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准岳母女婿互撕 张靓颖母亲发长文直指冯轲欺骗女儿

2016年10月10日 02:5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10月9日,张靓颖一见到粉丝们就动情落泪。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忠俊 摄
10月9日,张靓颖一见到粉丝们就动情落泪。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小三上位、单方面表白逼婚……此前环绕在海豚音女歌手张靓颖身上的质疑、争议昨天终于迎来集中大爆发——昨晨,张靓颖的亲生母亲张桂英女士在网上贴出近1600字的公开信,明确表示不支持女儿和准女婿冯轲的婚事,还直指冯轲“欺骗女儿、生活作风不检点、私自转移女儿公司股份”。

  不到5个小时,冯轲贴出千字长文回应准岳母。

  昨天下午两点半,原定举行的张靓颖成都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张靓颖泪洒现场,几乎哭完全场。

  家事不和闹得满城风雨?刻意制造炒作话题……各种猜疑随之传遍网络。

  爆料1

  妈妈亲证“小三上位”说

  张靓颖和冯轲在一起是小三上位,这个说法从2005年张靓颖凭借“超女”出道开始就一直伴随着她,在昨天靓颖妈妈的公开信中终于得到了证实。这是靓颖妈妈公开信中的第一大爆点。

  张靓颖妈妈张桂英女士在公开信中明确表示:“当时冯轲跟靓颖说自己已经离婚三年了。我却并不太相信他的话……我觉得他不可能离婚。对于冯轲说的话我也一直都是半信半疑,后来证实一切都是谎言,而类似的谎言十三年来一直伴随着她。”

  爆料2

  冯轲私自转移公司股份

  张靓颖凭借2005年“超女”走红后,创立了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靓颖妈妈在公开信中说,公司在2013年时股份占比一度是自己占20%、冯轲10%,其余70%归在靓颖名下。

  “2014年8月公司注册资金从原来的660万元增长到1000万元,我的股权变少,当时只占公司股权比例的5%,而冯轲股权比例为60%,靓颖占股权比例35%。2014年11月24日,我手上的股权及股东资格被全部违法剥夺。这一系列的变更都是在我和靓颖不知晓的情况下发生的,并且我和靓颖没有签署任何文件协议。于是冯轲便成了公司最大的股东,更令我心痛的是对外冯轲还说靓颖是最大股东。”

  本组文/本报记者 裘晋奕

冯轲出席发布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忠俊 摄
冯轲出席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男方回应 愿将名下所有财产转至张靓颖名下

  该公开信一出,当即在网上引起强烈关注,靓颖妈妈接受记者采访证实全文属实。至此这起风波进入第二阶段:昨日13点38分,准女婿冯轲贴出1400字长文回应解释。

  在这篇名为《我的回应》长文中,冯轲首先解释了张妈妈还不知道结婚一事的实情:是媒体抢先曝光,所有亲朋也都是通过媒体知晓的。

  针对靓颖妈妈和外界最为关注的财产问题,冯轲解释说:“我已经于2015年11月25日,经过北京汉坤律师事务所公证,所有冯轲婚前婚后财产,均归属于张靓颖与冯轲共同所有,所以少城时代的股权变更与否,并不影响我和靓颖两人的财产归属。”

  同时冯轲表示,自己多年前就亲笔写过一份《意外身故遗嘱》:如果冯轲遭遇意外,身故后名下所有遗产,均归属张靓颖。“靓颖妈妈于2014年夏天在我的保险柜里看到这份文件,靓颖本人当时共同见证。此份文件我今天也正式向公众宣布:依然有效。”

  冯轲还首次回应了十多年来一直盛传的“张靓颖是小三”的质疑,“我与前妻于2002年分居,之后达成离婚协议,并于2005年正式办理离婚手续。”冯轲称,自己和张靓颖相识于2003年,从分居开始就已向所有朋友表示自己已离婚,“以免需要解释太多的隐私。所以一开始跟靓颖也是这么说的,对于这一点,我必须向靓颖和大家郑重地承认我的错误。”

  当日17点19分,冯轲再度在微博上发声:“我承认可能是我性格的问题,也可能是我沟通做得不够好,什么都无用。既然是信任出了问题,我在这里郑重声明:我冯轲愿意把我名下所有财产转到靓颖名下。希望我能够处理好这次家庭危机。”

张靓颖出席发布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忠俊 摄
张靓颖出席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巧合下午就有张靓颖的发布会

  事也凑巧,就在张妈妈的公开信发布和准女婿回应的一来一回之后,昨天下午就是既定的张靓颖成都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一方面,这让媒体记者觉得是当面向张靓颖求证的好机会;另一方面;也令不少网友开始质疑一系列风波是为了音乐会策划的炒作。

  发布会下午两点半准时开始,冯轲坐在台下第一排正中间座位,作为出品方他首先上台发言,谈及的内容全是和靓颖演唱会有关的话题。

  稍后,张靓颖现身舞台中央,穿着灰色裙子的她一上台就止不住地哭,冯轲赶紧上台安慰她。情绪稳定后,张靓颖开始谈和音乐会有关的话题。但在短暂沉默后,张靓颖开始了一大段疑似自白的感慨:“我很喜欢我的人生很丰富,每个人都在说想幸福快乐,我的追求不一样,好的不好的我都面对都迎接。不管什么经历,都是我的人生,也是我的福气。这辈子收获的东西不一定有好的开始……”这句话音刚落,她的哭声再度在话筒中响起。

  一直到张靓颖的话讲完,现场所有记者和粉丝也未听到她提及有关结婚的字眼。发布会结束,张靓颖都没有止住哭泣,还是冯轲陪她离开现场。

  据介绍,发布会原定的记者群访也被临时取消。

  “等靓颖做了妈妈,或许能理解妈妈今天的苦心”

  ■专家解读

  资深心理咨询师重庆晨报专栏作者张娓表示,“从女儿和冯轲角度说,理应尊重妈妈;从妈妈的角度说,应该有边界、有距离,尊重女儿的选择、祝福女儿。即便你不喜欢冯轲……”

  张娓进一步解释说,张靓颖母亲和准女婿冯轲面临的问题,其实是很多中国母亲面临的心结:我的女儿是我的公主,我怎么能让我都看不上的男人、有企图的男人把你娶了?“母亲对此有失落、有分离焦虑可以理解。”

  至于经济方面的问题,张娓说外人并不太了解内情,不太好细说。但张妈妈公开信中所指既提醒了靓颖,也提醒其他走进婚姻的人,感情和财产应该区分开。

  另外,张妈妈的劝说现在对靓颖来说可能不会有用,但“很可能等张靓颖有了孩子后,她就会理解妈妈了。”

  张娓最后认为,透过这次看似炒作的风波,也可以看到一个更深层的意义,“感情和财产、亲情爱情都要平衡好,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真正的幸福在于一种平衡。”

【编辑:叶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