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揭晓25部主竞赛片 《梅兰芳》“逐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柏林影展揭晓25部主竞赛片 《梅兰芳》“逐熊”
2009年01月17日 11:1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5日,第59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第二批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名单,来自英国、美国、阿根廷、丹麦、德国、法国、希腊等国家的14部影片名列其中。

  至此,加上之前首批公布的包括中国影片《梅兰芳》在内的11部作品,已有25部主竞赛单元片集结完毕,距离26个总名额仅有“一片之遥”。

  从今年的参赛名单来看,《梅兰芳》在争夺“金熊奖”的道路上劲敌如云,包括斯蒂芬·弗雷斯执导的《谢利》、安杰伊·瓦依达执导的《甜蜜的冲动》等。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15日在声明中表示:“放眼2009年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影片都各具鲜明的特色,它们将展现我们全球化世界的生存状态。与此同时,我们很高兴今年再次有不少电影在柏林举办全球首映仪式。”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5日至15日举行,开幕片定为克里夫·欧文和娜奥米·沃茨主演的惊悚片《跨国银行》。电影节期间,凯特·温斯莱特、裘德·洛等国际影星都有望捧场出席。○姚佳森

  【主竞赛单元】

  《梅兰芳》(中国)

  《谢利》(英国)

  《关于伊丽》(伊朗)

  《希甘特》(乌拉圭/德国/阿根廷)

  《喜悦之泪》(美国)

  《电光冷雾中》(法国/美国)

  《卡塔琳·瓦尔加》

  (罗马尼亚/英国/匈牙利)

  《牛奶的悲哀》(西班牙/秘鲁)

  《小士兵》(丹麦)

  《瑞奇》(法国/意大利)

  《斯图姆》(德国/丹麦)

  《甜蜜的冲动》(波兰)

  《阿利·阿德恩》(德国)

  《愤怒》(英国/美国)

  《信使》(美国)

  《伦敦的河》

  (阿尔及利亚/法国/英国)

  《长毛象》(瑞典/德国/丹麦)

  *《德国09》(德国)

  *《伊甸在西方》(法国/希腊/意大利)

  *《匪帮说唱传奇》(美国)

  *《时间的灰烬》

  (希腊/德国/意大利/俄罗斯)

  *《皮帕·李的私人生活》(美国)

  *《生死朗读》(美国/德国)

  *《粉红豹2》(美国)

  *开幕片:《跨国银行》(美国/德国)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