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富翁>囊括金球大奖 温丝莱特荣膺双奖影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贫民富翁>囊括金球大奖 温丝莱特荣膺双奖影后
2009年01月12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第六十六届电影电视金球奖今晚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庄揭晓。《贫民富翁》荣获电影类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三项大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成为今晚最大赢家。英国女演员凯特·温丝莱特一人囊括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奖,成为当之无愧的“金球影后”。

  上届金球奖揭晓仪式因好莱坞编剧罢工而草草收场,星光熠熠的颁奖典礼被迫取消,代之以简单的新闻发布会。事隔两年后,第六十六届金球奖颁奖典礼终于恢复往日盛况。

  福克斯探照灯出品的爱情片《贫民富翁》囊括电影类三项大奖。该片不仅夺得份量最重的最佳剧情片奖,导演丹尼·鲍伊尔荣获最佳导演奖,编剧赛门·彼尔弗伊荣膺最佳编剧奖,影片同时将最佳原创音乐奖收入囊中,四项提名无一落空。

  《贫民富翁》叙事巧妙、悬念重重,讲述印度贫民窟少年贾马勒为了追求爱情参加电视问答节目《百万富翁》,从而引发一系列跌宕起伏的故事。该片在去年的多伦多电影节上曾荣获最高奖,并获得了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三大奖项。该片有望乘胜而上,向奥斯卡大奖发起冲击。

  而获得金球奖五项提名的三部热门影片《返老还童》、《虐童疑云》和《弗斯特对话尼克松》颗粒无收,成为今晚最失意的角色。

  今晚最风光的明星非凯特·温丝莱特莫属,她凭借在《革命之路》和《生死朗读》中的两个角色一人夺得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项重奖,让安妮·海瑟薇、安吉丽娜·茱莉等女星黯然失色。温丝莱特在《革命之路》中饰演一名不安现状、追求浪漫的美国女性,而在《生死朗读》中则演绎一名曾是纳粹集中营女看守的德国妇女。

  在《摔跤手》中饰演退役摔跤手罗宾逊的米基·洛克“击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西恩·潘等明星,荣获电影类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去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得主《摔跤手》同时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

  已故影星希斯·莱杰凭借在《黑暗骑士》中的终结演绎毫无悬念地荣获最佳男配角奖。这也是去年全球最卖座影片《黑暗骑士》今晚的唯一收获。去年一月辞世的年轻演员希斯·莱杰在片中扮演邪恶“小丑”一角,那张白脸红嘴的恐怖笑脸已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

  迪斯尼与皮克斯出品的动画片《机器人瓦力》击败《功夫熊猫》和《霹雳狗》如愿夺得最佳动画片奖。最佳外语片被以色列影片《与巴什共舞》夺得。

  在电视类奖项中,《广告狂人》 夺得剧情片最佳剧集奖;《我为喜剧狂》则荣获喜剧音乐剧最佳剧集奖等三项奖;《约翰-亚当斯》夺得最佳迷你剧集奖等四项奖。

  去年就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终于在颁奖典礼上接过奖杯,弥补了去年没有领奖的遗憾。(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娱乐频道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