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葛优《非诚勿扰》西湖相亲 摄影师消防车上俯拍

2008年08月06日 17:10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非诚勿扰》果然一派“绝对勿扰”的气势,不仅对剧组以及西溪湿地景区下达了绝对封口令,而且充分利用时间差以及西溪湿地错综复杂的地形地势,来了个“神龙见首不见尾”。但在一位快报读者的“掩护”下,记者还是进入了拍摄场地,打听到了不少消息。

  船老大:我已经跑过龙套了

  冯小刚和葛优要在西溪湿地拍电影,而且是拍“相亲”,这个消息西溪湿地里显然已经人尽皆知。进入景区,无论你是问小卖部售货员还是保安,甚至清洁女工,他们都会立刻回答你:“有的。”不过要问他们昨天具体在哪里拍的时候,那每个人的说法就不一样了。

  兜了一圈,也没个确切的说法,实在让人丧气。幸好在景区入口不远的游船码头处,几位船老大意外曝出了很多猛料:“拍电影的?是不是冯小刚?早上就来过了,很早的。”“你们见过冯小刚了?”“见过见过。8月4号就来过,用了我们的船,拍了一些旁边的景色。”

  这时,从码头那走过来一位船老大,众人立刻指着他说:“闹,那个人就跟他们拍过戏。”过去一问,这位周师傅果然已经在《非诚勿扰》里出过镜了。不过这位周师傅却没有其他船老大那么健谈,非常腼腆,问来问去,他也就说了几句话:“嗯,我就演船老大,也有镜头的,还没跟演员一起拍过,就拍我摇船的镜头了。”

  追问下去,他才透露了另外一个信息:剧组下午4点半还要在景区二期的千金漾观鸟区拍摄。

  摄影师吕乐:消防车上搞俯拍

  赶到千金漾观鸟区,道路两旁果然停着大大小小的剧组车辆,其中最显眼的是从西湖消防大队调来的一台消防车,庞大的身躯和火红的颜色甚是显眼。七八位剧组工作人员正在千金漾码头停泊的三艘摇橹船上,忙着为船上的座椅贴蓝色印花布,并安装照明设备。

  从剧组工作人员谈话中得知,昨天下午他们要拍摄的戏份主要是三条摇橹船通过西溪湿地福堤全福桥的一个场景。调来消防车,主要是因为要从上往下俯拍,需要消防车上的云梯台把机器和摄影师架到空中。

  不过这个镜头是空镜头,主要演员以及导演冯小刚都不会出现。过了一会,曾经为《赤壁》以及多部张艺谋影片执镜的著名摄影师吕乐现身,一阵紧锣密鼓的指挥之后,吕乐升到空中,开始拍摄。镜头其实很简单,准备了一下午,半个小时就拍摄完毕。

  记者以游客的身份上去同吕乐攀谈,他说昨天确实没有演员的戏,所以他们大多自由行动,在宾馆休息或者外出逛街。

  录音师:听取西湖美景声

  不过据了解,其实剧组是多面出击的。除了在西溪湿地拍戏之外,我们的摄影记者昨天下午还在白堤上偶遇几位正在录西湖自然音的剧组工作人员。他们竖着声音采集器,把西湖的风声、水声、划船声、蛙叫声……一一听取后录下。每每有路人经过,他们都会朝你“嘘”一声,叫你声音轻点。“西湖的景色看着美,听着西湖的声音也很美”,录音师感慨。

  与此同时,剧组的另外一大外景地,西溪文化创意村“艺术部落”别墅昨晚也在紧张装修之中。据了解,剧组之所以连夜布置别墅,是因为剧组在今天就要试拍别墅戏份,据说今天在别墅先试拍一天,然后将胶片立刻送往北京,如果效果不好再紧急整改,如果效果好,再进入正式实拍。不知道今天试拍的时候,葛优和舒淇会不会出现,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