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非诚勿扰》诞生6年来首位零灭灯男嘉宾(图)

2015年09月13日 08:2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孟非点评

  昨晚播出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开播6年来首位零灭灯记录的最牛男嘉宾诞生。这位被称为“贝克汉姆+爱德华·诺顿+加里·奥德曼”结合体的英国小伙高睿现在在成都居住。从小在伦敦长大,家中还有三个弟弟,18岁成立公司,到达人生巅峰时却突然卖掉公司、房子、车子去非洲11个国家当志愿者。节目现场,主持人孟非感叹,“他所感染到大家的,绝不仅仅是所谓的颜值,还有他的价值观、生活方式以及与人交流时的谦和。”

  最终高睿与心仪女生14号女嘉宾王芳顺利牵手,“现在还不算谈恋爱,我们还在互相了解阶段!”高睿有些害羞,“我觉得性格比外貌更重要,最关键是两个人合得来。”

  “贝克汉姆、爱德华·诺顿、加里·奥德曼”结合体,18岁开公司的英国绅士,投身非洲11个国家的志愿者……28岁的高睿被很多网友称为“人生赢家”,这些也让他在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上得到最大程度的认同:节目开播6年来首个零灭灯纪录,“灯王”的称号让在成都生活的高睿成为全国名人。

  现实中,28岁的高睿是不折不扣的“成都迷”。在成都3年多,爱上了这里的一切,“成都的一切我都很喜欢,原本打算在中国待一个学期就离开,没想到来了成都一个星期就爱上这里,现在我打算一直生活在这里!”原本不吃辣味的高睿爱上了火锅,每周都离不开,牛肉、毛肚现在都是他的最爱;过去25年不认识中文的高睿已经通过中国汉语水平考试五级,现在正在苦学文言文;这些年他还到成都及周边的好多地方旅游,爱上了山山水水。

  “灯王” 爱上成都打算买房

  “灯王”高睿是一名留学生,在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习。9月10日晚,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高睿。业余兼职模特的他已经很习惯镜头,时不时做一些搞笑动作逗全场开心。距离8月份《非诚勿扰》节目录制已经许久了,随着节目播出,网友热情的风暴才刚刚来临。

  2012年,高睿离开非洲来到中国。“一句汉语不会说,一个汉字也不认识。”高睿最开始是当外教,在北京待了2周后来到成都。“原本我打算在中国待一个学期就离开,来到成都一周以后,我决定留下来。现在已经打算在成都买房了。”高睿自己也说不清成都哪里吸引他,“成都给我的感觉,哪里都是好的,来成都以前我觉得每个地方都不够舒服,到成都后发现还有人这样生活。”

  生活中,高睿喜欢健身、拍照,目前正在和美国朋友从云着手制作播客《第三眼》。这是一个以网络为渠道的文化传播交流节目,高睿和从云会邀请成都不同的人,三人一起谈论一个话题,“我们希望可以提高中国与外国的文化交流,虽然我们会说汉语,但对中国文化还像是两个孩子。我们希望通过客人来了解中国,也可以让中国人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

  爱吃 每周必吃一顿火锅

  说起对成都的爱,高睿大大的眼睛异常闪亮,“我很喜欢吃火锅,每周都要吃一顿火锅。”吃起火锅,牛肉必不可少,毛肚是他的最爱,鸭肠、土豆统统不在话下。

  第一次吃火锅,是2012年来成都的第二天。“跟朋友一起,直接上的红锅。”高睿说,在吃的时候,也没人告诉他都是什么菜,吃完火锅辣得不行,还跟朋友灌了两瓶白酒,“当时喝白酒一点感觉都没有,嘴里都是火锅的味道。”到了第二天,朋友才告诉他,喝的是55度的白酒,吃的是毛肚鸭肠等。“现在看来也很好,不然我一直不会尝试!”高睿哈哈大笑。

  在成都三年多,成都周边的景区都留下了高睿的足迹,“成都每一个角落我都去过!周围的峨眉山、乐山、九寨沟也都去过。成都这座城市让我的幸福感强了很多!”

  上个月,高睿回到伦敦,亲友们都好奇地打听他在成都的生活。“父母对于我来成都的决定非常支持,他们也来过两次,觉得很好。”高睿说。

  糗事 他说曾用名是“高富帅”

  说起高睿的名字由来,他和朋友从云对视后忍不住哈哈大笑。2012年,来中国不久的他还没取汉语名字,“听说我还没取名,一个中国朋友就主动帮忙,那会有两个流行词:高富帅、白富美,她就给我取名叫高富帅,我自己并不清楚‘高富帅’是什么意思。”半年时间,银行卡、图书借阅卡上面姓名一栏都是“高富帅”,“每次跟人接触,问我叫什么名字,我都说‘高富帅’!他们就一直笑,我还以为是我发音不标准,特别不好意思。”经朋友提醒,高睿终于明白高富帅的涵义,“赶紧改名字,当时正在担任外教老师,学生都叫我高老师,所以姓不能更改。此前帮我取名‘高富帅’的朋友又想了两个名字:高睿、高瑞,我查词典、问朋友多方确认后,才选择了‘高睿’。”

  上节目后,高睿也被很多人冠以“高富帅”的称谓。“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人,‘高富帅’肯定不是一个名字,在英国我不算高,我也不算帅,我也不算富,那些词从来没人用在我身上。”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