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紫“收着演”编程高手

2019年07月10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杨紫“收着演”编程高手

  昨晚,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上演大结局。由杨紫、李现主演的《亲爱的,热爱的》接档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改编自墨宝非宝小说《蜜汁炖鱿鱼》,并由原著作者担任编剧,讲述了软萌少女佟年(杨紫饰)对热血青年韩商言(李现饰)一见钟情,两人在不断的相处中屡次上演甜蜜碰撞,最终收获爱情、实现梦想的暖心故事。

  原本对电脑软件完全不懂

  新剧中,杨紫饰演了软萌少女与实力学霸双重身份的佟年,但她坦言自己其实是以“学渣”来饰演这样一个“鬼才”。“我是特别怕麻烦的人,很多人跟我说发邮箱,我说你直接发我微信,我基本上从来不在家看电脑,都是看手机和iPad,那个一点很省事,电脑要打开,要装软件,我完全不懂。”

  然杨紫是这样的计算机“小白”,但她要通过表演让观众相信自己就是剧中的计算机编程高手,于是杨紫不断地看名家演讲,看人家是怎么样做到从容自然。“比如说阿尔法狗是什么比赛,是什么意思,看演讲的时候,我会查他们每一句台词里面的计算机术语是什么。”

  剧中的佟年是一个人物层次鲜明、内心非常丰富的角色,也与杨紫有着许多的相似之处。杨紫说,相似的地方是都很坚持、善于挑战,而且不屈不挠,“我俩都是对世界充满善意,觉得世界很美好。不一样的地方是她的世界比较软萌,而我的成长环境大大咧咧。她是小公主,而我很爷们儿。”

  如果要选出最代表这部剧的一个关键词,杨紫给出的答案是“甜”。在杨紫看来,自己以前的很多角色跟佟年不一样,她透露自己在看过小说后,每天都是笑着睡着的。“我看了小说后很喜欢佟年,每天看着小说都是笑着睡觉,觉得真甜,好开心。之前演的角色很虐,哭来哭去,人生这样虐看着很累,希望给大家传递一些特别甜蜜的感觉,正能量的感觉,也希望大家在压力过后看到这个戏觉得‘好甜,我也想谈恋爱’。”

  “小雪”形象曾是精神负担

  “干大事”、“双商很高”,这是杨紫对佟年这个角色的评价,“表面柔弱,也会哭哭啼啼,但她很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就算心情不好也从不耽误自己的学业,她心里对学业、理想追求等有着清晰明确的规划。”谈到角色的可爱,杨紫认为,一定是一个有趣的灵魂存在,才会可爱,“我在演佟年的时候,我不想把她演得非常扭捏,我希望佟年能变成女生觉得没有攻击感,男生也会很想呵护她的感觉。”

  杨紫说,整部戏最大的难处就是要“收着演”,“佟年的语速、动作和所有地方都跟我不太一样,跟以前的戏也不一样。”杨紫说她很担心大家看自己的现代戏,很怕大家会把自己饰演的角色“想成小蚯蚓邱莹莹”,“所以我说每句话的时候都在想:怎么能够演得不一样。”

  一路从“小雪”走到“小蚯蚓”邱莹莹,这些深入人心的角色成就了杨紫,也带来了思想负担,“大家总觉得我是小雪,以至于我都成年了,介绍我时还会说‘有请童星杨紫’,那个时候心里有点不舒服。”但杨紫对此也会很“辩证”的去想,“其实要是没有‘小雪’,谁会认识你?出席很多活动,有很多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支持我,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这两年通过这些戏有更多年轻朋友认识到我,还有更多的人通过这几部戏认识到不一样的长大的我。”     本报记者 邱伟

  关联

  《带着爸爸去留学》

  上演和解大结局

  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昨晚在东方卫视收官,大结局迎来了两代人的和解,也向青春期孩子的家长们传递出了“爱是放手”的教育观。

  在《带着爸爸去留学》尾声的剧情中,黄小栋表现出的对亲情的淡薄让人心寒,“青春期的孩子不懂感恩”,黄小栋也由此被观众视为剧中失败的人物形象。而在昨晚的剧情中,老黄和老楚这两位老爸一改此前溺爱有加的慈父形象,大喊着“我不欠你的”,一唱一和“骂醒”了黄小栋。重新感受父爱的黄小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情归属,完成了人物成长。回到家中,解开心结的黄小栋对着正在手舞足蹈的黄成栋和楚文博,轻轻地喊了一声:“爸”,让两位单身的父亲感动地愣在原地,一直横亘在父子间的冰山瞬间融化。这样的大结局也传达出了父母需要适时地学会放手,与孩子进行人格上的“剥离”,或许才是亲情最后归属的价值观。

  《带着爸爸去留学》的拍摄也让身为人父的孙红雷感悟了不少育儿心得,并立志做一个“专业爸爸”。孙红雷表示,他将自己初为人父的喜悦和激动带入到角色中,拍这部戏也让自己感悟了不少育儿心得,看到剧情中孩子长大后的各种问题,孙红雷甚至感到有些紧张:“我女儿还很小,我不想让她长大,但是这不可能。说实话我内心真的挺紧张的,所以我要不断地强大自己。我现在每天和女儿不断地交流,我现在知道耐心是最重要的,不情绪化是最重要的。”孙红雷现在看得最多的就是育儿书籍,他也会和儿童教育的专家沟通,“我想这方面好好学一学,做一个真正从心理上懂孩子的爸爸,做个专业爸爸。”谈到家长与孩子最难相处的青春期,孙红雷认为,差不多孩子到了十二三岁懂事以后就要放手,出现问题不能总是和孩子拧着,要跟孩子做朋友。对于如何“放手”,孙红雷自己的理解是:“也不能一下子彻底放手不管,如果将来有一天我女儿想出去留学,我可能会跟去,像剧里一样,做个陪读爸爸。”    本报记者 邱伟

【编辑:于晓】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