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娱乐圈伯乐:赵薇称江疏影有天分 郭德纲捧岳云鹏

2016年04月16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娱乐圈伯乐:赵薇称江疏影有天分郭德纲捧岳云鹏

  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想要出人头地并不容易。所以,一旦被知名大导演选上出演某个重要角色,往往就能够提高知名度与人气甚至一炮而红。而选到合适的演员对一部作品的成功也至关重要。“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不过,环顾娱乐圈,“慧眼识才”的伯乐还真不少。而那些被挑中的,不是白纸,就是有故事的人。

  策划:苏蕾 文/广州日报记者 张素芹

  遇到伯乐前,先做好自己

  张素芹

  伯乐,可遇而不可求。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大约是在强调伯乐的稀缺与重要性。确实,周杰伦如果不是吴宗宪慧眼识英,小沈阳如果不是赵本山提携,李治廷若不是黎明力捧,他们也许就是万丈娱乐红尘中的一颗沙砾。之所以能够大红大紫,无非是,在被伯乐发掘之前,他们已经具备了千里马的特质。

  娱乐圈伯乐要找的,一种是有故事的人。比如江疏影,相貌气质自不必说,还是拥有英国传媒经济学硕士学位的“学霸”,智商、情商双商在线;岳云鹏出生农村,没念过什么书,北漂吃过不少苦,但是凭着自己的刻苦、韧性与坚持,终于入了郭德纲的“法眼”……

  娱乐圈伯乐要找的第二种人,是白纸一张的那种演员。他(她)可以没有任何专业背景或演艺经历,但一定有独特的气质或魅力,有被雕琢成器的基底。比如“谋女郎”倪妮,在被幸运女神光顾后,她受训三年成功塑造了“玉墨”,随后在演艺之路上顺风顺水……

  伯乐是无法把一匹驽马培养成千里马的。娱乐圈中,无论是白纸一张还是故事丰富,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身的本事。机会总是给那些有深厚功底准备的人。伯乐自然重要,但伯乐并非能点石成金,他只是从沙石中拣出金子罢了。

  所以,不要埋怨自己才华横溢却无人赏识,在遇到伯乐之前,先做到最好的自己。否则,即使有贵人相助,获得较高的起点,也会因为功底不足而难以持续。

  明星伯乐赵薇&江疏影

  赵薇:她很有天分

  江疏影:赵薇是生命中的贵人

  由胡歌、江疏影主演的《旋风十一人》正在热播。江疏影登上了艺人新媒体指数榜单,成为近期受热议的人物。

  江疏影1986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2009年赴英国东英格利亚大学留学,主修传媒经济学,2011年获硕士学位,是真正的“学霸女神”。她真正被瞩目是因为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她的伯乐就是赵薇。

  2012年初,江疏影刚从国外回来,电影《致青春》的副导演找江疏影试镜,后被赵薇选中出演女二号“阮莞”一角,2013年4月,《致青春》上映,最终票房逾7亿。江疏影凭借该影片获得第五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女配角、第八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奖等奖项。《致青春》之后,江疏影又接拍了《一仆二主》、《长大》等电视剧,星途顺遂。

  赵薇曾评价江疏影的外表与内心一样清澈纯净,赞扬她很有演戏的天分,很有发展潜力。江疏影曾表示,赵薇确实称得上自己生命中的贵人:“因为我从上戏毕业之后就去了国外读书,回来之后有过一小段迷茫,觉得离这个圈子远了,不知道怎么样再融入进去,这个时候正好碰到赵薇导演了,所以我一直说,她真的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江疏影说:“赵薇导演是我作为演员来说,非常感激的一位恩师,对于我表演的指导,我都受益良多,她对于一个新人的指导,是在我以后的表演道路上都非常受用。”

  悲情伯乐郭德纲

  &“一哥”岳云鹏

  郭德纲:跟我干吧

  岳云鹏:坚持陪在师父身边

  第二季《欢乐喜剧人》4月初落下帷幕,“五环教主”、“德云社一哥”岳云鹏代表德云社获得冠军。在岳云鹏这一辈相声演员中,郭德纲说没有谁比他更红了。“贱萌”岳云鹏一路走来,靠努力演绎了传奇逆袭,也与恩师郭德纲的力捧不无关系。

  1985年出生的岳云鹏来自于河南农村,从14岁就开始北漂。在工厂看过大门、学过电焊、在饭馆刷过碗,和孔云龙一起当过三四年服务员。2004年,郭德纲去吃饭时看上了岳云鹏和孔云龙,说了声,“跟我干吧”。岳云鹏就开始跟着他在小剧场干杂活。

  在德云社,岳云鹏谈不上天赋出众,但刻苦勤奋却有目共睹。为了练习说普通话,岳云鹏曾在大冬天站在室外大声读报纸。 2005年,岳云鹏首次登台说一段15分钟的作品《杂学唱》,没想到只坚持3分钟就下了台,此后半年多郭德纲不让他上台表演。当时有不少人都向郭德纲建议劝退他,说他不是这块料,但郭德纲表态:“我就是让他给我扫地,也不让他走。”他认为岳云鹏很有潜质。

  在何云伟、曹云金等郭德纲倾注心血最大的德云社台柱相继出走后,跟随郭德纲学艺8年多的岳云鹏坚持陪在师父身边,甚至签订10年长约,签约者能得到力捧,但不许接私活。郭德纲说过艺人成名三分靠能耐,六分靠运气,还有一分靠贵人扶持。

  郭德纲捧红了“孝顺”的岳云鹏,但是,捧上去还要大家喜欢,有网友表示:“小岳岳不膨胀、不做作,依旧坚守本心,有才之人能火,除了推手还得有本事。”

  校友朋友

  互为伯乐

  刘昊然的老板是佟丽娅,“于曼丽”的老板是张翰

  事实上,不少明星会在自己事业稳固、名利双收后去做“老师”,发挥自己在圈内的影响力,运用自己的人脉资源,提拔朋友、校友或后辈。这种“伯乐”在圈内尤其多。

  《极限挑战》第二季本周日即将开播,黄渤、王迅等再度现身。两人11年前合作过《疯狂的石头》,前几年黄渤在宣传电影《杀生》时,无论是红毯上还是见面会上,都把自己签下的喜剧演员王迅带着,在真人秀《极限挑战》中王迅也出现在了节目里。王迅表示:“那么多年黄渤只要有好的机会,都把大家想着,他给我推荐介绍很多机会,还在专业上帮我提高,真的是在不遗余力地帮我,是我的贵人。”

  1997年出生的刘昊然在《唐人街探案》中担任主演,因出色的演技,俊朗的外貌,成为高颜值鲜肉的新代表。刘昊然的伯乐不是别人,正是导演陈思诚的妻子佟丽娅。早在2013年,佟丽娅就成立了个人工作室,当时16岁的刘昊然就是她唯一的签约艺人。

  女星宋轶因在《伪装者》中饰演“于曼丽”而人气大涨,她的幕后老板竟然是张翰。据悉,宋轶和张翰是大学同学,如今她签约了张翰工作室,张翰既是她的校友又是老板。同样,林心如在自己的影视作品中为自家艺人茅子俊争取戏份。

  资深伯乐张艺谋&倪妮

  张艺谋:看中她们身上的独特气质

  倪妮:张导当初调教的方法至今受用

  倪妮今年依旧火——上个月,奇幻治愈系电影《28岁未成年》杀青,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上映的电影《28岁未成年》讲述了一段逃离现实又审视内心的奇妙之旅。片中,霍建华、倪妮重返校园上演甜蜜戏码。值得关注的是,该片由张艺谋担任监制,是张艺谋女儿张末执导的首部电影。此外,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的古装奇幻电影《奇门遁甲》正在拍摄。

  倪妮1988年生于江苏南京,2011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语言传播系。2011年,因在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中出演玉墨一角而一举成名,被誉为娱乐圈“上升速度最快”的女演员。之后,她出演了《这个杀手不太冷》、《匆匆那年》、《新娘大作战》等电影。风情妩媚、稳重知性,各种角色她都能拿捏到位。

  倪妮坦言,张艺谋当初调教她的方法至今受用:“当年进《金陵十三钗》剧组后,张导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消除我身上的播音味。他强调,演电影和播音不一样,电影更真实,演员要揣摩人物心态,与角色融合,不要有演的痕迹。我自己这两年学到表演技巧就是要自信,自信了之后,一些小动作就会不经意被带出来,表演就更细腻了。”

  张艺谋的影片喜欢起用新人,初衷是给未来的市场培养更多人才,选的演员很多都是没有表演经验的学生,看中的是她们身上的独特气质。看看巩俐、章子怡、董洁、周冬雨、倪妮等“谋女郎”,不得不说,张艺谋是个资深伯乐。

【编辑:殷伟豪】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