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春歌谣》戴军、吴克群引领青春风暴

2019年10月18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中国首档校园歌手青春励志节目《青春歌谣》将于10月19日晚21:10,同步登陆广东卫视、吉林卫视。节目网罗了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他们将根据每一期不同“主题课堂”里“青春榜样”带来的主题分享,在榜样故事的正向引导下,进行舞台表演,用歌声表达自己的青春态度、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形成精神上的传承。节目邀请了戴军、吴克群等乐坛前辈担任“青春辅导员”,水木年华组合、冷凇等坐镇青春观察席,从自己的专业角度为青春学员们指点迷津。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戴军、吴克群领衔“青春辅导员” 水木年华坐镇青春观察席

  作为中国首档校园歌手青春励志节目,《青春歌谣》在节目模式的设置上,可谓独树一帜。首先,节目设定了较为新颖的“青春课堂”方式,在节目的开端,由多个领域与层次的优秀“青春榜样”带来主题分享,传递主流价值观。其次,节目将镜头对准大学生,在榜样故事的正向引导下,每期将有五至六组的青春学员围绕当期课堂主题进行登台献唱,用歌声表达自己的青春态度。显然,《青春歌谣》注重挖掘大学生内心世界和情感,以“命题作文”的形式串联整季节目。

  据悉,本周六晚的首期节目里,就以“感恩有你,伴我前行”为主题,给青春学员们提供一个向往事告白,向父母、恩师表达情感的机会。节目中,“2019最美大学生”、吉林省美德青少年刘强作为“青春榜样”首期登场主题课堂。他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讲述了父母、老师在他成长过程中的指引作用。“这个时代,这个国家,给我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机会,让我能够通过奋斗去改变命运。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懂得感恩时代。我相信感恩的心,会让中国变得更加有安全感和幸福感。”刘强在节目中说。

  此外,节目组还特邀了戴军、吴克群等乐坛前辈担任“青春辅导员”,他们将从自己的专业角度、临场经验等方面对青春学员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他们(戴军、吴克群)非常愿意与我们沟通,会尽全力帮我们去完善,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很大。”从学员于盛的话来看,“青春辅导员”的作用显而易见。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第一现场的表演环节之外,节目还特别设置了“第二现场”。“水木年华”组合卢庚戌、缪杰,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中心秘书长冷凇,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昌凤将坐镇青春观察席,他们或从自己的切身经历,或从专业领域对青春学员的表演进行剖析,向观众传递正能量的因子。“多维度的观察,多角度的记录,将让青春学员的真实情感得到完整地呈现,从而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节目组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变换角度,观察团的成员们其实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节目中,缪杰将回忆自己上大学之后与父亲的“冷战”,陈昌凤则追忆了自己送儿子出国留学时,机场道别的感人一幕。都说,“父母与子女,是一场渐行渐远的旅行”。在《青春歌谣》上,我们不仅能看到大学生的成长与感悟,也能从观察团中聆听父母的心声。

  清华才子为父母唱响“情歌” “假小子”周淼动人歌声致敬父亲

  都说“知道感恩的人,才知来路,识归途。”本周六晚首期节目,将以“感恩”为主题,为青春学员们提供一个绝佳的情感宣泄的平台。

  所谓“百善孝为先”,在这个世界上,唯有父爱、母爱是最无私,最不求回报的。而在《青春歌谣》的舞台上,曾经调皮任性的孩子们都长大了,他们将用第一次为父母唱响“情歌”。来自清华大学的创作才子于盛,将演唱由自己作词作曲的《三人间》。“一个舍友叫爸爸,一个舍友叫妈妈……”,在于盛的歌声中,父母是“舍友”,家是三人间,忘不掉的却是一家三口的温馨与笑脸。“我好像在台上做了一场梦,我在这个梦里,我的爸妈为童年的我打开门……”舞台之上的于盛,说这话时几度哽咽。

  同样讲给我们带来家的感动的,还有来自辽宁大学的周淼。曾几何时,她一度认为父亲并不爱她,爸爸军事化的管理、不苟言笑的面容,都给她的成长带来的压力。而这,也造就了周淼男孩子一般的性格,时至今日父亲都管她叫“儿子”。“但是,上大学之后,我爸会主动找我聊天,这让我既开心又难过。”节目中,周淼将演唱筷子兄弟的《父亲》,用她那迷人的嗓音对父亲说说心里话。

  而学员罗杰、康青林则将在舞台之上分享自己与母亲的过往,前者将用亲自作词作曲的《有话想对妈妈讲》,诉说一个叛逆小子对母亲最深沉的爱;后者将在《城里的月光中》找寻青春记忆中的温暖与感动。

  此外,常言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本期《青春歌谣》中,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王梓凝将用一曲《因为有你》敬谢师恩。王梓凝表示:“因为王老师,我才能站在这个舞台上。也是因为有他,我才更知道未来的选择,我要把他的这份精神薪火相传下去。”

  本周六晚21:10,广东卫视、吉林卫视《青春歌谣》,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静静聆听这心底最真切的呐喊。

【编辑:黄钰涵】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