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声入人心》提前看片广州观众先睹为快

2018年12月19日 16: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双云”为过百热情观众现场合唱《偿还》
  《声入人心》提前看片广州观众先睹为快

郑云龙、周深、刘彬濠、梁朋杰、仝卓、阿云嘎(从左到右)

  郑云龙(左)和阿云嘎

  昨日下午,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在广州举办看片会,节目中备受关注的郑云龙、阿云嘎、周深、仝卓等歌者与广州观众一起,提前观看了本周五即将播出的节目。

  据悉,本周节目中,36名演唱成员重新分组,除了挑战首席席位外,还对职业推荐名额发起冲击。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州观众对演唱成员很热情,当郑云龙、阿云嘎、周深等演唱时,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后台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郑云龙、阿云嘎透露,通过这个节目,让更多人了解音乐剧,这让他们颇受鼓舞。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周深:我不是竞赛型选手

  上周末的《声入人心》节目里,面对两组的精彩演唱,出品人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十分为难,最后决定“复议”。当时周深表示,一个人身上背负着全队是否晋级的命运,“压力很大”,所以不愿意出战。但在看片会上看到节目里,周深还是代表队伍演唱了《大鱼》。

  “周深加油!”周深一出场,广州观众就连声欢呼。节目里,王晰、李琦被一首《大鱼》唱得热泪盈眶。节目外,不少广州观众表示“太震撼了”,“没想到会跟周深一起听这首《大鱼》,唱得太美了”。此外,在本周节目里,周深、王晰还将和刘彬濠一起演唱《山楂树》,有现场观众表示,这是本周“一定会让大家循环播放的作品”,“周深和王晰的声音一高一低,没想到唱起来搭得特别和谐”。

  但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周深却一再表示,自己不是“竞赛型”的歌手,“我一直觉得我不适合去比赛,我的音乐其实不适合去跟别人竞争,更适合静静地欣赏。本来以为《声入人心》不需要比赛,所以我才来的。但后面发现,这里比比赛还可怕,你的表现可能会影响到别人……压力有点大”。

  周深透露,为了《声入人心》,自己特意练习了假声男高音,“我学的是男高音,之前没学过假声男高音。廖昌永老师发现我唱假声男高跟一般的假声男高不一样——他是一个特别了解美声的人,他很容易区分哪些是训练过的假声男高音”。节目里,廖昌永老师十分严格,经常会指出演唱成员们的缺点,周深对此十分感激,“这才是我们来的目的。廖老师私下也会给我们很多指点。比如说,他说我的声音很自然,如果搭上一些气息的话,声音的表情会更多一些,这样能唱的作品会更多。他的点拨对我帮助很大”。

  郑云龙回应“表情管理”:音乐剧职业特性造成的

  在《声入人心》的舞台上,美声、流行和音乐剧等多种唱法同台,观众看得眼花缭乱之余,也会产生“到底哪种唱法更好”的疑虑。对此,郑云龙、阿云嘎、周深有不同的看法。

  郑云龙认为:“用声音来讲故事,这是我们的专业技能。跟流行歌手不太一样,音乐剧演员在演唱的时候要唱,还要演,而且演的成分很多,占比重很大。”他认为,音乐剧的表达里,技巧就是细节,“细节处理是看功夫的,每一句怎么处理、规定情节里怎么设计人物和故事表达,都要靠演员自己揣摩”。

  周深则认为,音乐剧和流行唱法虽然听起来有点像,“但其实音乐风格特别不一样”,“哪个唱法更适合表达?可能要看个人喜欢”。在周深看来,“音乐剧更适合塑造一个人物,流行的话更适合说一个淡淡的故事,比如说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故事”。周深透露,演唱《Memory》的时候,他就明显感觉音乐剧和流行唱法有很大差异,“我一直在揣摩音乐剧要怎么唱。我私下向郑云龙和阿云嘎请教,他们跟我说,语气一定要特别明显,把所有语气都放大。这是音乐剧跟流行一个很大的区别”。

  阿云嘎也赞同“音乐剧演员通过声音来塑造角色”的说法,“我们用声音塑造人物,角色的性格、年龄不同,我们的声音会有变化,会用不同的演绎方式,这可能就是音乐剧的魅力所在”。

  说到流行和音乐剧的不同,郑云龙谈到,大家看了节目里频频吐槽他的“表情管理”问题,其实也是基于音乐剧的职业特性,“比如说,我在广州大剧院演出,如果我只拿一个麦克风在那唱,20排后面的观众可能就不知道我在演什么。这是我们的职业特性。但电视舞台是不同的,镜头推近,大家会觉得我的表情和反应夸张了。事实上我已经收敛很多了。”

  阿云嘎:推广音乐剧我很自豪

  《声入人心》节目里,郑云龙和阿云嘎都是音乐剧演员,他们还是同班同学、室友,但在之前节目里他们合作很少。因此,在本周节目里,当阿云嘎首先选择郑云龙作为自己的组员时,看片会现场观众称:“太好了。”

  谈到参加《声入人心》的原因,郑云龙曾经表示,自己想推广音乐剧,“我感觉还是有作用的——我明年年初的戏,现在票卖得特别好。电视传播的作用还是有的”。郑云龙透露,除了明年年初的音乐剧《谋杀歌谣》,他还会有别的音乐剧作品,可惜“暂时还不能透露”。

  跟唱美声的其他歌者相比,郑云龙的表演似乎少了很多华丽的炫技,但他表示,自己从来不会在意输赢,也不把节目当作一次比赛,“只要能唱音乐剧,我就很开心了”。为了让更多观众愿意接受音乐剧,他在节目选歌方面也会考虑观众的接受度,“不会选艺术性、戏剧性太强的歌,而是会找一些通俗化一点、旋律好记的,拉近跟观众的距离”。

  阿云嘎则表示,在中国,音乐剧对大部分观众来说比较陌生,“大家可能不太了解,那我们就通过这个平台,让观众知道有这么些音乐剧人在坚持。尽我们微弱的力量推广音乐剧,我们觉得是很自豪的事情”。

  现场:

  阿云嘎选队员环节

  让观众捧腹连连

  昨日,《声入人心》看片会走进广州,第8期精华版在百丽宫影院提前上映。除了《今夜无人入睡》《偿还》《山楂树》等歌曲让观众先“听”为快外,节目还提前曝光最新分组片段,阿云嘎每次选择都被其他“首席”拦截,让他很是无奈,而观众们捧腹连连。

  看片会结束后,郑云龙、阿云嘎、周深等演唱成员一同现身跟观众互动,他们跟现场观众现学粤语,“大家好”等虽然不太标准,已经让现场观众开心不已、尖叫连连。

  面对过百位热情粉丝,舞台上高冷的音乐剧王子十分亲民,对观众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当观众表示希望听到“双云”合唱时,阿云嘎和郑云龙马上清唱一曲二重唱版《偿还》。他们信手拈来、完美呈现,充分展示了何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随着现场氛围愈渐热烈,歌声空灵的周深甚至模仿起郑云龙的“表情包”,显现出绝佳的模仿天赋。但当现场观众提议郑云龙再次展现《慢慢喜欢你》的夸张表情时,郑云龙却笑说:“有的表情只有面对晰哥(王晰)的时候我才能做出来……”

  美声唱将 广州跨年

  昨日,湖南卫视宣布,《声入人心》六名热门成员已确认加盟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来到广州,为观众献上精彩表演。节目热门成员王晰、阿云嘎、郑云龙、高天鹤、蔡程昱、石凯确认参与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六名歌手将在跨年舞台上传递高雅且极具正能量的歌声。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美声的印象都是高雅、西装领结和“共鸣腔”。《声入人心》的出现打破大众对声乐艺术的“傲慢与偏见”,为其注入全新活力。美声加真人秀,古典艺术搭配现代模式,导演试图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来消除人们对高雅艺术的误解。  据悉,六名歌手将演唱多首流行歌曲串烧,高超歌技搭配绚丽舞台,震撼力十足。

【编辑:邢天然】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