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晓谈演儿科医生:充满压力,曾赴医院体验生活

陈晓谈演儿科医生:充满压力,曾赴医院体验生活

2020年12月04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近日,电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开播,该剧聚焦当下儿科医生资源短缺现状,讲述了童馨医院的儿科医生们为了守护儿童生命,尽己所能、不轻言放弃的故事。对于出演儿科医生邓子昂,演员陈晓日前受访时表示,专业的医学知识让自己倍感压力。

陈晓剧照
陈晓剧照

  医疗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由杨磊执导,陈晓、王子文领衔主演。剧中陈晓饰演的儿科医生邓子昂,看似不近人情,实则内心柔软细腻,总能以冷静敏锐的态度,在第一时间做出专业判断,对患儿实施救治,有着“普外第一刀”的称号。

  日前陈晓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虽说“邓子昂”被称为童馨医院的全能大神,但对于首演医生的他而言,专业的医学知识让自己倍感压力。“有一些基本的基础的东西我能理解,但是像手术这种专业领域特别强的东西,绝不是靠一天两天就能明白透彻的。”

  从已经曝光的剧集相关片段中可以看到,虽然口罩遮盖了人脸的大半部分,陈晓仍通过眼部传达出角色的情绪状态,气质沉稳,眼神坚定,诠释出医生工作中高度集中的专业神情,眉间松弛有度,渲染了手术中的紧张氛围。

  据悉,为真实地还原儿科医生形象,陈晓在开拍前便入院观察儿科医生的生活,除了跟随儿科专家学习相关的医学知识,他还跟着医生们一起查房、一起与患者家属沟通。

【编辑:朱延静】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