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伊健要创造 “新的回忆”

2019年08月01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郑伊健要创造 “新的回忆”

   发布会现场聚集了各地粉丝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摄影 宋金峪 刘文慧

  7月30日,郑伊健现身广州,宣布将于11月展开“Along With Ekin Live Concert 2019”郑伊健内地巡回演唱会,巡演将在天津、成都、广州三地举行。发布会全程通过网络直播,郑伊健努力地用不甚熟练的普通话与线上线下的歌迷互动。

  本次巡演的广州站将于11月30日在广州体育馆唱响,8月3日中午1时开启预售。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站将还原红馆的四面舞台,带来一场最原汁原味的演唱会。

  合作班底都是多年好友

  B

  郑伊健的人缘出名的好,本次演唱会的合作班底大多是他识于微时的好伙伴:演唱会监制陈光荣为郑伊健写过不少脍炙人口的歌,这次将包揽演唱会所有编曲,还会亲自上场担任钢琴伴奏;演唱会导演钱国伟是郑伊健1988年主持儿童节目时就认识的老友;1995年拍《庙街故事》时结交的好友葛民辉则负责设计巡演周边纪念品。

  郑伊健说,他与兄弟们一直共同进步:“从我第一次开演唱会到现在合作的都是同一班兄弟。年代不一样,现在的观众要求更高,也会有人觉得我们年纪大了,但我觉得我们有经验,能不断突破自己,能做得比以前更好。”

  独自开唱也会交足功课

  C

  在世纪之交,郑伊健为香港电影贡献出多个经典角色:《风云》的聂风、《古惑仔》的陈浩南、《中华英雄》的华英雄……这是他首次到天津和成都开唱,他对这两个城市的记忆也来自拍戏的经历:“拍《霍元甲》的时候去了天津,那是我第一次在内地拍古装;在成都拍了《风云》,去看了乐山大佛和峨眉山,还吃到最有名的麻辣火锅。之前‘友情岁月’巡演的时候,我们每一站都会吃一次麻辣火锅,果然还是四川的最好吃。”

  郑伊健对广州则熟悉得多。六年前,他在广州开过个唱,四年前又与陈小春、钱嘉乐、谢天华、林晓峰等几位因戏结缘的好兄弟一起在广州开唱,给港片迷来了一记动人的“情怀杀”。这次单独站上广州舞台,郑伊健说:“‘友情岁月’圆了我们兄弟之间的一个梦想,这次开个人演唱会,则是达成了我自己的梦想。无论是独自开还是跟兄弟开,我都希望能拿出大家想看的东西。”

  演唱会将融入电影元素

  D

  电影仍然是演唱会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郑伊健透露,本次演唱会将是一场充满电影感的演出:“我希望这个舞台可以同时呈现出我的演员和歌手两种身份,演唱会上将融入一些电影的画面。大家来之前可以重温电影,带着旧的回忆,来创造新的回忆,也许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广州站演唱会将复制今年年初在香港红馆的四面台,郑伊健称,他也有参与设计并融入了他最爱的科技和游戏元素。演唱会除了有四个高低不同的圆形升降台外,还设置了如变形金刚一般的机械装置,这就源于他在网络上的发现,“我在网络上看到一些机器人(的画面),觉得拿到舞台表演中会有很好的效果!我希望演唱会可以有比较天马行空的部分,歌迷也会听出不同的感觉。”

  广州下半年演出 港乐味道甚浓厚

  链接

  ●2019郑中基世界巡回演唱会广州站

  时间:8月17日

  地点: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亚运看台

  郑中基即将在广州举办他的首个户外演唱会,这也是他2019世界巡演的首站。据悉,本次演唱会将重现香港红馆的制作,还会搭建延伸舞台,争取与歌迷有更多近距离接触。

  ●林奕匡Philromantics2019巡回演唱会广州站

  时间:8月17日

  地点:中央车站展演中心

  凭借一首《高山低谷》而走红的香港歌手林奕匡即将开启他的首个内地个人巡回演唱会,广州站定于8月17日,之后还会到佛山、江门等地开唱。

  ●MY BEAUTIFUL CURSE侧田演唱会2019-广州站

  时间:11月2日

  地点:广州体育馆

  结束了六月的两场红馆演唱会之后,侧田即将开启“MY BEAUTIFUL CURSE”巡回演唱会,中山站将于8月24日开唱,广州则定于11月2日。《命硬》《好人》等经典作品都在本次演唱会的歌单之上。

  开演唱会最难的是宣传

  A

  在最红的时候,郑伊健被称为香港娱乐圈“第五大天王”,曾位居1985年到2005年香港十大最高票房男演员的第五名。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称他为“大家的初恋”,郑伊健笑说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我以前都不知道,因为我的大部分粉丝是男生,女生喜欢‘四大天王’。当年也不知道自己拍的戏唱的歌可以传到那么远”。

  发布会现场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天津、成都、广州三地粉丝代表上台为郑伊健送上礼物。来自天津的小伙伴送上快板、剪纸和折扇,并现场展示了一段“说学逗唱”。郑伊健玩心大起,现学现卖了一段“港味快板”,诚意与“笑果”十足。

  前段时间,郑伊健又在网络火了一把,缘由是任贤齐成都演唱会的宣传板上同时展示了郑伊健演唱会的信息,让网友误以为是主办方摆了乌龙。谈及此事,郑伊健笑言:“我觉得这个宣传非常成功,(开演唱会)最难的就是做宣传,这个手法非常新鲜。听说任贤齐的演唱会已经卖爆了,恭喜他。”任贤齐也录制了视频,祝福郑伊健的演唱会票房大卖。

【编辑:梁静】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