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幂当妈后“更拼” 曾被拍到半夜看急诊

2015年10月25日 16: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去年6月1日,28岁的杨幂当上了母亲。今年3月12日,由她担任女主角的《我是证人》开机。不到一年的时间,杨幂就调整出最佳状态,并且接演了其演艺生涯中演技最值得称道的角色。10月30日,《我是证人》即将公映,杨幂说:“希望这部电影也是我的证人,希望我的进步能被大家看到。”

  挑战影后金荷娜

  《我是证人》并不是杨幂产后复工的首部大电影作品。去年11月14日,杨幂就在布拉格开拍《恋爱中的城市》。不过,那是一部爱情戏,杨幂的主要任务就是跟“小鲜肉”郑开元在旅游胜地谈谈情说说爱,而且影片由5个小单元组成,杨幂的戏份并不重。

  《我是证人》不同,这不是一部简单的爆米花电影,而且杨幂是绝对的第一主角。影片改编自韩国片《盲证》,导演也正是执导过《盲证》的安尚勋。这部影片当年在韩国颇为轰动,韩国女星金荷娜也凭此获得了韩国电影青龙奖和大钟奖的“双料影后”。改编后的剧本其实跟韩国版十分接近,而杨幂出演的正是金荷娜当年的角色。尽管杨幂说“获奖的事情从来都没有想过”,但她接演这部戏的压力和野心不言而喻。

  曾被前辈指着骂

  过去的杨幂似乎从未对演技有过野心,这或许跟她成名过早有关。还在读高二的时候,杨幂便因为出演张纪中版《神雕侠侣》的“郭襄”一角而走红。她坦言,太过顺利的星途曾让她有过一段叛逆期兼膨胀期——对通告各种挑剔,到了片场也常常不够专心。杨幂说,曾有一次,某位前辈在现场指着她的鼻子骂:“你再这样下去,我会告诉所有人都不找你拍戏!”不知道是这位前辈真的行动了,还是当时杨幂的行为确实惹来众怒,在后来的一两年中,她真的什么戏都没有接到。

  杨幂说:“现在我已经跟那位前辈成了很好的朋友。”走出人生低谷期的她意识到自己其实真的很爱演戏,因此在那段时间里,她什么戏都接,哪怕只是配角。2011年,她接到了电视剧《宫》,并在网络时代里迎来了真正的“一夜爆红”。这一次,她的心态就淡定多了。纵然那段时间网络上黑她的人和爱她的人一样多,但杨幂说:“想了想,还是觉得让时间去说话,我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好。”

  当妈后反而更拼

  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努力做好自己。这种很符合“90后”想法的心态,让杨幂最终成了这个群体最爱戴的偶像,杨幂也终于成了“大幂幂”。她继续自黑,我行我素,甚至在剩女成风的娱乐圈里以27岁的“低龄”跟刘恺威领证结婚。当时很多人觉得,从小就出道走江湖的杨幂应该会趁此休养生息,但事实再次令人吃惊。产后3个月,她就以最好的状态复出,到米兰参加时装周;产后5个月,杨幂出演电影《恋爱中的城市》。

  在生产之前,杨幂主演的《小时代》系列一度是电影圈的热门话题。这部毁誉参半的电影成就了郭敬明的成功商人之名,也维持了杨幂作为偶像的热度,然而对于其自证演技却并没有帮助。很多人在看到杨幂出演《恋爱中的城市》后,便认为她今后的路还会继续如此——靠颜值、靠粉丝,做个成功的明星而不是演员。

  出道来最好演技

  《我是证人》的出现,证明外界着实低估了杨幂。她演的盲女可谓其出道以来最复杂的角色:弟控,甚至因此害死了自己的弟弟;女警,但在那次事故中失去了光明。这个名为路小星的盲女刚出场,心态便处在自我毁灭的边缘。但是,命运让不幸的她幸运地遇到了朱亚文扮演的连环杀手,路小星在无尽的危险中迎来了让人生重来一次的机会。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杨幂在开拍前用了数月时间体验生活,她观摩了大量的盲人题材电影,并走进盲人群体观察模仿他们的生活细节。她说:“作为一个演员,你真的很难碰到盲人的角色,而且还是这么有故事的一个人。当时我到盲人朋友的家里去看他们的生活。怎么做菜的?怎么打字的?洗脸刷牙甚至找衣服的方式,我都记录下来,然后反复琢磨。”在《我是证人》中,她将女警出身的盲女那种敏感和自尊演得十分到位。在提前看过试片的圈内人、影评人和各地的大学生中,“杨幂奉献了出道以来最好演技”的说法已经成为公论,她甚至被看好能像金荷娜一样,拿下演员生涯中亟须的影后奖杯。

  拍到半夜看急诊

  当然,“出道以来最好演技”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部电影中,杨幂不只是要睁着无辜的大眼睛扮柔弱,她有无数的奔跑戏和打斗戏。因为悬疑片的定位,影片还经常在黑夜尤其是漆黑的雨夜拍摄。杨幂回忆,在进组第二天她就遭遇了难熬的雨戏,她和朱亚文从前一晚的8点打到第二天凌晨的5点,身体并不强壮的她足足在雨中待了9个小时,而当时室外气温只有零下2摄氏度。

  没有老公和女儿在身边,杨幂在《我是证人》剧组最贴身的陪伴是一只导盲犬拉布拉多,片中的名字叫“聪聪”。这只狗长得很可爱,但动物向来都是最难拍的,杨幂无数次为了等它入戏,站在瑟瑟寒风中苦苦等待,到了好不容易开拍的时候还多次在奔跑中被它绊倒。杨幂的身体终于受不住,当时就有媒体拍到她半夜从剧组出来看急诊的镜头。不过,当影片拍到“聪聪”被杀死的片段,杨幂想起一人一狗相处的点点滴滴,却忍不住哭到崩溃。幸好这不是现实,杨幂笑着说:“听说拍戏结束它就回韩国当妈妈了,我也很替它开心。”

  转型不止重口味

  在《我是证人》的宣传过程中,杨幂很多次被问到转型的话题,每次她都是笑着答:“我暂时不想小清新了,我想尝试重口味。”近年来她越来越少剖白自己,但说到对角色的理解,便会发现她的见识可并不仅仅局限于“小清新”或“重口味”这样的简单标签。

  “在整部电影的拍摄期间,我其实很少跟大家交流和聊天,因为我觉得对路小星来说,她需要有一个自己安全的世界。她不需要去了解外面的事情,因为她看不到,所以外面的世界对于她来说没有意义。她只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她要守护住自己的心事。这对她来说是一个自我惩罚,所以那段时间我也经常是一种沉默的状态。”她说,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人的“自我解脱和救赎”。对杨幂来说,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我是证人》这部电影也是我的证人,希望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我,希望我的进步能被大家看到。”

  链接

  这一次,杨幂吃过的苦

  日夜颠倒

  拍这部戏的时候,我的生物钟根本就调不过来了。特别是拍到临杀青前一个月的时候,差不多每晚七八点开工,第二天早上七八点收工,那个时候感觉自己唯一的乐趣就是和鹿晗早上收工之后去买油条和豆腐脑,然后吃完了睡觉,下午四五点钟再起床。我们最后的拍摄期基本就是这么黑夜工作白天睡觉的节奏。

  冬夜寒雨

  进组第一天拍的是雨中等车,那天真的很冷,我们又是在很空旷的郊外拍,尽管我自己穿了很多条打底裤、厚袜子、雪地靴,但是脚还是冻透了。拍摄场景里有一个公交车站,我记得当时一抬头就看见车站顶上结了很长的冰柱。当时我心里就想:哇,明天还要淋雨,淋一整夜!这种感觉真的太妙了,妙到我都不太敢想。结果第二天果然就是一个下马威,就算身上裹保鲜膜、穿保暖衣,还是根本没有用。当时拍的还是在雨中制服亚文哥的戏,他可是个非常有肌肉的人,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非常不堪回首,哈哈,还好我们完成了。

  连续摔倒

  在这部片里,我真的跌倒了无数次,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挺痛的。但是当时不觉得,因为你会在那个情绪里,就这么一直跑一直摔,当时并没有太在意这些。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拍摔倒戏,是摔在盲道上。说实话,我觉得自己还算是个有拍摔戏经验的演员,但那次因为太投入,我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要摔在凹凸不平的盲道上,一跤摔下去真的很疼。收工回到酒店再一看,发现自己的膝盖上有很大一块红紫色。

  浑身血汗

  到后期我连续拍夜戏的那段时间里,每天身上都是血和汗,头发都是打结黏在一起的,身上还化妆了很多伤痕啊、淤青啊、血迹啊……看着特别凄惨。早晨收工回到酒店,带着一身雨啊泥啊汗啊脏兮兮的,早晨的时候酒店大堂里通常有人,看到我之后都是那种想要突然弹开的感觉。不过我觉得我们所有演员的精神状态都挺好的,大家都很乐观。鹿晗有时候会带着他的血和他满脸的伤去吃早点,跟大家一起吃豆腐脑吃得津津有味。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