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今年暑期档看什么?90部片恐难造去年好景

2016年06月21日 11: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今年暑期档大幕已拉开,月初《魔兽》《X战警:天启》的上映令多日低迷的影市开始沸腾。今年暑期档虽然将有超90部影片上映,但和去年《捉妖记》《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多部影片激烈对战相比,今年显得没有那么硝烟弥漫,也缺乏20亿元量级的大片。今年的暑期档国产片仍会是主力。6月24日由杜琪峰的新片《三人行》揭幕,随后将与《赏金猎人》《封神传奇》等片展开较量,业内预计暑期档冠军有望在《寒战2》《绝地逃亡》和待定档的《盗墓笔记》间产生,但今年暑期总票房较去年大幅提升可能性不大,或将比肩去年的120亿元成绩。  

  6月

  好莱坞大片鏖战《魔兽》《独立日2》掀高潮

  像往年一样,6月前半部分成为进口片的天下,《爱丽丝梦游仙境2》在6月持续吸金,6月初《魔兽》《X战警:天启》《海底总动员2》的上映让低迷多日的影市迎来第一个沸点,目前《魔兽》票房已至13.54亿元,《X战警:天启》也达到了7.59亿元,赚得盆满钵溢。

  接下来的6月24日将迎《独立日:卷土重来》《惊天魔盗团2》的上映,两者都具有较高期待值和一定的观众基础,届时也将助推大盘飙升。这些影片中《魔兽》最具有“王者”之相,有望成为暑期档外片中票房最高的一部,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独立日2:卷土重来》的票房也不会低,创下10亿元级的票房也很有希望。

  6月底引领国产片打头阵的是和《独立日2》《惊天魔盗团2》同日上映的杜琪峰新作《三人行》,影片讲述了医生、警察和悍匪在“生、老、病、死”轮回的医院发生的交锋,有赵薇、古天乐、钟汉良几位具有票房号召力的主演,又是杜琪峰银河20年回归之作,赚足话题,该片作为一部黑马片最终票房预计在3亿左右,也是暑期档的第一部重点国产片。月底博纳出品的袁珊珊、朴灿烈主演的《所以…。和黑粉结婚了》将映,粉丝将成为影片吸金助力。

  7月

  国产片扎堆厮杀青春片对阵强阵容

  进入7月之后,各种瞄准暑期档的国产片将开花,引进片大军将暂时避让,将战场让给国产片厮杀。7月开画的好莱坞影片预计只有7月2日的《忍者神龟2》和7月19日的《泰山归来:险战丛林》,两者均为4亿-5亿元体量。去年暑期档的7月16日、17日掀高潮,《捉妖记》《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片瓜分天下,以迅猛之势狂揽票房,让三部影片在年度票房榜上都排在前10,更令《捉妖记》以24.39亿元成为年度票房冠军。

  但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暑期档暂未出现20亿元级卖相的大片,单片迈入10亿元级都算不错,想复制去年三大片独大的局面恐怕很难。但7月档影片数量最多,和去年一样,都将成为暑期档票房最高的月份,票房最大爆发点也在7月份,因为6月份的几部强片继续在7月贡献票房,影片扎堆的这一月也不是纯国产片霸占天下,还有进口片露脸。

  不少大片也选择在暑期档的7月携手上映,集中扎堆在同日上映,以期在大盘飙升的大好势头下分得一杯羹,互助拉升各自票房。不少青春片将在7月对阵强阵容大卡司的影片,7月1日上映的李敏镐、钟汉良、唐嫣主演的《赏金猎人》未映便具有较高关注度,将和林心如主演的《魔轮》,林依晨、姜武、惠英红主演的《神秘家族》以及《忍者神龟2》展开较量。

  黄子韬主演的《夏天十九岁的肖像》和吴亦凡主演的《致青春2》则在8日同日PK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杨采妮、彭于晏、李治廷、周笔畅、马伊琍等主演的强阵容电影《寒战2》,《致青春2》有望斩获2亿元左右票房,而《寒战2》在上海电影节期间点映场也收获观众及影评人的好评,业内预计票房在7亿元左右。有观众认为《寒战2》在首集制作水准上,将故事格局进一步拉大,“毒舌电影”认为,《寒战2》的最大看点“绝不是枪战、明星,而是如何在许可的尺度下,带出权力战争的冷酷与疯狂”。8日上映的动画片《大鱼海棠》《摇滚藏獒》以及喜剧片《发条城市》也被预计将获2亿-3亿元票房。《发条城市》由“废柴兄弟”王宁、修睿与王自健结成搞笑联盟,将扛起这一档期喜剧大旗。

  7月中下旬将成为竞争最激烈的时期,青春片《泡沫之夏》《六弄咖啡馆》将对战《惊天大逆转》《陆垚知马莉》、《快手枪手快枪手》《外公芳龄38》《绝地逃亡》《封神传奇》等片,月底也不乏《刺猬小子之天生我刺》《麦兜·饭宝奇兵》这样的动画佳片调剂观众口味,满足小观众观影需求。其中《六弄咖啡馆》主演颜卓灵、林柏宏也在上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男演员荣誉,颜卓灵演技获得不少好评。中影出品的《惊天大逆转》汇集钟汉良、郎月婷、李政宰养眼阵容,被称作是“颜值最高的悬疑片”,主演钟汉良表示影片很烧脑。《绝地逃亡》则由成龙、范冰冰、约翰尼·诺克斯维尔主演,吸金实力也不容小觑。《封神传奇》则邀来李连杰、范冰冰、黄晓明、Angelababy、古天乐、向佐、梁家辉、祖锋等超强阵容。

  8月

  进入“淡季”爱情片撑起影市

  8月一向是暑期档里的“淡季”,不仅与当月新片类型有关,也与观众6、7月频繁观影有关。今年8月影片类型多元化,又因为有“档中档”的七夕档,将会有一大波爱情片袭来。今年七夕档,影片在档期选择上更为理性,没有集中扎堆在8月9日上映,而是分布在8月上旬的不同时期。8月5日《夏有乔木雅望天堂》、《我最好朋友的婚礼》《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和《勇士之门》同日上映,几部影片有望各自揽得1-2亿元票房。其中《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由舒淇、冯绍峰、宋茜等主演,又是翻拍自经典,和去年七夕档冠军《新娘大作战》有相同体量。《勇士之门》则集齐赵又廷、倪妮、尤赖亚·谢尔顿、吴镇宇、戴夫·巴蒂斯坦、惠英红、奚梦瑶等中外明星主演,业内预计票房为2亿左右。

  8月中旬《三少爷的剑》、《谎言西西里》、《使徒行者》、《微微一笑很倾城》、《美好的意外》将扎堆上映,被业内看好的尔冬升新作《三少爷的剑》拥有小说和老版作品的粉丝基础,业内预计票房在5亿元左右,《微微一笑很倾城》改编畅销小说,由当红小生小花井柏然、Baby主演,届时也有望票房丰收。到了8月下旬《使徒行者》《危城》《惊天破》这几部港片属性的片子上映,业内预计将稳定在2亿左右体量。刚刚定档8月23日的人气动画片《冰川时代5》将为这个月完美收尾。另外,待定档在暑期上映的《盗墓笔记》和《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也被认为是具有吸金力的强片。

  □院线观点

  去年辉煌难复制10亿级影片都属难得

  根据目前的片单和定档时间等信息,UME院线总经理刘晖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表示,她对今年暑期档票房持保守态度,今年暑期档影片虽然很丰富,但看不出来有去年《捉妖记》那样量级的片子,暑期总票房最多持平去年水平(120亿元),不会有太大的超越。

  谈及有望夺冠的暑期档影片,刘晖认为《寒战2》《盗墓笔记》有望搏一搏,“但今年影片获得10亿元都很难,暑期也是这样,能达到七八亿元已经很高了,暑期档片子太多,除非做到一家独大才能达到超高票房,但目前还不知道哪个片子有这个卖相。除了春节档,3、4月的片子整体(票房)都比较弱,国产片除了《西雅图2》还可以,其他票房都没有达到去年的平均水平。所以今年暑期未必乐观,很难出现去年《捉妖记》等三部大片部部10亿起的水平。”她表示,今年营销也稍微收了一点,“没有动不动票房要爆,不上个四五亿元就不行,票房也没追得那么厉害。”

  对于《魔兽》会否暑期档外片中冠军,刘晖认为《魔兽》第二周票房和第一周差距比较大,后期更看好《独立日2》,“暑期外片比较分散,整体票房会不错,但各家吸金未必会特别高。《独立日2》也是有可能超过《魔兽》的,还是看片后再做判断,但是《独立日2》确实具有很高期待值。”

  去年暑期档几部黑马片涌现,今年刘晖预测《三人行》将成为第一匹“黑马”,“它的故事看起来不错,可以期待一下。”她表示,青春校园片今年不是很强势,《致青春2》《夏有乔木》虽然有暑期放假的学生群体会看,但现今电影的票房已不再依赖于粉丝电影,“还是要依靠更广泛群众来捧场。”

  至于《大圣归来》后谁可以接棒创造国产动画的“神话”?刘晖分析,目前拥有较多自来水的《大鱼海棠》与中国和好莱坞合拍作品《摇滚藏獒》都很受关注,“《大圣归来》的成功不可复制,但这两部影片有这个希望。”

  □专家预测

  《寒战2》《绝地逃亡》有望争夺冠军

  票房专家“一起拍电影”的山甲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表示,今年暑期档总票房预计维持或者稍低于去年暑期档的120亿元水准,预计出现10亿元级别的电影不会太多,“但有很多影片扎堆,靠数量上还是可以撑起票房。”

  山甲认为,暑期档冠军将在《绝地逃亡》和《寒战2》中产生,“这个档期两部影片都是很好的机会。”外片方面,他认为将是《魔兽》领军,预计将达到15亿元左右的最终票房成绩,“《独立日2》档期没有《魔兽》这么舒服,可能难以达到《魔兽》这么高的票房而是仅次的票房水准。”对于待定档的暑期影片《盗墓笔记》,山甲预计会是3-5亿元体量,“如果定档在暑期档后端会比较吃力,没定档或许也可能是对自己信心不足。”

  □多明星霸屏

  这个暑期档谁是刷脸王?

  去年暑期档,白百何、王珞丹、汤唯、郭采洁、杨幂、井柏然等演员因为多部影片在这一时期上映,而成为暑期档“刷脸王”。在今年暑期档,一批“新面孔”扎堆暑期档,其中古天乐、钟汉良、彭于晏、范冰冰、Angelababy成功霸屏,北京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更出现了钟汉良因不同剧组宣传多次返场走红毯的景象。

  古天乐

  ◎暑期作品《三人行》《封神传奇》《使徒行者》《危城》《反贪风暴2》

  古天乐将在《三人行》中继续演警察,对阵医生赵薇和匪徒钟汉良,片中表现抢眼,而在7月29日上映的《封神传奇》中他客串申公豹一角,在《使徒行者》中饰演少爷将与张家辉所饰演的阿蓝互相角力。到了《危城》古天乐将与刘青云飙戏担纲大反派角色。这位劳模穿梭不同影片,角色、形象各异,届时影迷恐怕要调整不同“观影模式”。

  范冰冰

  ◎暑期作品《封神传奇》《绝地逃亡》

  7月29日将上映的《封神传奇》中,范冰冰饰演的妲己和李连杰饰演的姜子牙有不少对峙戏份,谈及此番与功夫皇帝李连杰的“交手”,范冰冰称没办法用功夫压制,只能试试看从气势上挑战了。而在《绝地逃亡》中范冰冰将和另一位功夫明星成龙对戏,饰演成龙的侄女白舒。

  彭于晏

  ◎暑期作品《近在咫尺的恋爱》《寒战2》《危城》

  彭于晏近年来也是戏约不断,暑期先有和郭采洁、明道、杨子姗、五月天阿信等主演的爱情片《近在咫尺的恋爱》在6月上映。《寒战2》4年后卷土重来,彭于晏饰演的梁家辉角色的儿子李家俊再战警界,为整部电影的重要线。在《危城》中彭于晏饰演一位独行侠,在“黄飞鸿”后再演打戏露身手,和吴京、刘青云等有不少对手戏。

  钟汉良

  ◎暑期作品《三人行》《惊天大逆转》《赏金猎人》

  钟汉良颠覆出演《三人行》中的匪徒获上影节传媒大奖影帝,还在7月15日上映的《惊天大逆转》中出演高智商精英。他透露这是片中最聪明的人,是个运筹帷幄的角色,同时背景又很复杂,“他不一定都做好事,也可能会做一些坏事。”片中他和韩国影星李政宰有不少对手戏。另外,钟汉良还联手另一名韩国男星李敏镐出演《赏金猎人》,还为此学习韩语。对于几部影片霸屏暑期,钟汉良调侃说觉得有些“可惜”,感觉付出很久的几部影片一股脑都上映了。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编辑:尹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