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谎言之躯》纽约首映 克罗靠垃圾食品增肥63磅

2008年10月07日 14:13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年度冲奥大片《谎言之躯》昨日在纽约首映。两大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拉塞尔·克罗联袂出席,引爆全场。而贵为奥斯卡影帝的克罗谈及与迪卡普里奥13年后的首度合作,也是感慨颇多。

  两大主角13年后再度合作

  红地毯上,摄影记者对着票房王迪卡普里奥猛按快门。他只是匆匆走过,除了偶尔停留道一句:“对不起,我要走了。”其余问题统统交给经纪人应付。而奥斯卡影帝拉塞尔·克罗倒是很愿意说话。谈到与迪卡普里奥的巅峰对决,他用手比了比自己的胸口,微笑道:“我与尼奥合作的时候,他才那么一点点高。从那以后,我们就没在一部电影中碰过面。”13年前,名不见经传的拉塞尔·克罗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联袂出演了《风舞狂沙》。13年后,再度携手《谎言之躯》,两人已经荣升一线小生。

  “我俩上一次合作是在1993年,他还是小小尼奥。奇妙的是,那时,他就能随时进入扮演角色的环境。他的感觉,他的演技一点都没改变,只是更加成熟了。现在,他更有能力去决定什么事情对他重要了。”

  和留胡渣的迪卡普里奥相比,克罗的形象也改变不少,扎了马尾辫的他更显沧桑。问及继《角斗士》和《美国黑帮》之后,再度出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影片,他不禁激动起来,“斯科特是独一无二的电影人。他同时具备技术专长和艺术灵感。”

  《谎言之躯》充满诱惑与背叛

  《谎言之躯》根据《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大卫·伊格纳修斯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执笔剧本的则是曾经与迪卡普里奥在《无间道风云》中合作过的奥斯卡最佳编剧威廉·摩纳翰。导演雷德利·斯科特赞誉道:“这绝对是好素材,非常棒的书。它有关诱惑、背叛和抛弃。”

  影片中,拉塞尔·克罗扮演了中情局长官埃德·霍夫曼。莱昂纳多扮演了一名从记者“跳槽”的中情局探员罗杰·法瑞斯。按照上级命令,罗杰散布了一条谎言,称基地组织头目正在和美国合作以求自保,希望基地组织内部因此出现矛盾。但是这个谎言却让罗杰的个人生活出现动荡,与约旦情报机构的工作关系也受到威胁。执行任务期间,罗杰与霍夫曼的意见愈见分歧,更迷惑于上司是敌是友的身份,从而将剧情引向局中局、谍中谍的高潮。

  莱昂纳多在剧中的身份更像是阿汤哥在《碟中谍》中的角色。而克罗的扮相则显得老奸巨猾得多。两大高手一同飙戏,不管孰优孰劣,最过瘾的还是影迷。然而,拉塞尔·克罗也有不满的,他爆料说,在开拍前导演曾向他提出一项“非分”请求:“雷德利打电话给我,问我如果要增肥50磅如何?”为了争取这个角色,他只能狂吃垃圾食品,最后足足增肥了63磅。结果是,本已发福的莱昂纳多被衬托得非常帅气。

  剑指奥斯卡昔日影帝卷土重来

  迪卡普里奥可以说是新生代的传奇巨星,多次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却次次铩羽而归。今年除了这部被多家媒体评选为“年度最值得期待大戏”的《谎言之躯》,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合演的《革命之路》也瞄准了小金人。

  《谎言之躯》汇集了反恐、政治、探讨人性的准奥斯卡题材。《革命之路》讲述上世纪50年代背景下,一对中产阶级夫妻追求虚无的理想并失落在残酷的现实中的故事更适合奥斯卡评委的口味。可以预见,第81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名单中一定有迪卡普里奥的一席之地。

  而当年仅凭一部《角斗士》,便捧得小金人的拉塞尔·克罗,也渴望借《谎言之躯》东山再起的良机。另外,他代替布拉德·皮特出演的《游戏进展》虽然推迟到2009年上映,但这也提前为他锁定了另一个冲奥资格。徐佳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