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新片片单 归根结底IP最火

2016年06月16日 10:5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已过半,这5天里,记者发现,几乎每天都有电影公司公布自己的“新片片单”。

  不仅仅是像万达、阿里这样的大电影公司,一口气宣布要投拍几十部电影,就连一些中等规模或是成立时间不长的新电影公司,他们拉出的片单也有十几部。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新片数量估计在200部左右,动作、魔幻、科幻、爱情、喜剧等各种类型都有。其中,中外合拍片撑起半边天,国产科幻片和艺术片也在慢慢崛起。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未来两年,国内影迷看的就是这些片子了。

  奥兰多都来站台

  与好莱坞进入蜜月期

  新片片单中,中外合拍片占了半壁江山,而新片计划发布会也大多请来外国大腕儿站台。其中,中美合拍片请来的腕最大。

  熙颐影业将于6月17日举行片单公布会,奥兰多·布鲁姆和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寂静岭》《狼族盟约》)、吉勒莫·塞勒(《祖鲁》《逃之夭夭》)将会出席,都与该公司有合作拍摄新片计划。

  在基美影业片单上,记者看到有孙红雷主演的中国版《飓风营救》、吴亦凡参演的吕克·贝松科幻新片《星际特工》,“复仇者联盟”之父斯坦·李打造、李冰冰担纲的超级英雄大片《虎影侠》等等。

  派格传媒宣布,中美合拍片《世界边缘》将由好莱坞著名制片人马克·戈登领衔,他曾经的作品几乎部部经典,《拯救大兵瑞恩》、《生死时速》、《断剑》等。《世界边缘》的剧本由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戴维·赛德勒执笔,而且该片还有十分亮眼的导演和演员阵容。

  在嘉博文化的新片计划中,与好莱坞合作的《钢铁苍穹:方舟》成为压轴之作。制片人王为民表示:“是到中国电影人做中国科幻的时候了,但我们真的欠缺一些懂技术的中国导演。于是我就把眼光放到了世界,找到了《钢铁苍穹》的导演TimoVuorensola。”

  与韩国泰国导演

  合拍擅长的类型片

  除了与好莱坞合作,排在老二的合作对象是韩国。

  昨天举行的派格传媒新片发布会上,韩国导演李焕京、郭景泽和韩国作家可爱淘专程赶来。

  韩国导演郭景泽曾在2001年凭借动作片《朋友》获得第22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导演奖。他的新片《极密搜查》在此次电影节展映中也是一票难求。这次的中韩合拍片《天机2-731惊魂》是一部大制作的动作惊险电影,郭景泽自编自导,成为电影成功的保证。

  就连热门的综艺节目《最强大脑》也被这家影视公司买下电影版权,要开发成一系列的悬疑故事片,也是中韩合作。

  此外,在嘉博文化片单中,记者发现许晴在中韩合拍的《路转黑转粉》中,首次担当制片人,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作为监制。

  而韩国老牌电影公司CJ公布的2016中韩合拍片计划中,记者看到了中国版《阳光姐妹淘》、中国版《老手》、《重返20岁2》等一批重点项目。

  除了韩国人,面对火热的中国电影市场,泰国人也来淘金了。

  昨日元力影业公布的片单中,有一部《这些小事是爱吗》颇为引人瞩目。这是红遍亚洲的泰国纯爱电影《初恋这件小事》的中国版,原版的泰国导演、编剧普特鹏·普罗萨卡·那·萨克那卡林将担任该片导演。

  国产大制作

  当属魔幻科幻片

  不论是《美人鱼》还是《捉妖记》,中国影史票房前两位的片子都是魔幻题材的电影。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国产电影中的大制作依旧是魔幻片。

  嘉博文化的《天狐令》就是一部魔幻片,制片人罗伟称,除电影之外,这个IP将涉及漫画、小说、网游、网剧等领域,甚至还将建设“天狐令”主题乐园。

  在出品联盟旗下16家影视公司公布的计划中,赫然出现了特效片《西游记之女儿国》和动画片《西游记之人参果》。其中《女儿国》是《大闹天宫》和《三打白骨精》这两部春节档大片的第3部,已确定要在后年的大年初一上映。

  令人欣喜的是,在《三体》的带动下,国产科幻片开始发力了。

  最受期待的是元力影业计划花20亿打造的超级IP《混沌之城》,原小说曾拿下华语科幻小说星云奖。刘慈欣担任该系列影片的监制。目前,来自美国和日本的顶尖设计师团队正全力以赴对已完成的世界观进行可视化设计。

  同样,幻迷们期待已久的刘慈欣另一部作品《超新星纪元》,也列在了派格传媒的片单上。

  此外,“合一影业”即将发布的片单中,《万万没想到》系列和成龙大哥的片子,也都是目前最热的喜剧和动作片。

  王小帅张杨一直在坚持

  艺术片困境渴望改善

  此次电影节期间,展映的不少艺术片都一票难得,这也给了艺术片导演一些生机。

  昨天,导演王小帅在上海搞了一个“冬春之夜”。王小帅客串主持人,秦海璐、梅婷、黄璐、杜家毅、严歌苓等纷纷到场。

  王小帅与制片人刘璇宣布成为冬春(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并公布了公司发展规划。他导演的最新剧情片《地久天长》以及监制的动作喜剧片《生朋硬友》,首度曝光概念海报。《地久天长》将于2016年10月开机,开启王小帅继“生命三部曲”之后的宏大叙事作品系列——“家园三部曲”。

  导演张杨今年的金爵奖入围影片,魔幻现实主义题材力作《皮绳上的魂》在上海举办首映。张杨表示,经历了《冈仁波齐》和《皮绳上的魂》的拍摄后,对自己未来电影之路的走向更加清晰明确了,会更坚持更纯粹地做好电影。

  在《皮绳上的魂》的出品方“和力辰光”未来的“情怀电影”计划上,老总李力透露,张杨导演又发来了最新的剧本,公司与其他导演也有合作,要扶植好的艺术电影。记者 陆芳

【编辑:魏巍】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