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告

成龙回应获奥斯卡:希望这不是最后一座小金人

2016年09月03日 11: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 

    资料图:成龙。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视频: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系首位获该奖中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62岁的他依然很拼 因为他还有个“小目标”

  62岁的成龙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8月30日晚投票选出了本届奥斯卡4位终身成就荣誉奖得主,华人巨星成龙榜上有名,跟他一起获奖的还有资深电影剪辑师安娜·寇茨、资深选角导演林·斯塔马斯特以及老牌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声明中说,这四位获奖者在他们各自的领域都是“真正的先锋和传奇”。成龙也是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中国电影人,颁奖晚宴将于今年11月12日在美国举行,届时成龙等四位获奖人将会被授予属于他们的奥斯卡“小金人”。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是什么奖?

  奖励为电影产业做出卓越贡献的电影人

  创立于1927年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此前被称作“奥斯卡荣誉奖”,该奖项设立之初的目的,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要奖励那些奥斯卡奖项中没有包含领域的杰出人士或团体机构,后来随着奥斯卡奖项的增加和完善,这个奖逐渐演变成颁给终身为电影事业贡献的人士。跟奥斯卡得主一样,该奖项得主也能得到一座“小金人”。

  纵观以往获奖名单,导演和演员着实不少。查理·卓别林、劳伦斯·奥利弗、让·雷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詹姆斯·卡梅隆等大导演就获过该奖项,中国影迷熟悉的加里·格兰特、秀兰·邓波儿、保罗·纽曼、索菲亚·罗兰、柯克·道格拉斯、罗伯特·雷德福、史蒂夫·马丁等影星也在获奖名单上。此外制片人、摄影师、编剧等幕后工作人员以及电影公司也多次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1927年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就摘得了首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该奖项创立之初,获奖者的年纪都不算太大,好莱坞童星秀兰·邓波儿6岁时就拿到这一奖项。但自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就进入“老龄化”,多数年龄在60岁以上。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从2009年开始举办理事会奖颁奖晚宴,参加晚宴的除了终身成就奖得主外,还有许多投票评委,因此这一活动渐渐成为了奥斯卡拉票重地,每年都会有很多明星到会捧场。

  1

  2

  成龙缘何能得终身成就奖?

  从影56年在华人影星中最具国际影响力

  成龙此次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也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在他之前日本导演黑泽明、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分别在1989年、1991年、2014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成龙1954年4月7日出生于香港,多年来身兼演员、导演、动作指导、制作人、编剧、歌手等数职。他从小学习京剧和功夫,从影几十年来自编、自导、自演了很多功夫喜剧片。1971年他以武师身份进入电影圈,从1976年起相继主演《新精武门》《蛇形刁手》《醉拳》《师弟出马》《夏日福星》《警察故事》等。1991年担任剧情片《阮玲玉》的制作人。1992年发行个人首张国语专辑《第一次》。1993年凭借警匪片《重案组》获第3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1995年凭借动作片《红番区》打入美国好莱坞 ,后相继推出《尖峰时刻》、《尖峰时刻2》等。2012年被《纽约时报》评选为“史上20位最伟大的动作影星第一位” 。2013年凭借动作片《十二生肖》获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 。2016年7月他主演的动作喜剧片《绝地逃亡》上映 。截至2016年,成龙主演的电影在全球的总票房已超过200亿元。成龙热心公益慈善,2004年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2006年入选《福布斯》杂志评出的“十大慈善之星”。

  放眼全球,有几位演员能年过六旬后依然在电影中长期出演男主角?更别说是动作电影了。迄今成龙依然是华人电影明星中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一位。昨天下午三点多,成龙在微博回应说感谢所有发来祝贺的朋友,“拍电影56年,感谢奥斯卡在我还打得动的时候,给了我这样一个鼓励。这份荣誉,与几十年来与我共同出生入死的成家班兄弟,所有的优秀又敬业的搭档,还有所有支持我的合作伙伴们一起分享!感谢你们,更感谢全世界的影迷,我会继续努力拍好戏给大家看!而且我还有个‘小目标’,那就是希望这座小金人不是我的最后一座,奥斯卡应该没规定拿完终身成就奖就不能再拿别的奖了吧,哈哈哈。”

  3

  成龙最近在忙啥?

  正在台湾拍摄新片《机器之血》

  在完成悉尼的外景拍摄后,成龙监制并主演的新片《机器之血》正在台湾取景。该片由新锐导演张立嘉执导,主演有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等,这也是成龙首次尝试科幻题材,片中含有神秘物质的血液成为各方势力争夺的焦点。

  年过六旬的成龙依然很拼,因为拍摄《机器之血》他也成为全球第一个登上悉尼歌剧院屋顶拍摄的电影人,对此他笑说:“悉尼歌剧院那场戏我们拍了一个星期,一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上去之前做体检,后来知道我是需要爬上去,体力不好的人真的上不去,非常累。”在完成台湾戏份后,《机器之血》剧组将转战北京,完成最后部分的拍摄。该片幕后团队也实力雄厚,包括电影《大闹天宫》的分镜执导以及《太平轮》的后期团队都将投入到影片制作中。

  今年暑期档,成龙、范冰冰主演的《绝地逃亡》在内地的票房近9亿人民币。他主演的《铁道飞虎》将在12月16日贺岁档上映,明年他还有《功夫瑜珈》、《普通人》等新片公映。很多人好奇成龙何时退休,对此他很确定地表示从没想过颐养天年的事,他说自己在片场最开心,“拍戏对我来说就是休假。我喜欢工作,我是多动症、人来疯,就喜欢找人聊剧本,有时晚上我还找人从香港和内地飞过来跟我聊剧本。”

【编辑:于晓】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