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汤唯谈要宝宝:忙得荷尔蒙真乱了 生孩子能休息

2016年04月29日 16:3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每年的五一都是国产片占领高地的时候,今年共有《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以下简称《北西2》)、《梦想合伙人》、《大唐玄奘》、《魔宫魅影》等9部国产片集中在五一档上映,对于只有三天的假期来说,竞争可谓激烈。

  好“孕”延续

  ◆汤唯:作品《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

  三年前,在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汤唯首次饰演孕妇,为了演好角色,她还想尽办法体验孕妇的生活。三年后,戏里的好“孕”延续到戏外,在演完《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之后,汤唯顺利晋升为准妈妈。

  近日,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汤唯说起自己怀孕这件事时,大呼“不一样”,“演孕妇和真实的做孕妇其实是有蛮大差别的。说实话,那时候体验来体验去(扮演孕妇)都没有什么用。因为体验的都是想象的,真实的体验是小宝宝就在你肚子里,这个感受是想象得不来的。”

  说起自己要宝宝的经历,汤唯笑说是因为工作太紧张,想休息一下而计划来的,“我平时的工作非常紧张和密集,在澳门拍摄《北西2》的时候,压力是最大的,因为我的戏份很集中,人家拍完可以休息,但我没有,所以就一天都在工作。其实几年下来我都是这样的,那时候荷尔蒙是真的乱了。拍《北西2》的时候,我是真的扛不住了,说拍完之后我要休息了。刚休息十天我就又受不了了,开始琢磨剧本,想干点这干点那。后来跟我先生商量说生孩子这个方法我一定能休息,于是这个阶段变成真正的休假。反而现在的我是正常的,每天看着小鸟,非常舒服。后来我知道好多人都是这样,尤其是职场上的人,到这个阶段让自己休个假。”

  做了准妈妈之后,汤唯还是闲不下来,用她自己的话说,现在“看剧本更欢了,效率比以前还要高”。不过好在小时候的梦想都捡回来了,“小时候一直想学毛笔字,因为我爸爸画画写字。现在我跟我先生一起老老实实跟着他学写毛笔字。”

  ·抢金影片·

  《北西2》

  领衔9部国产片

  虽然4月国产片从数量和票房来看都远超3月,但进口片仍然呈现霸市的态势,一部《奇幻森林》就收入了7.16亿。

  作为以往大热的青春片并没有发挥多大的热度,《谁的青春不迷茫》上映7天累计票房1.49亿,以至于出品方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召开见面会时为青春片和电影新人疾呼,“目前线上导演素养远远不足,光线能合作的大概五六十人还不错。找一些知名演员也很难开机,我认为新人演员在未来两三年会集中爆发,8-10年会左右娱乐市场。”但也未能挽回国产片的颓势。

  今日,《北西2》、《梦想合伙人》、《大唐玄奘》、《魔宫魅影》、《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五部国产片同时上映,再加上昨日的《别开门》,以及明日将映的《马小乐之玩具也疯狂》、《青蛙总动员》和《阿里巴巴2所罗门封印》等动画片,今年五一将有9部国产片竞争同一个档期。

  从排片来看,《北西2》以35.35%位列第一,《梦想合伙人》紧随其后,排片比例为21.98%,《魔宫魅影》和《大唐玄奘》分别为14.45%和10.26%,除此之外,其他影片排片都在10%以下。可以预计,五一档就是这四部影片的天下。

  欢乐惊悚

  ◆杨祐宁:作品《魔宫魅影》

  台湾当红小生杨祐宁主演的惊悚电影《魔宫魅影》今日上映。

  杨祐宁接连在《倾世皇妃》、《新步步惊心》等国产电视剧,以及《对风说爱你》、《太平轮》等电影中崭露头角。非常怕惊悚片的杨祐宁却两次接拍惊悚片。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祐宁谈及接拍惊悚片的经历大呼上当,“我一开始以为是接了一部喜剧。”不过因为好友林心如的加盟,拍摄期间欢乐无比,着实变成了一场喜剧。

  虽然接拍了《京城81号》和《魔宫魅影》两部惊悚片,但杨祐宁表示,自己不敢看恐怖片,“我真的不喜欢看鬼片,很不喜欢被那些怪声音吓。哪怕是一条预告片,我也是真的被吓到。”而接拍这两部惊悚片纯属偶然,“第一次拍《京城81号》的时候,因为我和林心如平常的关系还蛮好的,她就推荐我去。那个时候,我收到剧本(《京城81号》),PDF里就有很多很可怕的东西。当时我就觉得,我为什么看这个东西啊!但是心里又有点不甘心,不如去试试看。拍完这部片子后,叶伟民导演说要拍一个喜剧,我就来了,结果来了才发现又是恐怖片。”

  谈到最近这部《魔宫魅影》,杨祐宁表示并非单纯的惊悚,“到最后还是有感动到我,因为它不是那种一味吓人的惊悚片。”

  已经有两部惊悚片垫底,杨祐宁说自己对惊悚片已经免疫了,但如果剧情够新颖的话,还是敢去尝试的。

  文/记者 田婉婷 制图/廖元

【编辑:高辰】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