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熊黛林<叶问>中起争议 台词少被批是"花瓶"

2008年12月05日 11:5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梅兰芳》掀起的热潮刚刚进入白热化,中影本月16日上映的另外一部贺岁大片《叶问》也于昨日在北京揭开面纱。看过影片的观众认为该片的口碑不但不输《梅兰芳》,在商业性和娱乐性上甚至还胜过后者。有女观众表示:“看完电影,连我都想去学咏春拳了。”

  【故事】

  主旋律但不说教

  在电影拍摄的时候,导演就透露过故事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叶问家境富裕的时候,影片的气氛是相当轻松的,还有轻微搞笑。而后半部分国破家亡了,叶问的身世就变得复杂和沉重起来。这恰巧也和《梅兰芳》的前后对比非常类似。观众说尽管如此,但是由于导演叶伟信拿捏得比较到位,所以这两段的连接并不突兀,充满了可看性。

  而更重要的是,虽然到了影片的后半部分叶问作为一名爱国者,在面对国家和家庭的双重灾难的时候,并没有过于的说教。影片故事的重点就是放在叶问30岁至50岁之间发生的事,其中“维护佛山武馆”和“抗击日本侵略者并挑战日本功夫”是影片的两大精彩看点,而叶问的功夫和人品就是通过这两个场面表现出来的,因此一点也不让观众反感。

  【男主角】甄子丹开始会演戏了

  作为《叶问》中的第一男主角,甄子丹最初是被人质疑的,因为他只会打,却不会演。这次要驾驭一部人物传记片,让人怀疑他到底适不适合,会不会被后来的梁朝伟完全超越?

  但在看过电影之后,有观众发出“甄子丹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的感叹。在这部电影中,甄子丹扮演的叶问被描述成一个“很温和的人,偶尔有点小幽默”,和以前《杀破狼》和《导火线》相比,他内敛了很多。而相比让人有惊喜的《画皮》,观众更喜欢他在《叶问》中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怕老婆”的小懦弱。影片中有一个细节,表现叶问平常很喜欢跟人切磋武艺,但只要老婆一不爽,他就不玩了。有一次别人来家里挑战他,他其实想打一场,但是顾忌到老婆的反应就是不应战。直到挑战的这个人激怒了叶问老婆,于是她丢下一句话说:“不要打坏东西。”就进屋了。叶问这才开打,刚开始打得还很节制,过了一会叶问的儿子骑着小车出来说:“妈妈说你再不好好打,家里的东西都要被打坏了。”又在客厅里骑了一圈车子进去了,叶问就发威把那个人打赢了。这个小细节把大家都逗得哈哈大笑之余,也对甄子丹在其中所表现出的“硬汉惧内”的小弱点莞尔。而关于功夫,由于这次表现的是很特别的“咏春拳”,那种特殊的打法让很多观众感觉新鲜。影片开场就是樊少皇佛山踢馆,他用刀但甄子丹用鸡毛掸子,过程酣畅淋漓,看得让人十分爽快。而最后甄子丹在日军大本营中以一挑十的打斗,则以制服为主,毫不给对手还击机会,也是新意十足,特别是连续出拳将对手从站立一直打到趴下还不松手的蛮横打法,让人十分难忘。一位女观众在看完电影后,一出来就跃跃欲试,表示自己也要去学咏春拳。

  【女主角】

  熊黛林还是“花瓶”

  尽管《叶问》说到底是一部男人戏,但是因为女主角起用了熊黛林这样一个有争议性的人物,还是让观众很好奇她在其中到底表现如何,是不是能从此一炮而红。想不到在看完电影之后大家都很失望,因为她的台词并不多,而且一看就知道是个绝对的“花瓶”。虽然在一堆武夫之中,这只“花瓶”相当抢眼,而且身高明显高于甄子丹,但是她那老是喜欢在T台上故意睁大眼睛的毛病又再一次延续到了银幕上,“眼睛太可怕了,很大,而且鼓出来的”,有人看完电影之后,只要一想起熊黛林的这双眼睛就心有余悸的样子。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