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直通奥斯卡: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全纪录”

2017年02月27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歌舞片《爱乐之城》斩获奥斯卡六奖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洛杉矶2月27日电 (记者 张朔)第8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26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这是好莱坞一年一度最星光璀璨的时刻。

  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许,一曲《Can't Stop the Feeling!》拉开典礼序幕。36岁的美国歌坛巨星贾斯汀·汀布莱克在舞者簇拥下、唱着这首风靡世界的金曲亮相,动感的旋律和舞步顿时将全场气氛点燃。这首歌是动画片《魔发精灵》主题曲,贾斯汀凭借此歌首次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原创歌曲提名。

卡西·阿弗莱克凭《海边的曼彻斯特》加冕奥斯卡影帝。
卡西·阿弗莱克凭《海边的曼彻斯特》加冕奥斯卡影帝。

  之后4个多小时,随着各大奖项次第揭晓,星光闪耀、座无虚席的杜比剧院内可谓高潮迭起。

  从上世纪20年代末发展至今,奥斯卡奖逐渐定型为24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无疑是其中最受关注的重头戏。

  作为压轴大奖,今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小金人”最终由《月光男孩》收入囊中。《月光男孩》讲述一个贫民区黑人男孩的成长经历,展现了他对亲情、性取向和生活的自我认知过程。该片获本届奥斯卡奖8项提名,除最佳影片外,还斩获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改编剧本奖。

在揭晓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时,现场出现乌龙。由于颁奖嘉宾一时口误,错把《月光男孩》念成《爱乐之城》,最终《月光男孩》将最佳影片收入囊中。
在揭晓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时,现场出现乌龙。由于颁奖嘉宾一时口误,错把《月光男孩》念成《爱乐之城》,最终《月光男孩》将最佳影片收入囊中。

  用“最终”来形容其获奖,是因为在颁奖过程中惊现奥斯卡历史上罕见的乌龙事件。

  当晚,白发苍苍的老影星沃伦·比蒂和费·唐娜薇搭档颁发最佳影片大奖,宣布获奖者是《爱乐之城》。但就在《爱乐之城》剧组激动地上台领奖并发表感言时,现场有人高声纠正错误,宣布真正“赢家”是《月光男孩》。据了解,乌龙事件是由于颁奖嘉宾错领了最佳女主角的颁奖信封,虽然颁奖时两人发现不太对,但几经停顿后还是照念了。

艾玛·斯通凭借在《爱乐之城》中的精彩演出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艾玛·斯通凭借在《爱乐之城》中的精彩演出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不过,与最佳影片擦肩而过的《爱乐之城》仍是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收获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制作设计等6项大奖。

  32岁的美国新锐导演达米安·沙泽勒,凭借《爱乐之城》夺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音乐歌舞片《爱乐之城》是沙泽勒继《爆裂鼓手》后第二部自编自导的重要作品,讲述钢琴家男主人公与怀揣演员梦的女主人公在洛杉矶相爱并追求梦想的励志故事,被称为“一封写给好莱坞的情书”。有报道称,沙泽勒打破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年龄纪录。

  同样打破年龄纪录的,还有凭借《爱乐之城》赢得最佳女主角的好莱坞明星艾玛·斯通。在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5位演员中,唯有1988年出生的斯通在30岁以下。这是她首次冲击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力压强劲竞争对手,一举拔得头筹。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绰号“石头姐”的斯通一度声音哽咽。但在之后接受采访时,情绪平稳下来的“石头姐”充分展现了高情商的可爱一面。被记者问及尴尬的最佳影片乌龙事件时,她脱口而出:“我太喜欢《月光男孩》了!……乌龙事件也挺酷,算是创造了奥斯卡历史吧”。真诚而聪明的一席话,赢得全场掌声。

  今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竞争同样颇为激烈。美国影星卡西·阿弗莱克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最终摘得桂冠。

  在大银幕上演技光芒四射的卡西·阿弗莱克,当晚在最高领奖台上堪称腼腆低调。他在获奖感言中说得最多的是感谢,并向前辈和其他提名者致敬,展示出真正实力派的谦逊气度。据统计,卡西·阿弗莱克和本·阿弗莱克还是第16对获得奥斯卡奖的亲兄弟。本·阿弗莱克执导并出演的《逃离德黑兰》在第85届奥斯卡夺得最佳影片奖。

  本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被两位黑人影星包揽——马赫沙拉·阿里凭借在《月光男孩》中的精彩表现获最佳男配角奖,维奥拉·戴维斯凭借在《藩篱》中的出色表演获最佳女配角奖。以此为代表的黑人元素在本届奥斯卡上颇为抢眼,黑人题材影片《藩篱》获4项提名,6名黑人演员获表演类奖项提名。

  此外,由阿斯哈·法哈蒂执导的伊朗电影《推销员》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但法哈蒂并未到场领奖。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暂时禁止包括伊朗在内的7国公民入境,法哈蒂拒绝出席颁奖典礼以示抗议。

  其他奖项方面,《疯狂动物城》获最佳动画长片奖,《海边的曼彻斯特》获最佳原创剧本奖,《血战钢锯岭》获最佳剪辑奖和最佳混音奖,《奇幻森林》获最佳视觉效果奖,《神奇动物在哪里》获最佳服装设计奖,《X特遣队》获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降临》获最佳音效剪辑奖,《辛普森:美国制造》获最佳纪录长片奖等。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最亮眼的中国元素当属成龙。这位63岁的中国功夫巨星,作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受邀出席典礼,获得全场掌声致敬。(完)

【编辑:于晓】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