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续集”大片统治北美票房 《蜘蛛侠3》列第一

2008年01月04日 10: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蜘蛛侠”、擎天柱和“史莱克”吸纳了去年北美总票房的近10亿美元。

  伴随着《国家宝藏2》金币洋溢的哗啦声,好莱坞度过了2007年。虽然秋冬档票房一般,但是凭着强劲的夏季档,北美票房仍然打破历史纪录。

  每人贡献32美元

  2007年,北美总票房达到97亿美元,超过了2004年94.5亿美元的最好成绩,平均每个美国人为好莱坞贡献了32美元。

  2007年最赚钱的电影是《蜘蛛侠3》,北美总票房达到3.36亿美元。取得这样一个成绩的重要因素是电影票价的上涨,去年北美观众总人数只比2006年上涨了很小的一点,而比2002年创造的纪录16亿人次减少了很多。

  续集电影仍是主力

  从2007年的票房总榜来看,续集电影仍然是票房的主导力量,前五名中只有《变形金刚》一部非续集电影,而这部电影也应当算是翻拍而非原创。票房的主体仍然是漫画改编电影(《蜘蛛侠3》、《300壮士》)、适合一家人一起看的电影(《怪物史莱克3》、《料理鼠王》、《辛普森一家》)和奇幻片(《加勒比海盗3》、《哈利·波特和凤凰社》),以及科幻片和动作片(《变形金刚》、《谍影重重3》、《我是传奇》)。这些电影中除了《我是传奇》外,全部是暑期档大片。

  派拉蒙华丽转身

  如果说有什么新现象的话,2007年北美票房的头等大事就是派拉蒙电影公司的“华丽转身”。2005年末派拉蒙花了10亿美元并购梦工场公司,事实证明这是一笔很值的买卖。2007年北美票房总榜前三名中有两部是派拉蒙出品,它们分别是《怪物史莱克3》和《变形金刚》,全部是梦工场在卖身前的“遗腹子”。1912年成立的派拉蒙公司很多年来一直经营不佳,而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等人组建的梦工场虽然富有创造性,但是底子太薄难经风雨,两者的结合使派拉蒙、梦工场一跃成为好莱坞最赚钱的电影公司之一。

  - 上周票房

  上周是2007年的最后一周,“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悬疑冒险片《国家宝藏2》在上映的第2个周末拿到了3560万美元的高票房,总票房达到1.24亿美元,给2008年带来一个“开门红”。

  另外一部新片《异形大战掠夺者2》周末拿到了1010万美元,排在第6位,一周票房达到2690万美元,作为迎合“类型观众”的中等投资电影,这个票房也算是个小康水平了。

  编译:刘铮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