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电影节现“黄牛证” 卖证价格达2000元

2015年06月15日 08: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李敏镐、钟汉良出席媒体发布会。

  上海电影节,明星打堆堆,不仅引来无数铁粉,也在无意中引爆了黄牛行情。

  14日是电影节的第二天,当天有近10个明星出席的电影宣传活动从早到晚在上海滩连轴“上映”,如此密集的活动被媒体同行戏称“快要炸裂了”。其间,最受瞩目的自然是《赏金猎人》,因为李敏镐、钟汉良两位人气偶像同台宣传,从而吸引了大批粉丝在现场守候。

  粉丝场外围观并不稀奇,然而媒体发布会上,粉丝竟“持证上岗”就免不了让人生疑了。经过采访,记者方才明白这些“有证”粉丝的背后是黄牛作祟。单就《赏金猎人》发布会而言,带粉丝入场的行情便已炒到了2000元。尽管荷包失血,不过为了见到偶像,“倒证”的生意亦供不应求。

  从倒票到倒证,黄牛是如何来操作这门生意的?

  见识一下

  “持证”粉丝,黄牛2000元带入的

  据了解,《赏金猎人》是由韩国导演申太罗执导的动作喜剧片,以韩国、中国、泰国等亚洲多个城市为背景,讲述了五位赏金猎人因意外事件而相识、相交,继而团结一心惩奸除恶的故事。因为两大主演李敏镐、钟汉良昨天都出席发布会,自然成为最受媒体关注的活动。

  下午2点,距离活动开始还有1个小时,记者抵达发布会地点和平饭店时,酒店方已经在门口设置第一道防线,大批粉丝被阻挡在外。到得更早的粉丝有的进了酒店大堂,还有的甚至混到了6楼发布会门外。记者发现,在6楼的粉丝,居然是被黄牛党带入。其间工作人员发现有黄牛,当场要求酒店保安驱离。记者也在现场看到疑似黄牛党的男子,低声对粉丝说:“不要再出去了(下楼),不然一会进不来了。”

  一位黄姓粉丝告诉记者,因为是媒体发布会,所以并不像见面会或者演唱会,有门票可以买,她说:“今年还有从香港来的粉丝,李敏镐的活动都会跟。不过因为没有票,只能相信黄牛带入场。”因为安保严格,粉丝称他们都是高价从黄牛手中买来媒体入场凭证一了心愿,而在酒店一楼有数名黄牛党,叫卖证件的价格高达2000元。

  了解一下

  黄牛发布会捞金,已成热门生意

  以前说起黄牛党,都停留在演唱会之类的活动,没想到现在连媒体发布会也成为他们捞金的地方。据记者观察,有黄牛出没的还不止《赏金猎人》。

  佟大为和魏晨开幕首日为电影《冰河追凶》宣传,两人同样人气高涨。记者入场时发现内场也混入许多粉丝。询问之下同样因为安保严格,最终没办法只能通过黄牛带入场,价格也高达数百元。

  另外还有昨天的《杀破狼2》发布会,吴京和张晋两大型男出席,因为《战狼》一片,让吴京人气急升。昨天媒体会活动还没开始就有大批粉丝等在门外,甚至手里抱着鲜花,希望能送给偶像。在活动现场同样出现了许多粉丝,据了解,其中部分是吴京的粉丝会组织统一入场。不过依然有粉丝是通过黄牛党的带领入场。

  据粉丝介绍,上海电影节是因为明星集中亮相,尤其是像李敏镐、钟汉良这种超高人气的偶像,黄牛一早就盯上了。就算是平时的活动,也经常可以看到黄牛在现场。粉丝黄女士介绍:她曾经为了进入李敏镐在杭州的发布会,当时花了3000元才进了会场。为了见偶像,也就不在乎了。

  探究一下

  倒卖记者手中证件,一本万利

  在记者的询问下,粉丝表示进入发布会的方式一般有两种:一是自己混入场,或者黄牛带着粉丝蒙混入场,但在严格的安保下,这种方式很少成功;而最直接就是找记者收购采访凭证。根据记者的采访经验,演唱会、发布会倒卖证件都不算新鲜事,也正是因为有市场,才有行情。

  据同行介绍,像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因为明星发布会多,尤其是人气偶像,来的机会更是多。因为这样,每次在发布会现场围满了粉丝,而且如果通过官方途径,绝大部分粉丝无法入场,于是才催生了黄牛带粉丝入场这门生意。许多在现场倒卖证件的,基本上与演唱会倒卖门票的黄牛党同是一批人。他们拿到证件的方式一般是直接收购记者手中的入场凭证,再高价转卖给粉丝。

  昨天记者也询问了此次电影节部分举办活动的片方和公关公司,谈到这一点,大家也很头疼。公关公司李小姐说:“只要是人气偶像,一定会遇到这个问题。但是我们也很难办,如果安保太松,会有大批未受邀请的人入场,安全得不到控制。但是如果安保太严格,程序太复杂,很多媒体也会有意见。”

  14日上午,新浪微博主办的“电影大数据”论坛亮相,郭敬明和刘烨两人助阵活动现场。凭借《小时代》系列前三部近13亿的票房,昨天主办方将“年度新晋导演奖”颁给了郭敬明。但即使如此,直到今天,跨界导演郭敬明的作品依旧褒贬不一。但今年上影节第二天,一大拨跨界导演已经按捺不住宣布新片了,就连胡彦斌都当上电影制片人,任贤齐也拍起电影,电影圈真的这么好赚吗?

  跨界太凶猛导演这行 快被玩坏了

  听到这个名字,不论如何都会想到18年前,《爱情麻辣烫》以3000万元的票房佳绩,赢得了华语商业爱情电影“开山之作”的美誉。此次《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与97版宣传打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却是由两位新导演肖飞、征长张掌镜,找来早已成名的四大黄金主创张杨、刘奋斗、刁亦男、蔡尚君共同合作。质量如何,看过才知道。

  新片《天亮之前》邀请到郭富城、杨子珊出演,似乎非常有看点,但这却是演员转行导演的吴中天的处女座。据了解,吴中天之前是台湾的实力派演员,还曾入围过金马奖最佳男配和新演员奖。此次首次掌镜,要拍摄一个赌徒和风尘女子之间的爱情故事。不过吴中天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杨子珊的男朋友,不知道这会不会对影片有帮助。

  最大牌的跨界导演当属张纪中。据称,他终于要拍电影了,而且已经拍完马上就要上档。这部名为《战神蚩尤》的片子,是张纪中首度跨界大银幕。影片跟蚩尤相关的有意思话题不少。比如说,有多少人知道,黎民百姓的“黎民”,就是来源于蚩尤作为酋长所在的九黎族部落,而“黎”姓,传说中也是蚩尤的直系亲属。

  最后说说胡彦斌,14日在上影节上,胡彦斌当上某影业公司执行董事,不过更有意思的身份是——电影制片人,而且将在明年上映。任贤齐昨天也来了,不是歌手,新身份是导演,作品是《落跑吧爱情》。

  歌手、音乐人、演员、编剧、作家……导演这个行业快被玩坏了。

  珍爱生命远离综艺

  秦海璐叹真人秀不易

  在今年的“白玉兰”颁奖典礼中,秦海璐勇夺最佳女配角,演技再次受到肯定。同时她也正在上海赶录真人秀节目《精彩好生活》,为了赶播出,节目组连夜录制。尽管已经到了晚上,但秦海璐、汪东城、严屹宽等人情绪高涨,除了要录节目,还要接受记者的采访。秦海璐也道出节目的辛苦:“我老公说大家觉得我太高冷了,生活中根本就不是这种人。他说你应该参加个真人秀看看你生活中多么的不靠谱。但我觉得真的太累了。珍爱生命远离综艺,综艺节目太拼了。”

  不过有人得意就有人失意,佟丽娅在视后大战中惜败给周迅。不过在上海期间,她依旧亮丽参加纪录片《我从新疆来》的推荐会。该纪录片由作家王蒙、《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担任顾问。佟丽娅说,她从小在新疆长大,之后孤身来到北京打拼,对家乡一直有着深深的眷恋。(记者 任翔)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