哭,“有些电影根本不适合小朋友看,《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上映的时候,我们就接到了观众投诉,影厅里一个小孩被电影里的怪兽造型吓哭,影响了其他观众。”江北一家影院经理告诉记者。

  玩闹型

  记者观影体验:孩子玩捉迷藏没家长管

  肖小姐碰见过更夸张的,“有一次看电影,看着看着,有个小孩突然跑到银幕面前打银幕上的坏人!”肖小姐本身就在影院工作,看到这种情形吓坏了,“那个厅是金属幕,摸花了就废了,那小孩使了好大劲打银幕,银幕看起来都是一浪一浪的。”肖小姐连忙把小孩拉回来,“我拉回来后那家长才对孩子说:你怎么跑到前面去啊?”

  记者在观影时也碰到过不少熊孩子,有一次记忆深刻,印象中是成龙的一部电影,几个六七岁的小朋友中途在影厅玩起了捉迷藏,影厅里顿时弥漫了孩子们天真的玩笑声,藏着藏着,还有跑到银幕前躲起来的……看电影的时候就看见银幕下方有黑影来回穿梭。而这些小朋友的家长居然没有一个出来制止。

  学习型

  杨先生观影体验:边看电影边教英语台词

  按说不该打击小朋友的学习积极性,但电影院实在不是一个“上课”的地方。有些小朋友在看电影时好奇心旺盛,不停重复台词,或是向身边家长发问剧情“妈妈这是好人坏人?”,“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啊?”孩子们都还不懂得控制音量,导致身旁的观众深受困扰。

  杨先生碰到过这样一种情况:“前段时间看《复仇者联盟2》,一个小朋友不停地问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也就算了,他的家长还顺便教起了英文……一些简单的语句,家长都要重复念给小朋友听,还让小朋友跟着念一遍……你说还让不让人看下去嘛。”

  孩子们这么“熊”

  谁的错?

  影院说

  “不适宜小朋友观看的会提示”

  记者昨天也向主城几大电影院了解,他们都接到过类似的投诉,但也只有当下处理,根本没办法预防,一般影院没有特别的规定儿童进电影院的年龄,主要依靠家长自己的判断和选择。也就是说,哪怕是尚在襁褓里的婴儿,父母如果执意带孩子进场的话,影院也是没有办法拒绝的,但是通常会进行善意的提醒。

  “有些家长会询问声音大小,银幕大小,我们就会提示太小的小朋友不适宜进影厅观看。”UME国际影城的肖小姐向记者透露,不过即便是有提醒,但有些家长并不会放在心里。

  家长说

  “很难找到适合全家看的影片”

  对于小朋友在电影院哭闹,家长们也有话说。记者在了解的过程中也发现,大部分的家长还是能及时处理孩子的哭闹,但即便是这样,也已经干扰到别人。“其实带孩子去看电影我们也很怕碰到孩子哭闹。”王小姐的孩子今年6岁了,周末王小姐和丈夫会带孩子去看看电影,“但我们常常头疼看什么电影,很难找到一部适合全家看的影片,选择国产动画片,我们大人根本看不下去,看喜剧片,里面很可能会出现一些成人元素,而且孩子注意力难以集中。‘坐不住’是个大问题。我家孩子喜欢变形金刚,但《变形金刚》的片长太长了,开始还挺有兴趣,到后来他就坐不住了。”

  专家说

  “家长应该当好‘审片人’”

  重师学前教育专业胡朝阳教授认为,孩子至少上了小学二年级之后才可以进电影院观看电影,“年纪太小他们注意力没办法集中,根本坐不住。另外,现在影院的硬件条件都很好,追求视听效果,有可能对年纪过小的孩子产生影响。”此外,胡教授还指出电影院的大部分电影并不适合小孩子看,家长应该提前对影片进行了解,当好“审片人”。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