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拉贝》将亮相柏林电影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约翰·拉贝》将亮相柏林电影节
2009年02月01日 09:5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59届柏林电影节的大幕将于北京时间2月5日隆重拉开。在之前公布的参赛参展影片名单中,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已成功入围主竞赛单元,而郭富城主演的《白银帝国》、著名编剧岸西首次执导的《亲密》都在参展影片之列。昨日又有消息传出,杀青近一年,由华谊兄弟与德国联合拍摄的历史大片《约翰·拉贝》也将在本次柏林电影节上“亮相”。不过,这部暂定今年5月公映的影片,此番在柏林举行的将是针对卖片市场的“销售推广放映会”。

  德国人约翰·拉贝在1937年至1938年间生活于中国南京。这位德国西门子公司驻华代表及德国纳粹党的驻华负责人,利用其特殊身份,在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联合了十几位外国传教士、医生、商人等共同发起建立“南京国际安全区”,并担任负责人,拯救了大约20万中国平民的生命。更重要的是,约翰·拉贝将他在中国期间的所见所闻,图文并茂地记录在《拉贝日记》当中。长久以来,包括谢晋、张艺谋、唐季礼在内的许多导演都希望将《拉贝日记》搬上银幕,连曾执导《铁皮鼓》的德国导演施隆多夫也曾透露过要将《拉贝日记》搬上大银幕。

  2007年,德国电视二台携手华谊兄弟公司斥资2000万美元,投入拍摄根据《拉贝日记》改编的电影《约翰·拉贝》。2008年初,影片在上海杀青。昨日,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传出消息,已完成后期制作的《约翰·拉贝》将在近期送审,如无意外,该片将在今年的5月全面公映。

  另据华谊兄弟公司方面介绍,有德国方面投资的《约翰·拉贝》将在2月5日开幕的柏林电影节上进行海外版权销售,但这并不是《约翰·拉贝》第一次国际亮相。据德国之声1月18日的报道,《约翰·拉贝》成为今年巴伐利亚电影奖的最大赢家。该片制片人霍夫曼、赫尔曼和莫伊托获封最佳制作奖殊荣以及每人10万欧元的奖金,该片男主角图库尔也斩获了巴伐利亚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评委会高度评价《约翰·拉贝》:“把人们不太熟悉的一段中、日、德历史紧张动人地推到了观众眼前,奥斯卡奖得主、导演弗洛里安·加伦伯格感人地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景象。而男主角乌尔利希·图库尔扮演了拯救了成千上万人的英雄约翰·拉贝。他镇静、坚定,意识到面对的危险,做着一件伟大的人道主义事业而毫不张扬。这是一个给人深刻印象的形象,一场值得欣赏的演出。”早报记者 刘嘉琦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