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涉毒明星现身电影:柯震东、王学兵不露脸

2015年12月01日 14:59 来源:都市女报 参与互动 

日前,在电影《一个勺子》北京首映式上,主演蒋勤勤哽咽流泪,难掩激动的心情,导演陈建斌笑称:“蒋老师比结婚都激动!”时间回到7月12日,在《捉妖记》济南发布会上,一向低调的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上台时拿着话筒的手有些颤抖,坦言多花了7000万。为何这些电影主创会如此激动?原来《一个勺子》和《捉妖记》,都是被“劣迹艺人”坑惨了!它们能上映也都是百转千回,终见曙光。

  不过,虽然它们已经上映,但并不意味着“劣迹艺人”可以解禁了。记者在电影中看到,不论是换人重拍、删减戏份,还是让演员“换脸”变身,总之都在尽可能地减少“劣迹艺人”的出现。有一些电影还依旧被雪藏,上映遥遥无期。

  特殊处理代表作品:《一个勺子》《小时代4》

  《一个勺子》作为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的大银幕处女作,曾获得金马奖、金鸡奖等多项大奖。本来影片前景一片大好,但刚刚定档,主演王学兵就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用陈建斌自己的话说就是,“电影都编不出这样的情节,感觉整个人是彻底傻掉了”。

  据看过删减前版本的业内人士透露,王学兵的表演相当出彩,他还曾凭这个角色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在片中,王学兵饰演的“大头哥”,和陈建斌饰演的“拉条子”有多场对手戏,是推动电影剧情进展的关键人物,因此几乎无法彻底删掉其戏份。记者在公映的正片中看到《一个勺子》全片为95分钟,王学兵的戏份只剩下约15分钟,几乎全程“用后脑勺演戏”。对此,陈建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全片大概删了将近10分钟,“原版差不多105分钟,对院线来讲稍微有点长,我就想能不能变成90多分钟,就试着自己删减了一下。”

  同样被“特殊处理”的还有柯震东,涉毒事件让他形象尽毁,其主演的《小时代4》原本定档2015年春节,也被推迟到暑期上映。由于《小时代》电影第三、四部是一起套拍的,再凑齐演员重拍的难度很大,因此也只能删戏。不过在《小时代4》的上映版本中,柯震东的戏份并未完全删除,但在剪辑时做了不少镜头处理,除一些全景之外,基本不给他特写,对话时基本以侧脸或声音出现,尤其是顾源坐牢、顾里探监的戏,基本只有柯震东映在玻璃上的模糊面孔,观众们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换人重拍

  代表作品:《捉妖记》《我是证人》

  在受“劣迹艺人”影响的电影里,《捉妖记》付出的代价最为昂贵。柯震东是《捉妖记》的第一男主角,几乎占据70%的戏份,删减或者模糊处理会对影片造成巨大的损伤,几乎不可行。出品方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7月份在济南宣传时就透露:受此影响,他把男主角换成井柏然重拍,在原先2.8亿制作成本的基础上追加了7000万,最终这部电

  影成本高达3.5亿。江志强把这段“死去活来”的经历形容为一次高考,“第一次高考你考了70分,如果现在时光倒流,给你第二次机会,你已经知道试题是什么了,你就要考100分了。”

  同样直接换掉劣迹艺人的,还有《我是证人》剧组。不过和《捉妖记》不同的是,王学兵曝出吸毒丑闻时,《我是证人》还没有开拍,可以重新再找演员,所以影响并不算大,该片剧组也并未过度炒作这个新闻。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演员王景春默默替代了王学兵的角色,在剧中饰演一位警察。由于有杨幂、鹿晗两位明星撑场,这部电影也收获了超高票房。等待上映代表作品:《胜利》《印度奇游》

  不论是换人、删戏,至少《捉妖记》、《一个勺子》等电影都已经顺利上映了。真正被“劣迹艺人”坑惨的电影,是那些依旧无法上映的电影。这些片子大多由劣迹艺人做绝对主角,如果删减戏份,影片基本上就废了。但这些中小成本影片,又不像《捉妖记》那样能下血本重拍一遍,只好像烂尾楼一样,遥遥无期地等待着“解禁”之日。

  张猛导演的新作品《胜利》至今未能与观众见面。据了解,《胜利》由黄海波担任男一号,是部小成本的文艺片。由于受到黄海波嫖娼丑闻的影响,该片迟迟未能上映,张猛近日曾公开透露,“《胜利》等过一段时间有可能会上映,但现在还不行,希望它一切都好!”

  由王学兵主演的《印度奇游》,原本在今年“五一”档上映,但由于王学兵涉毒事件的影响,不得不推迟上映,至今未有确切时间。此外,柯震东主演的另一部电影《我的情敌是超人》也未能与内地观众见面,2014年10月底只在台湾地区上映。同场加映

  歌手毛宁吸毒被抓

  11月27日凌晨,歌手毛宁在朝阳区丽都水岸小区吸毒时被警方带走,现已被行政拘留。目前,警方仍在继续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记者了解到,27日凌晨,毛宁被警方从朝阳区丽都水岸小区带走后,先被带到了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将台派出所接受调查。接受调查期间,毛宁尿检呈苯丙胺类阳性,其本人也承认吸食了毒品。27日下午5点左右,毛宁被送往朝阳区看守所依法行政拘留。 (张思佳)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