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茱莉新片《通缉令》剧情老套 观众看一半就睡着

2008年10月08日 14:4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明天,《通缉令》将全国上映。这部大腕云集、场景惊险的电影在北美征服了无数观众。但是昨天,记者在新街口影城的看片会上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却发现,大家看后的反响并不理想。影片险象环生的追车场景与枪战场面虽然征服了观众,但因为剧情比较老套,让不少人觉得这部影片只是看起来很美而已。

  剧情老套

  观众看一半就睡着

  《通缉令》在北美上映时,一度制造票房奇迹。但是昨天的看片现场却让记者大为吃惊。在影片放映到一半的时候,记者身边的一位男观众竟然呼呼大睡,还打起了鼾,直到他的同伴把他摇醒。影片放完后,记者采访了这位观众,他十分失望地说:“这部电影剧情太老套了。一个失意青年,突然遇见神秘组织,于是他走出了失意的生活,开始为这个组织卖命,后来又发现自己被利用了,然后再报仇。哎,不知道多少美国电影都是这种剧情套路。还有,茱莉老了,不如以前了,仔细看她的脸,没有以前圆润了,好失望。”

  不仅是这位男观众,影院中大部分观众都觉得,这部电影的故事不怎么样。一位女观众表示,“看完之后觉得索然无味。”

  此外,电影的多处删节也让观众很不满意。北美版《通缉令》中,茱莉背部全裸,展示性感文身的镜头被完全删掉,另外还有多个流血暴力场景被删。最明显的一段是,男主角接受杀手训练时,经常被打得头破血流,其中有好几个镜头都是突然跳出来的,明显之前的镜头是被删了。看到这里,影院里一片抱怨声。

  子弹拐弯

  黑猫警长也用过

  这部电影选用了美国观众一向喜爱的超能力题材,神秘组织刺客联盟的杀手们能让子弹拐弯,能在高楼之间飞跃,能随意拉近或拉远眼前的景物。其中,子弹拐弯更是这部电影的一大宣传噱头。电影本身也花费大量篇幅,描述男主角如何学会让子弹拐弯,最后子弹拐弯又是如何杀死了几乎所有杀手。

  看片之前,大家对子弹拐弯兴致勃勃。甚至有人专门在网上发帖讨论,在理论上利用空气密度的差异是否可以打出弧形轨迹的子弹的问题。看完之后,很多人却大喊“不过如此”。子弹拐弯出场的第一个镜头,杀手用狙击枪打出子弹,子弹拐了N个弯绕过N幢楼房,打死了目标。这时,不少观众发出惊呼声,觉得很新奇很好看,但之后,这个手法反复使用,大家都觉得没啥意思了。“主角掏枪,凝神扣动扳机,我就知道打出来的子弹肯定是拐弯的了。”

  有趣的是,还有观众觉得子弹拐弯没啥稀奇的,“小时候,看《黑猫警长》的时候就有子弹拐弯了。咱中国动画片早就有这个创意了,只是那时候没特技,效果没那么炫罢了。”

  追车场景

  暴力美学新标杆

  片中众多追车的动作场景受到大家的称赞。这部电影号称“暴力美学新标杆”。看完这些追车场景,这些观众才点头称赞,“的确很美很暴力”。《通缉令》中,杀手想枪杀旁边汽车中的男子,但这位男子使用了防弹玻璃,杀手的第一枪只换来了一个鄙夷的微笑。但这位男子在吸烟,他打开了天窗散味。于是杀手故意撞击其他车辆,让自己的汽车撞飞起来,飞过在男子的车顶的千分之一秒,杀手开枪得手。这种方式奇思妙想,闻所未闻,让观众大开眼界。此外,茱莉倒悬在汽车上,开枪射击的场景也大受欢迎。一位男观众觉得这段戏让他血脉贲张,“哇,我觉得当年那个性感、果断的劳拉又回来了。” 快报记者 沈梅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