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凯歌:"霸王别姬"张国荣像火,"梅兰芳"黎明像水

2008年12月1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6日,电影《梅兰芳》自12月5日上映以来,已覆盖全国所有院线和600多家数字影院,不到半月,全国票房已超过8300万元。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黎明接演“梅兰芳”难免被拿来与“霸王别姬”张国荣,或是片中的少年梅兰芳—余少群相比。但他坦言自己压根儿不想和别人比较:“从以前‘四大天王’时期,我就是这个想法,不然早就比得没完没了!”

  台湾“联合报”报道,“梅兰芳”在内地上映两周,票房轻松破亿,黎明等众家主角的演出亦备受讨论。导演陈凯歌表示,“霸王别姬”中的张国荣像火,“梅兰芳”的黎明像水,两部片也各自呈现自身在不同年龄的不同心境。黎明在拍戏期间,从头到尾没问过自己演得好不好,但宛如整个人融入梅兰芳的情绪中,“内功”相当了得。

  片中描述梅兰芳、孟小冬的一段恋情,道尽公众人物有时想和平凡百姓一般享受情趣都无法如愿,黎明颇能感同身受:“我以前录音到很晚,看到有老先生在卖车仔面,还是会想走过去买一碗,毕竟我也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有时当艺人,不可能完全自由。”黎明从拍戏过程中找到梅兰芳与自身的连结,到最后像是个人成长多过在拍一部戏。

  他觉得艺人身上还是背负着“纸枷锁”,但都是自己选择的,并不会后悔。假使有一天,时代不再是属于自己的,他会很开心曾享受过风光,这都是从演绎梅兰芳的故事得到的体会。

  日前“梅兰芳”接获入围明年柏林影展竞赛的好消息,黎明表示对是否获演技奖项不会有得失心。他笑言:“当年《甜蜜蜜》在金马奖上几乎所有大奖都入围,只有我没有,曾经闷了好一阵子。后来《三更之回家》,没有预期心态,反而很意外就得奖。当演员要自己先疼自己、爱自己,要不然想多了,会伤心的。”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