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中国电影年产量超400部 国产大片"叫座又叫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08中国电影年产量超400部 国产大片"叫座又叫好"
2009年01月10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记者 马海燕)二00八年中国电影故事片产量达到四百零六部,票房达到四十三点四一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十点一四亿,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这四十多亿元尚不包括农村市场,不包括二十五点二八亿元的海外销售收入,也不包括各电影频道十五点六四亿元的广告收入。据统计,二00八年中国电影综合效益达到八十四点三三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十七点零七亿元。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表示,经过持续六年的创作数量攀升,标志着中国电影已经步入世界电影生产大国行列。

  中国电影从二00三年起全面推进产业化进程。电影年产量从二00二年的一百部左右上升到二00八年的四百零六部,年票房总额从六年前不足十亿元人民币扩大到二00八年突破四十三亿元,平均每年以超过百分之二十五的幅度高速增长。电影综合效益六年间亦从不足二十亿元人民币增至八十多亿元。投资主体也由几十家发展到超过三百家,投资结构趋于多元。

  童刚特别提到国产大片向“既叫座、又叫好”的努力方向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梅兰芳》、《非诚勿扰》、《叶问》、《赤壁》、《画皮》、《长江七号》都被列为“既叫座、又叫好”积极探索的代表。而由前三者主打的十二月贺岁档全国票房更是超过五亿元人民币,被称为“井喷式”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国产影片市场占有率超过总票房的百分之六十,已经连续六年超过进口影片。上述六部影片均创造了票房过亿的成绩。业内人士认为,这与逐步培养起来的新年档、春节档、五一档、暑期档、十一档、贺岁档等热映档期密不可分,亦与迅猛增长的四千块银幕给更多电影放映机会有很大关系,这标志着中国城市电影市场步入健康发展的阶段。(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