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普通电工的故事将拍成电影

北京普通电工的故事将拍成电影

2020年06月04日 13:37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曾经26年在天安门广场独自升旗

  北京普通电工的故事将拍成电影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北京电工胡其俊曾在1951年至1976年间在天安门广场独自升旗长达26年,这一真人真事即将被搬上大银幕。日前,电影《第一国旗手》剧本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市文联举行,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就该片剧本创作、影片拍摄等相关问题展开研讨,为该片拍摄出谋划策。

  自开国大典之后的二十多年里,天安门广场一直没有“专业升旗手”。升降国旗的任务一直由北京供电局负责。自1951年之后的26年间,负责为天安门广场升降国旗的,就是青年电工胡其俊。

  影片以这名普通电工与“国旗”的故事为主线,通过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天安门广场默默升旗的故事,展现普通人爱国旗、爱国家的大情怀。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丛峰介绍,《第一国旗手》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造的系列红色重点电影项目之一。

  该片制片人杨文海表示,目前该片剧本数易其稿,已初步完成,影片主创团队也已基本敲定。该片将于明年2月在全国范围内上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房家梁】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