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贺岁大片口碑排座 《叶问》评分高居榜首

2008年12月22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2日电 随着《非诚勿扰》上映,今年贺岁档的三部大片《梅兰芳》《叶问》《非诚勿扰》已经全部亮相。关于这三部电影的热评也开始纷纷见诸媒体。昨天新浪和搜狐两大官网分别公布了各自观影团的评审结果,《叶问》分别以81分和97分的高分排名第一,《梅兰芳》两家网站得分均为80分,列第二位,而势头强劲的《非诚勿扰》两家得分相差不多,分别为78.9分和78分,竟然排名最后。

  由于越来越接近圣诞节,贺岁档几部大片亮相后,其拼争也已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梅兰芳》《叶问》和《非诚勿扰》三部贺岁大片的评价总体都相当不错。难怪业内人士表示,今年贺岁档是历年来质量最高、数量最多、类型最丰富的一年。在搜狐观影团的评审结果中记者发现,三部贺岁片中最低调的《叶问》获得的评分是最高的,其次是《梅兰芳》和《非诚勿扰》。对观影团的评分,院线方面表示,这个结果与绝大部分观众看完影片后的评价完全吻合。《叶问》能够获得高分首先得益于该片的好看和简单:“没有说教,没有走题,一切紧紧围绕着叶问传奇故事展开,功夫场面让人眼花缭乱,文戏又幽默温馨煽情,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情绪得到宣泄,视听享受很是过瘾。每次放映《叶问》时,影院都多次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还有很多观众看后热泪盈眶,这都是影院里多年不曾看见的现象”。而《梅兰芳》和《非诚勿扰》都或多或少有“跑题”情况的出现。该院线负责人表示,“两部电影都犯了一个毛病,就是前段精彩,后段冗长,让影片的风格变得不统一,导演总希望在类型电影中融入强烈的个人色彩,但结果并不成功。”

  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叶问》确实是近年来难见的一部口碑一边倒的影片,无论在观众影迷中,还是媒体报道上,甚至是网络博客里,该片的支持率竟然高达98%以上,基本上没有负面评论。联合、新影联、星美、万达等院线负责人都认为,《叶问》是这些年贺岁档里的一个异数:“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功夫影片向来是毁誉参半,尤其是近年古装电影拍滥,更影响了功夫片的前景,但如《叶问》这样叫好的影片,从古装功夫片兴起后就没有过,如果说非要比较的话,也只有徐克当年的《新龙门客栈》了。”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