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家电视台推出元宵晚会 语言类节目成重头戏

2016年02月21日 04: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应宁何云伟王玥波将在北京卫视表演《金钱与孝子》。

“小哥”费玉清这次不仅要唱还要演咯。

  央视、北京、湖南、江苏四台推出元宵晚会,语言类节目成重头戏

  吃一碗元宵,看四台晚会

  春节余韵未消,元宵佳节又至,在吃元宵、赏花灯之余,北京卫视、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四家将继续烹饪“元宵大餐”,给春节画上圆满句号。四大卫视2016元宵晚会不约而同都走起“喜乐路线”,主打语言类节目。如果猴年春晚上的相声小品还没看过瘾,那元宵晚会准能让你“笑口常开”。

  春晚“遗珠”亮相

  播出时间:2月22日20:00

  播出平台:中央电视台

  一年一度的央视元宵晚会被誉为春晚“姊妹晚会”,今年的主持人由朱军、董卿、康辉等联手,除负责主持,这几位也要参演“反串戏曲联唱”。此外,今年采用了和除夕一样的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模式,邀请泉州、西安、广州、呼伦贝尔四个分会场一起“闹元宵”。赏月、猜灯谜、吃元宵等民间习俗将在晚会中得到不同形式的展现。

  除主会场外,四分会场将以录播的形式来介绍“元宵节各地民俗”。泉州分会场主要是通过主持人李佳明和赵琳硕的介绍,让观众了解泉州元宵节赏灯、民俗表演的传统;西安分会场移步到大唐芙蓉园,主持人朱迅和徐杰将介绍西安的元宵节民俗。语言类节目中,春晚“遗珠”有望亮相,其中包括苗阜、王声表演的相声,“开心麻花”常远、王宁、艾伦表演的小品,叶逢春、马朋也将带来精心准备的哑剧。包括吴秀波、陈洁仪、杨幂、金星、阎维文等明星也将亮相,和观众们一起欢乐过元宵。

  红人奉上原创相声

  播出时间:2月22日19:30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

  2016年北京台元宵晚会是由今年该台春晚的原班导演团队打造。据导演组介绍,元宵晚会中语言类节目将成为重头戏,且秉持春晚的创作精神,都以原创为主。

  晚会汇聚了中国相声界诸多优秀的青年演员,比如凭借单口相声《我的理想》唤起观众阵阵笑声的“冷面笑匠”方清平,此次在元宵晚会上将会带来单口相声《我的童年》,风格不变、吐槽依旧。好搭档应宁、王玥波在元宵晚会上也有突破,将和何云伟一起演出相声剧《金钱与孝子》。首次登上猴年央视春晚的相声新人李寅飞、李丁,也将参演北京台元宵晚会,分别和搭档带来《杂谈北京话》、《闹心》两个段子。跨国组合闫家宝、Tina的《爱谈不谈》则将为观众呈现别样新意。

  在开怀之余,还将有郭峰、关晓彤等歌手明星前来助阵。

  荔枝用情景剧模式抖包袱

  播出时间:2月22日21:10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江苏卫视今年的元宵晚会主打温情年味,费玉清、好妹妹乐队、曹云金、柳岩、张予曦等群星阵容将为观众带来惊喜。在创意方面,特别根据“荔枝元宵包袱铺”的情景剧模式包装了整台晚会,其中开心麻花团队将与柳岩携手打造《新上海滩》。王宁、尹艺夫等开心麻花成员可谓是春晚常客,此番新作《新上海滩》,将从经典作品中找寻灵感,并加入穿越等元素,从主持人身份跨界演小品的柳岩,将出演女一号冯程程。而作为“荔枝元宵包袱铺”的相声节目“独苗”,有着“相声界吴彦祖”之称的曹云金,与老搭档刘云天将祭出新作《世界那么大》。

  “太子妃”带鼓风机来助兴

  播出时间:2月22日19:30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今年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在节目编创和嘉宾搭配上大玩混搭和颠覆,既有TFBOYS、贾乃亮、黄致列、蒋劲夫、大张伟、岳云鹏、宋小宝领衔的气质爆棚队,还有徐佳莹、杨钰莹、SNH48、张含韵、金泫雅、贾玲领衔的颜值爆表队,明星阵容可谓豪华。此外,近期大热的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中主演张天爱、盛一伦等也将到场。值得一提的是,延续早前风格,张天爱、盛一伦还将自带“老朋友”——《太子妃升职记》剧组中唯一一台鼓风机到场助兴。

  作为重头戏的语言类节目,既有妙语连珠的宋小宝,也有相声界唱歌数一数二的岳云鹏,还有在荧屏上消失已久的南派相声代表大兵,另有80后嘻哈包袱掌门人高晓攀,以及在百变大咖秀中“花见花开人见人爱”的贾玲。平时就自带笑点的乐咖,面对其他大腕同台,更是拿出看家本领,笑料连波袭来。在舞美设计方面也是匠心独运,邀请了一流舞美设计师唐焱,破格创设一个“大碗”形状的舞台。

  采写/新京报记者 凌晨

【编辑:吉翔】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