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莱昂纳多北京活动遭黄牛高价倒票:需交500元

2016年03月21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被中国影迷亲切地称为“小李”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昨天早上7点飞抵北京,还来不及倒时差就在下午2点半出席了电影《荒野猎人》的发布会。这虽然是他第四次来华,但却是第一次为自己的电影站台,也是他获得奥斯卡影帝之后的首次来华。

  在现场的一片尖叫声中,身着西装的“小李”稳步亮相。为了呼应中国影迷的热情,他一登场就入乡随俗地学起了中文,“你好”、“我爱北京”、“我爱中国”三句话,说得相当标准。眼看中文难不倒他,主办方又给他增加难度进行书法测试,没想到“小李”一笔一画地写出了“小李”中的“小”字,其间还主动要求“再给我点墨水”,标准的正楷让全场再次响起掌声。当然,“小李”这个昵称也就此得到了他本人的“官方认证”。

  在得偿所愿捧起奥斯卡小金人后,“小李”还有什么新的目标呢?他坦言,作为一个演员,有时候很被动,他所能做的,只是“尽可能跟非常棒的导演合作,拍摄伟大的作品,但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什么样的剧本和角色,只能尽你所能去做。”白继开摄 J213

  延伸

  《荒野猎人》三天票房过两亿

  上映三天,票房过两亿,获得奥斯卡三项大奖的《荒野猎人》终于打破了奥斯卡影片在中国叫好不叫座的魔咒,同时作为一部非特效类好莱坞电影,该片的成绩也属惊艳。在昨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亲自来京宣传之后,相信这部电影的热度还将继续保温。

  一直以来,奥斯卡获奖影片在中国上映都难逃票房遇冷的怪圈。2009年,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同样是在获奖不到一个月后引进,但最终票房仅为5400万元。此后,《悲惨世界》《国王的演讲》《艺术家》《美国骗局》《模仿游戏》等都难逃此魔咒。去年上映的《模仿游戏》票房只达到5255万,《艺术家》甚至只有422万。

  其实,奥斯卡影片在中国遇冷也并不奇怪。时间差是最大原因之一,《国王的演讲》迟到了近两年,《模仿游戏》也迟到近一年,而《一次别离》和《艺术家》的引进比它们在奥斯卡获奖迟了9个月。在互联网盗版如此猖獗的情况下,大部分对奥斯卡影片感兴趣的观众已经通过各种渠道观看了影片,因此票房自然被分流不少。

  此外,奥斯卡一直重文艺轻商业,而文艺片在中国则一直是叫好不叫座的。比如《悲惨世界》,虽然有休·杰克曼、安妮·海瑟薇这样的一线明星坐镇,但由于是歌舞片题材,中国观众反响寥寥。而没有好莱坞明星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次别离》等更加无法吸引观众眼球。这其中,“小李”前作《了不起的盖茨比》票房突破了8000万元,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也验证了“小李”在中国影迷中不可比拟的号召力。

  此次《荒野猎人》的大卖自然还是沾了“小李”的光,奥斯卡颁奖时各大媒体就对“小李”能否获得小金人进行连番轰炸,四次提名终于获奖的励志故事更是让影迷们为他欢呼。再加上“生吃野牛肝”、“在马尸中取暖”等血腥的关键词,无不刺激着观众的好奇心。当然,这样的成绩也要归功于中国片方的引进速度,让它在奥斯卡颁奖礼结束不到一个月内就趁热打铁上映,并邀请到“小李”亲自来华宣传,才让这部影片终于走出奥斯卡魔咒。

  不过,很多中国观众在观影后,对电影本身的评价并不是特别高,与薄弱的剧情和血腥的画面相比,全片最大的看点还是集中在“小李”拼了命的演技上。不少观众坦言,看着“小李”在片中被各种“花式虐”,观影感受真的很不舒服,“看得压抑极了,人类在野性的自然中看起来好渺小,全程替小李难过,直到最后结束感觉全场都长舒了一口气。”还有些胆小的女性观众基本是“捂脸”看完全片,“也就是为了小李子看看吧。还真是第一次看这么逼真的人兽大战,简直吓死了。”看完电影,中国影迷也算是看穿了“小李”获得奥斯卡奖的“真相”,“受这么大罪,不给你个奥斯卡真不合适。”“还好获奖了,不然担心以后演更惨的。”

  最后给出一点观影提示,由于该片过于血腥暴力,未成年人请谨慎观看。此外,除了欣赏“小李”被虐,全片呈现的绝美荒野自然风光更加不可错过,毕竟这可是拿下奥斯卡最佳摄影的作品啊,IMAX观影效果更佳。本报记者 李俐J203

  事件

  见面会的票怎么

  流到了黄牛手里

  工作胸牌卖300元

  嘉宾券开价500元

  昨天下午5点,《荒野猎人》在北京万达影城CBD店举行中国区公映礼。因为有迪卡普里奥的亲自出席而受到影迷极大关注。但就在活动开始前,有人爆料称,影院方面在处理嘉宾观影券时,几十张票被人“抢”了,最终有嘉宾没能入场。记者赶到影院探访时,却发现有黄牛在高价倒票。

  爆料人告诉记者,作为嘉宾,他们事前接到主办方的邀请,活动当天需同时出示嘉宾邀请函和观影券方能入场。但昨天上午,主办方突然来电称,万达影院在处理嘉宾观影券时出现意外,几十张票遭他人抢走,部分嘉宾无法参与活动。

  记者在邀请函上看到,《荒野猎人》中国区公映礼流程包含走红毯、观影、电影主创见面会等内容,举办地点为北京万达影院CBD店的影院大厅和9号放映厅。

  主办方回应称,目前嘉宾观影券是被人抢走,还是被遗失,尚不能确定,但涉事观影券已无法追回。她称,因外泄票源遭他人倒卖,已就此事向警方报案。同时,她向相关嘉宾表示歉意。

  昨天下午5点,公映礼开始入场。万达广场外,约二十名安保人员正在执勤,并用警戒线在影院东侧拉出一条通道。主办方明显加大了甄别力度,明确要杜绝外泄嘉宾票入场。嘉宾黄先生入场后告诉记者,这次公映礼的安保规格明显高于其他电影,嘉宾入场后还要安检。

  记者探访发现,影院外,有民警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另有大批粉丝聚集在影院附近。有粉丝知道非嘉宾身份不得入场时很不甘心,不断咨询商量,怎样能见到“小李”。很快,约六名“黄牛”向他们走来,开始兜售嘉宾票。

  表达兴趣后的记者被“黄牛”带到广场东侧一地铁排风建筑后方。他掏出纸质邀请函和嘉宾观影券,称交500元保证参加公映礼。另外,他还拿出标有“MEDIA”字样的工作胸牌,称有它即可进入影院,“但能见到什么就说不好了”,胸牌价格是300元。该“黄牛”称,上述物品系他收购而来。

  记者看到,多名粉丝和“黄牛”商议价格后,“黄牛”带着他们在入场通道前徘徊,但粉丝迟迟没能进入影院。

  就此话题,记者采访到北京浩勤律师事务所胡瑞。他说,上述事件中如有人通过盗抢等方法取得邀请函及电影票,根据具体情节,该行为涉嫌违反治安条例,甚至构成刑事犯罪。另外,在倒卖入场资格的过程中,“黄牛”若存在欺骗、伪造等情形,也可能构成诈骗罪。消费者与黄牛交易后,因缺乏合法消费凭证及倒卖者信息,一旦上当就难以挽回损失,消费者一方也应杜绝参与这类交易。张骁文并摄 J243

  关联

  “小李”官方传记热销

  好莱坞男星莱昂纳多· 迪卡普里奥2月底摘得奥斯卡影帝引发了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官方传记《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世界的中心流浪》的热销,记者获悉,因为短短半个月图书销量过万,出版社上周开始加印。

  作为献礼莱昂纳多的官方传记,这本传记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演艺生涯为主线,真实而立体地记录了莱昂纳多的成长岁月、电影创作、情感经历和人生态度。重点讲述了莱昂纳多几部重要作品的创作经历,如《罗密欧与朱丽叶》《泰坦尼克号》《飞行家》《了不起的盖茨比》等,每部电影,从选角到拍摄,从创作准备到幕后花絮等都涵盖其中。与此同时,莱昂纳多丰富的感情生活、亲密的家庭关系,以及他对环保事业的大力贡献也收录书中。据悉,该书也是迄今为止记录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演艺生涯最为全面的一本传记。这本传记的作者道格拉斯·怀特(Douglas Wight)是美国著名记者,从事记者工作已有18年。传记的中文翻译则是影视策划人、影评人谭飞。陈梦溪 J226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