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国境线》首映 农民工演员演绎跨国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爱情国境线》首映 农民工演员演绎跨国恋(图)
2009年02月18日 11:2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等摄制,上影集团东方影视公司独家发行的影片《爱情国境线》昨天下午在浦东张江集电港剧场举行了首映礼,上海市委宣传部领导出席了活动。影片导演梁山携影片主演范妮莎、董彦麟、农民工演员刘岗等悉数亮相。

  来自好莱坞的女演员范妮莎成为昨天关注的焦点,这位曾经参与了《加勒比海盗》系列拍摄的好莱坞女星表示,能够来中国参与这样一部电影的拍摄让她觉得非常荣幸。

  农民工演员“上演”跨国恋

  在《爱情跨国线》中饰演黄贵龙的工友“小个子”的刘岗原本就是个农民工,在影片中他对黄贵龙说:“我真羡慕你,不但有了女朋友,而且还是外国人。要是我啊,我可真美死了。不过要是我遇到了,咱也够不着啊……”。事实上,现实生活中,刘岗却真实地上演了一出跨越国境线的爱情。

  拍完《爱情国境线》不久,刘岗回到家乡,与一位缅甸姑娘偶然邂逅,他身上的乐观和幽默深深吸引了她。缅甸女孩大胆地向刘岗表达了爱慕之情。如今,两人已经结为夫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并且即将迎来自己的小宝宝。

  金发洋妞中文说得很溜

  范妮莎无疑是昨天首映礼上最受关注的明星,这位曾经参与《加勒比海盗》系列演出的女演员是正宗的好莱坞明星。《爱情国境线》的导演梁山曾成功执导《孽债》、《夺子战争》等优秀电视剧作品,他的首部电影《父亲》也曾在埃及开罗电影节上赢得殊荣。梁山表示,在影片小成本制作的前提下,能够请到范妮莎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

  “主要是因为当时好莱坞的编剧们在罢工,很多演员都赋闲在家里。再加上范妮莎之前曾经在中国参与过另外一部电影的拍摄,机缘巧合之下让我们能够与她有这次合作。”梁山说:“这是我第一次跟好莱坞演员合作,还是一个中国话说得那么好的好莱坞女演员,真是‘天上掉下个范妮莎’。”

  期待与中国人恋爱

  在《爱情国境线》中饰演苏菲的范妮莎·布兰奇在美国念大学时,获中文和戏剧双学位,在《爱情国境线》中,范妮莎基本都用中文对白。

  在听完导演梁山对她的赞美之后,范妮莎表示,其实这次拍摄对她来说也是非常光荣的一次经历,“在拍摄中,我也跟苏菲一样,经历了东西方人对爱情理解的差异。片中有一些情节,我本来都无法理解,还曾跟导演有过争执,但慢慢地,我意识到我应该尊重大家对‘爱’的理解。很高兴能够参与这样一部电影。”

  范妮莎直言对中国男人很有好感。她表示不论是与其合作的导演梁山、中国男演员董彦麟、刘岗,还是此次来中国为自己全程服务的巴士公司英俊帅气的司机,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负责、坚韧、严谨的气质都很打动她。她坦言很期待与中国男人谈恋爱,在现实中像刘岗一样谈一场跨越国境线的爱情。

  影片外场景地在张江

  《爱情国境线》曾获2008年度国家广电总局电视节目技术质量奖(金帆奖)电视剧类一等奖,计划于2月21日在国内正式上映。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上海农民工黄贵龙与一位美丽的法国女留学生之间的爱情故事,保持了文学剧本细腻生动的叙事风格和含有轻喜剧因素的幽默。清新乐观、生动、脱俗的格调,突出展现了1.2亿在都市里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农民工兄弟的生活,以及中西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碰撞。

  该片的外场景地主要选在张江,细致入微地展现了改革开放中浦东的精神面貌和海纳百川的广博胸怀,抒发了“和谐浦东”、“人文张江”开拓进取的新世纪情怀,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30年和浦东发展20年内,浦东新区和张江园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